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網路是陽春式撥接
我不想佔用太久電話線只為了查清楚螺到底是腔腸動物還是軟體動物
但總之,它沒有腳
而且,它和蝸牛是親戚

 


JJ曾碎嘴唸著他小時候吃過長輩炒了一盤好美味好美味的螺肉
之所以那麼念念不忘
我想有一半是因為他們前置作業就很費工夫
除了要把肉從殼裡挖出來
還要仔細把螺肉上的厚厚黏液洗掉
然後才能當作食材下鍋快炒

長大後他曾在野味攤點過螺肉
但那次的經驗想必不是太好
所以他才會繼續碎唸著小時候的那盤

 

前陣子經過小花盆旁的外環道
看見有家新開的店舖
大方就把“螺肉”二字放上招牌


心想店家既然那麼有自信
想必一定是他們的拿手菜
於是上個週末就拉著JJ大師前去驗證
看是不是能尋回童年記憶裡的那個味道

 


其實進去前我有點猶豫
因為裡頭一個客人都沒有
很擔心自己踩到雷
不過從外面看店家很像我們去年在花蓮吃的“天下第一河豚”(照片看這裡,還沒空把無名的相簿搬過來)
桌椅都是木造
店內用棉布掛飾
燈光昏黃、Menu簡單
似乎原住民朋友開的餐廳都是走這種風格




菜單也是野味主義
因為店員站在旁邊等我們點餐
不好意思把人家菜單拍下來
總之我們點了三菜一湯配兩碗白飯


生挖螺肉


檳榔花


山蘇炒山豬肉


鮮菜螺肉湯

 


生挖螺肉其實就是炒螺肉
用嫩薑、蒜頭、九層塔、辣椒片和酒及醬油大火快炒
有點三杯的口味
不會太鹹


所謂的螺肉是長這個樣子的


不知道這樣大剌剌的把照片貼出來會不會讓電腦前的朋友額頭上三條線
但老實說,螺肉和田雞、河豚等都還算是我可以接受的食物
如果像東南亞走昆蟲路線
什麼蟋蟀蠍子蜘蛛蟑螂的都拿去炸完然後串在一起
我就敬謝不敏了
(備註:蜘蛛不是昆蟲,小朋友不要誤會喔!蠍子我想應該不是,要再查,但不是用現在的撥接)


檳榔花是某次和JJ去山區探險
一時興起跑去路邊原住民開的攤子吃午飯點的
那家店裡可以選擇的青菜不多
我們比較敢吃的只有檳榔花
一入口驚為天人
爽脆的口感像是嫩竹筍
喀嗤喀嗤咬得我們不亦樂乎
所以這次來重溫美味


至於山豬肉,我本來對它的印象不是很好
總覺得肉很硬,嚼到嘴巴痠
但這次吃到的山蘇炒山豬肉還不錯
店家把肥瘦相間的肉切得很薄
保留山豬肉特有的嚼勁,卻又不會太像輪胎皮
而山蘇吃起來新鮮得像是現摘
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在店後自己闢了一畦地來種山菜?


鮮菜螺肉湯用的菜
仍然新鮮,卻都不是我們熟悉的品種
也很沒好奇心的不向店家追問
好吃就好,呵呵
嚇人的是,一上桌就是一大鍋
像外頭吃羊肉爐那種大鍋
我們倆都傻了
把菜和螺肉吃完,留了半鍋湯
也算是對自己和店家的一個交代了


這才發現店內有個大得不成比例的飲料櫃
經過討論,我們覺得不是這家店的生意不好,而是我們來錯時間
這家店應該是做晚上生意的
晚上三五好友叫盤螺肉坐在這裡划拳喝酒
才有原住民朋友的豪氣呀!


結帳花了七百五十元
覺得不算太貴
因為菜單上最貴的項目好像頂多兩百二
其他就一百八、兩百元的跳來跳去
如果更多朋友去共享,每人單價應該可以再低一點
而且不用跑到山裡就能享受新鮮野味
算算油錢也是值得啦 :)

 


店家資訊
【台東螺肉攤】山珍野味.風味美食
中壢市環中東路636號,金山鴨肉旁
03-4637829
營業時間:下午五時至凌晨二時

 


他們還有姊妹店唷!但是走別種風格的
名片放在一起,我就順手拿了

【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111號
www.daluan.com.tw
02-26105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