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兩句話榮登msn排行榜問句冠軍

一是:『哇!好爆!』

二是:『JJ有說什麼嗎?他有沒有很難過?』





老實說剛開始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到JJ會有什麼反應
其實我壓根就沒意識到為什麼他要有反應
這是我的事啊他為什麼要有反應?

我仍然尚未具有所謂的『共同體意識』
也或許
我不再具有共同體意識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我變成JJ的話可能會有一點反應吧
畢竟這樣的誇張事件發生之後會讓人有些想像空間
但問題是我的個性〈或者說是修為〉和JJ有很大的差距
如果我有一點反應
那JJ會不會有反應、或是有哪個方向的反應,真的很難說


但當下我還是很擔心的

或者應該說是一開始考慮到他,就讓我方寸大亂




那天在msn看他上線
在還沒考慮到他的反應之際
我送過去的第一句話是:『我跟你說....』

他說:『妳不用說,我都看到了』

『嗯』我只回了這個字




他知道了,他懂,那就好

『妳還好嗎?』他問

『OK啊』我說

『有事的話我在線上』

『謝謝』




後來幾個朋友同時問到了JJ,才讓我想到好像該關心關心他
注意力一從自己身上移開
我突然覺得對他很愧疚

我告訴他自己很難過,還傳了一句『對不起』過去,把他嚇了一大跳


他以為後續又發生什麼事
不斷提醒我要先穩下來
如果心情真的很不好,那就把心情先收起來,像夏衣收冬,全部先塞進櫃子
下了班,見了面再說



我對他說
愧疚的是,好像總是我在向他求助,而在這樣的情緒風暴裡我也只能依賴他
我好像什麼都做不到幫不上忙
如果他發生和我一樣的情況
我能像他幫我這樣幫他嗎?


他只回了一句:『狀況暫時是這樣』


表示,他現在能接受這種狀況
表示,他有信心未來我也可以做些什麼


啊,我覺得這個人真是太溫柔了








晚上見了面
他才搞清楚我是因為別人關心到他而亂了陣腳


他敲了我一記:『妳啊,都已經心情不好了,哪還有力氣顧到別人?一下想自己、一下想別人,當然會亂上加亂啊,以後心情不好就要專心照顧自己,懂不懂?』



我不死心的問他:『那你會不會難過?』


『....』他看了我一眼:

『這樣看來我應該順應觀眾要求滴個兩滴眼淚囉?嗚嗚嗚...』




=________=


ㄟ大哥我是關心你耶
假哭
我也不會付你演出費 =..=


『但是...我幫不了你什麼啊』我說


『妳覺得自以為是幫我的行為就真的是在幫我嗎?重點是我,我說妳每天提醒我不可以吃完晚飯就睡著是很大的幫忙,妳信不信?妳或許認為我為妳做的事情很難,但妳又怎麼知道妳為我做的事情我也覺得很了不起?我滿足就夠了,重點是我的感覺而不是妳的感覺啊!』他說


『......嗯,我知道了』我惦惦閉嘴

要以對方希望的方式給予,這道理我還懂



總之
事件歸事件、情緒歸情緒
有些時候就是要切割得清楚
才可以在情緒的當下專心恢復
而回到事件面又可以冷靜處理
所以我很感謝他
大刀一砍,情緒不沾事件
讓我可以放心的先照顧好自己
為他拍拍手
不過兩滴眼淚的演出費我還是不會付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