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花盆裡雖然有健身區
擺了兩台跑步機、兩台姿勢不同的腳踏車機,和一個看起來很能甩脂的扭扭帶機
(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因為不知道那傢伙到底是什麼東西。一個會狂抖動的機器繫上一條寬帶子。把帶子放到腰後再開開關可以感覺全身肥肉都在快樂舞動 =..= )
但我搬進來一年七個月,從來沒用過
直到上周洗完SPA心血來潮的坐上腳踏車機踩了幾圈
這才發現原來設備還不錯
於是心裡偷偷打算
要在某個戶外狂風暴雨的時候,反其道而行的去健身區給它好好暈痛一下




由此可知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
週日明明還像夏天熱得要命,之後馬上來個強烈大陸冷氣團
於是我也用還願(?)的心情
今天準時下班回到小花盆
換上運動服,綁起馬尾套上布鞋
準備好MP3隨身聽帶了瓶水
感覺很casual的走到管理中心向秘書說:『我要登記使用健身房』


秘書給了我一個看起來不很起眼的小磁鐵
也許我詫異的表情太過明顯

『剛剛有個小姐到樓下健身,也借了跑步機鑰匙,妳可以問她』她像是看穿我的心事







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情下樓
向隔壁那個跑到快要被機器捲走的好心小姐問了使用方式
我也開始跑,不,走了起來


在電視上看人家用跑步機都是跑得很輕快,臉上帶著陽光微笑
但不知道為什麼輪到自己的時候只敢用走
因為我孬,怕被履帶捲走
然後不小心變成小朋友卡通裡的那種紙片扁扁人 XD




發現跑步機還滿好玩的
除了可以設定運動時間、履帶速度之外
還可以同時測心跳,告訴妳跑(走)了多遠、消耗了多少卡路里

我像玩電動的邊走邊改設定
一邊在鏡子裡偷看自己運動的體型
幻想今天走完一個小時之後臀圍可以減個兩公分


做夢,我才走十五分鐘就累了 =___=



原本帶去的MP3 Player也不敢用
因為高中走 Marching Band 的關係
已經被訓練到腳步會不自主配合音樂節奏
這種變來變去的速度放到跑步機上,真的很容易不小心變成紙片扁扁人
於是我捨棄了MP3,讓自己像做瑜珈一樣
身體運動,腦袋空空


想想下次可以學金法尤物裡的艾兒在跑步機上放本書
最好是那種要背或者要花很多時間思考的
運動的時候血液循環好,把新鮮氧氣帶進大腦應該可以增加記憶力吧?^^





不騙人,走不到十分鐘就開始冒汗
到十五分鐘的時候覺得自己膝蓋有點重
為了不造成運動傷害,決定換台機器玩玩,這次改騎腳踏車


這才發現比起走路,騎腳踏車比較容易消耗卡路里
不過一直坐著踩,總覺得運動不到屁股(我那日漸坐大的臀圍啊  T__T )
於是只踩二十分鐘的腳踏車
我又善變的跑去用扭扭帶
這一扭可不得了
就像剛剛說的全身肥肉都在舞動
吼,跳得可厲害呢 



最後再度投入跑步機的懷抱
這次不競走,改以調整坡度讓自己有點在爬山的感覺
發明跑步機的人一定很討厭晒太陽
因為他把所有戶外可以進行的行走模式都放到這台機器裡了!



幾台機器一趟玩下來竟然也用上一個小時
沒有特別算自己消耗多少卡路里
找回的是一種“要運動”的自覺
還特地捨棄電梯,爬樓梯回家
洗個澡,為自己煮了一小鍋青菜蘿蔔湯當晚餐
感覺超健康
但是,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畢竟只有一天的運動不算運動哪 




(後記:不到九點已經想睡覺了,果然體力上還很有進步空間  =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