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北市出生
家裡地址讀來使人咋舌
與數頃綠地公園和上億豪宅為鄰
幾年後巷口還會出現新建捷運站
其實一切都是誤會
還沒出生前爹娘省吃撿用買下的幾坪地恰好座落在這裡
誰會想到幾十年前周圍還是油綠農田
現在卻是名人富賈出手動輒九位數的富貴區?


國小在台北讀
國中在台北讀
高中在台北讀
算來都是明星校區
但我卻不是那麼喜歡台北
因為人太多


比起人多
我更喜歡樹多的地方
所以甘願待在這個山坡上的植物園
每天吸收芬多精
歡歡喜喜當隻野猴子

 

 


每次回到台北
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台北慫


東區SOGO商圈
南區三越商圈
西區西門商圈
距離我家都只要十分鐘公車的距離,而且一段票
傳說中的永康街
尼哄人最哈的鼎泰豐和冰館
離我家腳程約十五分鐘

 

 

卻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台北慫

 


每當看見妝容美麗的熱褲辣妹跟我同站下車
她們大概是要去聚會吧?我想
我卻是帶著倦鳥的心情歸巢
而且一踏進家門就會懶得出門
除非不得已、萬不得已、非不得已

 

這個週末前後
難得的請了兩天假,回台北
花姐及杜小弟鬼混了兩天
時間多,開始悶得慌
我終於能明白為什麼台北人那麼愛逛街 -- 因為沒別的事情可做


朝聖似的跑去SOGO復興新館
星期六早上十一點
整館空得像什麼似的,也許因為大家都還在睡
兩姊妹像觀光客到處遊蕩
唷,九樓有日式造景咧
似乎是表演區
但表演什麼就不清楚了,懶得等



 

有趣的是
原來從這兒望出去台北街景是這副模樣呀



 

八樓的Francfranc很推薦
這裡應該是她跨入台灣市場的第一站
純正日系血統
可謂日本人的生活工場
雖然跟MUJI一樣定價是日本國民所得的水平
但風格不同
話說MUJI,終於有一家開在我家附近
免得每次都要跑微風或者信義區,有點厭了

 

逛逛餓了想吃點東西
晃去Food Court
天啊,人爆多!
剛剛樓上不是都沒人嗎
原來都擠來這兒了 


繞了兩圈沒有位置,放棄
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兩姊妹都討厭人多的地方
再往下走,B3
發現新天地,超市,呵呵

 

city'super 裡的東西價位比我想像中可親
除了各國進口食物外
生活用品也多
或許因為裝潢燈光的關係
逛起來沒有Hands來得那麼雜貨味
有機會我會想去第二次
這個超市真的比樓上的衣服鞋子們還吸引我
(話說回來在復興館還是敗了雙 iki2 的當季包鞋,得意的咧,因為是忠孝館沒有的款式和折扣,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再想逛超市還是抵不住餓
出了超市口看到一家簡簡單單輕食吧台名叫Smartbio智慧有機體
真的是簡簡單單
幾片菜葉幾片薄肉
馬鈴薯泥撒上細沙似的薄鹽
但實在好吃

我和姐在那裡逗留很久
慶幸自己沒在樓上和眾多婆婆媽媽全家大小殺紅了眼互搶座位
好整以暇的享受自己眼前的餐點
雖然很像羊
但能吃到這麼美味的草,當羊也甘願 



點套餐附任選飲料
我跟姐都點了奶茶
她是伯爵奶茶,我是忘記叫什麼名字的綠奶茶
有趣的是我乍看之下以為端上來的是牛奶,因為一點都不綠
回頭想想啞然失笑
其實是自己被市面上的廠商搞混了
沖泡包沖出來的綠奶茶,一家比一家綠
但真正美味的綠茶,不就是那淡淡淺綠色
再加牛奶,還可能見得著綠嗎?


用心去喝
就能感受到奶香後面的茶味


(這個味道才對)

讓我不禁想在某個休假日
為自己,親手煮壺一點都不綠的綠奶茶

 

和服務人員小聊
這裡是她們全台目前唯一的實體餐飲據點
建議對草類(開玩笑的)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來這兒享受當羊的滋味(一樣在開玩笑唷)
吃完之後
相信我,你會覺得當羊也是一種幸福 



用餐區旁邊放了一整櫃食材
都是剛剛餐點裡有出現的東西
我和姐各帶了一罐鹽回家
希望能在家裡
用那罐鹽,喚醒那個下午的悠閒時光

 

(備註:兩杯奶茶前面是香草布丁。淋上她們的藍莓果醬,吃起來完全沒有人工甘味,只有自然鮮甜。至於布丁方面,乍吃之下以為是奶酪,但服務人員強調不是奶酪,而是加入磨碎香草粒製作的德式布丁。我只吃得出它的奶味確實沒有像奶酪那麼重,口感綿密的程度卻也相似於奶酪,有興趣的朋友嘗試,應該會比我這個味痴有更多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