close


只有一個感想






Sarah Brightman 才是永遠的Christine啊






今天的附圖走懷舊風
而且女主角全都是莎拉大姊
但是孤狗大神再厲害
也很難找到距今快要二十年前的演出圖片
沒辦法
那個年代光是拍照都很難了
哪像現在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有百萬像素的圖片?



努力找了幾張能看的
卻發現越找,莎拉大姊演的Christine卻也只比Phantom 像人一點點
恐怖咧 =..=













舞台妝很濃沒關係
莎拉大姊愛把眼線畫整圈也沒關係
重點是她唱得真的很棒
棒到現在快二十年都無人能出其右




不想說來台灣的表演者不夠專業
畢竟,Phantom很棒
畢竟,女高音很棒
畢竟,韓裔的女孩子很棒
畢竟,那兩個搞笑的劇場經理很棒
(我沒有提到拉烏爾因為他的聲音癟癟的,跟Phantom沒得比)


舞台很棒
聲光效果很棒
魔術很棒
樂隊很棒(雖然一開始的Overture 雙簧管爆音爆不停)
好沒關係,至少指揮滿帥的



吊燈......掉得很慢但至少也是掉下來了 =..=


而女主角Christine...


嗯嗯
嗯嗯嗯
嗯嗯嗯嗯嗯


我覺得.........................
女高音實在沒有理由被換掉
因為她唱得比Christine好
如果她少個五歲
我寧願看她裝年輕演Christine =..=




也不是說Christine凸鎚或唱不上去之類的
但總覺得她的表現
套句waiting的說法是:『中規中矩』


她沒有特別表現
只是守成
但依劇情來說Christine之所以能打敗女高音成為主唱
除了年輕之外
清新出色的嗓音是更大的關鍵
但這位演唱者並沒有表現出來
無法說服台下的觀眾去相信她就是那迷倒眾生的Christine
不過她很投入演出
因為waiting看到好幾幕她是含著淚光對Phantom 演戲的
好吧,至少她很認真的當個演員





可能是我的耳朵從高中開始就被養肥了
今天一到辦公室拿出自己的壓箱CD洗耳朵
還十分鬱卒的逢人就說覺得女主角唱得不夠好
聽到的朋友有些看過其他國家的巡迴表演
有些沒看過現場卻也有不少涉獵
大家都異口同聲的告訴我:『其他地方演出的Christine也聽說評價並不高』



莎拉大姊
妳的優越
卻造成了我看完戲的深深失落啊 /___\



但是,扣除不夠出色(仍有守成)的女主角之外
其他部份還是要為這次的表演打上九十五分
可惜國家戲劇院場地太小
某些佈景橋段有壓抑的感覺
希望,以後有機會在台北小巨蛋看到Miss Saigon 的直升機




其實到現在還是小失望ㄟ
我可以體會為什麼之前那場吊燈卡住沒掉下來的表演,觀眾會那麼生氣了
不是我們奧客
而是大家都抱著很高的期望去欣賞這部世界級的演出
票又是千辛萬苦的難買
結果表演者沒想像中的出色也就算了
連吊燈都卡住?
我能懂我真的能懂
就連我們這場的吊燈順利(緩慢)下降,散場時我也是垂頭喪氣的 /___\
夢想裡的天籟
只有在CD裡頭找尋了



It's over now
the music of the night......






(後記:我想去買電影版的DVD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