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養品



老同事大哥加盟了江醫師的魚鋪子

開幕當天去捧場的時候順便買了魚油

想說也該給小扭扭補充點DHA

這一買下去發現好像要吃的東西還不少

新寶納多(孕婦專用的善存)、鈣片(骨骼發育所需)、卵磷脂(日本胎教大師七田真建議為胎兒補充卵磷脂可增加大腦發育所需營養)




說來矛盾,我不會希望小孩皮膚白就狂喝豆漿或燕窩(因為也買不起燕窩)

但基本營養方面,可以的話還是想為他(她)多準備一點

說是為了小孩也不完全正確

聽說胎兒成長期間如果營養不足,會直接從母體身上攝取(或者該說是奪取)

為了不想懷一次孕就掉顆牙齒、或者智商退化

也不想為了均衡營養硬逼自己吃沒胃口的食物

要說這些營養是為了我自己攝取的也不為過

尤其最近似乎很容易嘴角破洞,可能是小扭扭開始搶我體內的維生素B群了

可惡,這麼兇,幹嘛這點就遺傳到我

老娘只得乖乖補充營養,免得無法隨心所欲的張口大吃,辛苦的還是我自己






這些營養品裡面最讓人不習慣的就是新寶納多

有夠大顆,很難吞

我不喜歡吞藥丸,因為喉嚨小

之前產檢的時候醫院給了兩份新寶納多的試用包

拆開之後我整個驚呆,這藥也太大顆了吧!?根本是來噎死我的吧?

強吞下去,食道間的異物感久久揮之不去

想到未來每天得來上這麼一回,就覺得小扭扭以後生病如果耍賴不吃藥,老娘應該會把他(她)吊起來先扁再說

沒什麼理由,純粹是原罪







賭盤

隨著隆起的肚子,學生們的期待感也日漸高漲

前天下午共同科結束後全都擠到我櫃台前

“啪”一聲把一張紙攤在我面前,主題是『小花媽咪的Baby是男是女,請選擇!』





下頭是簡單表格,認為是男的就寫男生那欄、認為是女的就寫女生那欄

結果揭曉後,輸的要請贏的喝飲料(吊詭的是我這個當事人完全沒有福利可言,只是提供下注的題材而已  =____= |||)

我說目前是還沒特別看到是男是女,如果醫生判讀錯誤怎麼辦

例如一開始沒看到,以為是女生,結果生出來是男的?




學生說沒關係,等我生完再來實現賭注

我說下注的人裡面至少一半下個月就畢業離校了,怎麼實現啊?

學生聳聳肩:『等妳明年辦所友回娘家的時候大家都會回來啊,這有什麼問題~』





吼吼吼,如果靠這個理由就能輕易讓畢業生抽空回來,明年召開所友大會的時候我也不用費心找人了 

(明年的神祕嘉賓應該就是小扭扭這傢伙吧,學生已經放話說如果是男生就要拍露鳥照了,真是可怕的大哥哥大姊姊們   )






工作

本校遵循勞基法給予女性勞工兩個月(含假日)56日的產假

加上我自己原有每年14天的特休,以及之前累積的加班假

從待產到生產、月子可能會請上兩個半月的假

想想其實是件滿恐怖的事

畢竟辦公室只有我跟小琳兩人

各人有自己負責的業務,說實在我不想讓她負荷太重

我希望能盡量減輕她的心理壓力以及實質上的工作負擔

於是慢慢抽空開始著手製作我的工作手冊,希望在我無法用遠端電腦遙控辦公室的時候,遇到突發狀況,她至少會有些概念,知道要去問誰、或找誰幫忙



我不希望因為懷孕對工作上造成衝擊

說得直白一點,可以的話我不會只生一胎(關於未來的規劃有機會再敘)

如果因為懷孕、生產、育兒造成同事的不便

日後我再懷孕或者要請別人幫忙的時候,或許工作環境就無法太過寬容與友善

這樣也會造成我的不安






我不是個工作狂

但工作確實為我帶來快樂以及成就感

現階段我完全不想因為人生即將邁入新階段而放棄工作

金錢現實上也不允許我這麼做

但我也有思考當未來有第二胎、第三胎之後,我的收入、時間與保姆育嬰費用的平衡點是否可以維持?我是不是要調整工作方面的人生規劃?

確實這些事不是我現在可以預知的,因為可參考的資訊太少,只能遇到再說




我很清楚人生路就是會一直改變

沒有什麼事會從我二十歲到六十歲都一樣的

所以如果屆時真的會有變動,我想無論結果如何,都是自己做出的決定,也不會有什麼後悔或者可惜之類的感覺了

但可以的話我仍然想維護自己的一片天地

有個空間讓我可以當自己,而不只是當媽媽

我相信唯有我記得自己原本的面貌,才能也讓孩子以及身邊的人做自己




至少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未來的十年、十五年,甚至二十年

會比較辛苦,會沒那麼優渥、會沒那麼自由、甚至有些狼狽

但我能看到的、感覺到的也與以前不同

總和來說哪邊的得分比較高很難說

不過這就是人生吧,走過去才能看到專屬於那邊的風景

放寬心,繼續往前走就是了,有探險的勇氣才會有發現驚喜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