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被西姐點名要自曝怪癖
小花想了很久
怎麼也想不到
正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不怪的人的時候
突然靈光乍現:

『哎呀,就是因為我不認為自己怪,才會做出很多怪事嘛!』

看得懂嗎
就是我不該用【自己覺得怪不怪】來當怪癖的界定標準
而該把【也許這和大部分的人不一樣】當成搜尋條件



於是,怪癖一號:

【停車一定要停正】

這停正的意思是,車子本體的前後左右距離停車格的距離要盡量均等
車前=車後、車左=車右
停完之後輪胎也要回正


這個怪癖是在有了小Ni之後才發現的
剛開始停車技術還沒有很好
載著一車女生出去玩的時候
都要先請她們下車
(她們在車外聊到不行,就不會注意到我花了多久時間停車 *__*)
到現在對停車速度已經有了自信
大約在一兩分鐘內可以喬到自己滿意的位置
所以沒有特地請乘客下車
結果卻是因為如此,讓waiting不自覺的提了好幾次:『妳停車有點龜毛ㄟ~』

剛開始沒什麼感覺
但到現在每天開車上下班,覺得自己這個行為越來越強烈
就是明明已經停到格子裡面
卻還是要左邊一點、右邊一點的喬來喬去
我想
進入高油價時代,可能要改改這個龜毛習慣 =..=




怪癖二號:【能去皮的水果一定要去皮才吃】

如果說西瓜、香蕉、橘子這些水果要去皮也就算了
可剝可不剝的水果如蘋果、水梨也去皮嘛沒關係
但是像前陣子出很多的蜜李、桃子
我也會想盡辦法的去皮,不然就不吃

去皮的理由一方面是我覺得李子的皮很酸(嗯~~~ >"< 想到就有口水竄出來 >""<)
再來是我總覺得皮怎麼洗都不會乾淨,乾脆去掉比較好
這個潔癖可能是被花爹傳染的
花爹在家裡是負責準備水果的
前陣子荔枝龍眼大出,花爹像對待葡萄那樣高規格的對待荔枝龍眼
先剪枝再洗淨,所以我們家的荔枝龍眼在吃之前是被廚房紙巾擦乾淨躺在盤子裡
而不是一大袋塑膠袋裡跟枝葉纏繞在一起
還有像水蜜桃啊
我總覺得那個毛吃到嘴裡會癢癢的
也是能剝皮就剝皮
所以水蜜桃常被我剝的坑坑巴巴,難得剝到一顆完整得像是嫩屁股的桃子,還會得意得到處炫耀 ^^

不過遇到加州葡萄可就沒辦法了
一方面是果體小
二方面是果皮簡直是死黏在果肉上頭
我曾經試過要剝下來
結果搞得自己整手都是葡萄汁,放棄 :~~

我知道這樣剝皮會去掉很多水果的營養
不過還是抵不過怪癖的威力
沒辦法,這才叫怪癖阿




怪癖三號:【水果的酸是酸、醋的酸不是酸】

基本上我是個很怕酸的人
雖然覺得草莓很漂亮、吃草莓的女生很可愛
但是要張口吞下之前我都會暗自祈禱這顆草莓不酸
否則你就會看到一個五官都糾結在一起的包子人

像是葡萄柚、梅子這樣子的水果我是絕對不碰的
檸檬拿來擠在魚跟炸花枝上面就好,沒事喝什麼檸檬汁?
(話說回來,美國的檸檬汁不酸ㄟ~)

有點酸又不會太酸的水果就要看心情
橘子柳丁?先問前面吃過的那個人說酸不酸(那個人通常是花娘,因為問花爹不準),不酸才下手
草莓?有附煉乳或楓糖的話就天不怕地不怕,否則就要跟上面寫得一樣只能暗自祈禱
奇異果?可以挑的話會挑係金ㄟ,因為比較甜(哇賽奇異果的黑黑小籽多酸你們知道嗎?哎唷想到口水又竄出來了 >""<)


但是我很愛喝醋
工研醋除外,我覺得它有點臭臭的 =..=
醬料類無論是吃火鍋還是吃餃子吃鍋貼,要沾的東西我一定要加白醋,而且是加很多
羹類或是小籠包那一定要烏醋
至於平常的飲料,可以選醋我一定會選
蘋果醋、梅子醋、蜂蜜蘆薈醋、檸檬醋
很奇怪,上頭的口味如果是水果我還不一定敢吃,但變成醋我一定敢喝
而且喝完之後會像喝可樂一樣暢快喔!^^





怪癖四號:【受不了地上有頭髮】

姐和姊夫大概無法想像我有多麼感謝他們送我一台超級棒的吸塵器
以前還住在宿舍小窩的時候
因為地方小,有台隨手用的吸塵器就很夠用
看到地上哪裡有棉屑或頭髮之類的礙眼物,隨手一吸或撿一撿就沒事了

現在搬到小花盆
地方大,沒事走來走去都會把自己搞得很忙,更別說是打掃了
偏偏頭髮越長越長
不小心掉了一根下來,就好像自己玷污了潔白明亮的地板
但忙起來的時候,真的沒力氣吸地板
走來走去,眼角的雷達就會掃到(喔,那裡有一根頭髮)(可惡,那裡有三根!)
所以我觀察自己到現在
至少一個裡拜會吸一次地板
不是為了吸灰塵,而是吸頭髮


洗澡的時候更不用說了
一定要把自己掉下、積在出水口的頭髮收集起來丟掉
不然會渾身不對勁

這個怪癖可能有人覺得很好啊很愛乾淨
但是請你想像一下
當你去別人家作客的時候,發現腳邊有一根頭髮,怎麼辦?
坐立不安直到假裝不小心把地上的頭髮踢到看不見的地方
或是坐立不安換個地方站站
或是強迫自己要專心跟主人講話

總之我覺得這個怪癖已經到了偏執的地步
明明星座命盤裡頭沒有一顆星是落在處女座,怎麼會那麼潔癖呢?=..=




怪癖五號:【腦袋無法處理兩種以上的聲音】

我發現自己對聲音很敏感
平常上班或開車的時候,沒有音樂會渾身不對勁
但是一旦有人在旁邊講話
無論是有營養還是沒營養的話,我都會想把音樂關小或關掉
不知道ㄟ我就是覺得腦袋沒辦法同時處理兩種聲音
如果是聽到喜歡的音樂,就會覺得講話的那個人很吵
如果那個人講的話比較重要,就會覺得音樂是來亂的

類似的情況常常發生在看電視的時候
如果有人在我看電視的時候找我聊天,我會想把電視關掉
如果有人在我看電視的時候打電話來,我會把電視調成靜音

還有,睡覺的時候也不能有聲音
我可以開著燈睡著
但不可能開著電視或音樂睡著
【聽著音樂入眠】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我會覺得很吵 =..=





因為欠了西姐太久,多補一個當利息~



怪癖六號:【常在吃飯的時候挖鼻子】


關於這點很糗,竟然是JJ講了我才發現的



有次吃飯的時候他說:『妳知不知道在吃飯的時候看到別人挖鼻孔很怪?』

我很生氣的說:『我哪有挖鼻孔!?』

開玩笑我是淑女小花ㄟ,淑女怎麼可能在餐桌上挖鼻孔???


但後來我漸漸發現,自己還真的很常在吃飯的時候挖鼻子
我一定要聲明不是挖鼻孔而是挖鼻子
因為發現自己老是在吃飯的時候容易流鼻水
可能因為吃了溫暖的東西,讓鼻腔的血液循環加快吧
反正我不管是不是吃辣,都覺得鼻子裡水水的
所以不自覺的拿起衛生紙擦擦鼻子
但我又覺得既然要擦鼻子就要擦得乾淨(做人不可以半途而廢)
於是就用衛生紙開始挖起鼻子
在餐桌上 =..=


不是吃飯的全程都在挖鼻子啦,這樣也滿噁心的
但我真的注意到自己每次吃飯都會擦擦鼻子
這樣的被提醒之後
以後吃飯就會特別注意不要擦鼻子擦得太勤快
免得我對面的食客吃不下去


所以以後,如果有機會跟小花一起吃飯,看到我在挖鼻子
請大家要體諒我
因為我一定是忍到再不擦就要流下來才會出手的
不要覺得我很噁心啦~~ T__T






以上是六大怪癖
其實還有滿地小怪癖
例如我討厭在火鍋裡面放芋頭,因為覺得湯濁濁的很噁心
但其實我很愛吃芋頭
例如我對蟑螂也有偵測雷達,但是沒有西姐靈敏,所以就不在這邊獻醜了

啥?還要我報下面五個自曝怪癖的候選人?
別了吧
我連想怪癖都要想兩個禮拜了
要我想人選大概要更久
今天一早上斷斷續續的終於把這篇文章打完
要去吃飯了,掰囉~ ^o^(餐遁中)



====
後記:我發現別人的怪癖都好短喔,只有我落落長 T_T

附圖:這隻貓的怪癖是愛被人用腳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