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累得要命
除了因為阿盛離職,歷經波折終於找到小金接任之外
還有另外一件事情偷偷消耗我的精力
那就是五行健康操

 


很聳嗎?我也覺得
但學校上個月推行健康運動
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有競走、作操和計步競賽
競走是在校園各地點設立簽到證明處,每天要環校兩圈,現場還有人員監督
做操是看著VCD作五行健康操,每天拍照存證
計步競賽是發給參加者一人一個計步器,一個月過後看誰走最多步,好像前五名有獎品吧
這三個活動的共通條件都是要持續一整個月
而且競走和作操是三人以上小組自由報名參加
完整達成就有三千塊獎金(一組三千,看幾個人組成團就幾個人去分)


別系所的同事看在錢的份上跑來找我組團
問我要作操還是競走
我心想如果下雨天還要出門走路一定很鳥
就選了室內也可以進行的健康操
而且用最低限度的三個人組成一團,一人一千剛剛好


算盤打得漂亮,但這錢卻真難賺
前三天我根本忘記要去作操
早餐都吃完了才接到電話,急急忙忙跑去運動
做操做到熊熊要吐出來
第四天之後總算學乖了,作完操才吃早餐
卻發現不是早餐早就冷掉變硬,就是作操的時候餓得頭暈眼花

 

這些都不打緊
最討厭的是,因為要拍照存證
即使前一天再忙、再累,也不能請假!因為會影響到其他組員!


於是可憐的我
那陣子幾乎每天都忙到八點才下班
隔天還是得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去約定的地點
做三套他馬的五行健康操
心裡真的很操
我真的很累、很想休息啊  

 

 

不過人是習慣的動物
這種日子過了三分之二個月
我就已經找到讓順利作操的方法


託花娘最近狂愛自製饅頭的福
我在小花盆的凍箱裡塞一堆手工小饅頭
一早起來先丟顆饅頭進電鍋裡蒸
蒸熱之後切開塞半片起司
泡杯奶茶還是巧克力牛奶麥片之類的飲料
開車上班的途中,遇到紅燈就吃喝個幾口
因為我幾乎都七點四十就到辦公室
於是在吃了一點溫熱東西、腸胃蠕動之後
把該排的排掉,肚子空空清爽之際
就去做健康操
做完回來繼續把剩下的早餐吃完
也不會讓腸胃負擔太大


總算,今天是健康操的最後一天
拍完最後一張相片,這個月的健康活動就大功告成
整理相片的時候
突然發現這也是我的另類百搭(西姐~ 我學會的第一個引用送給妳!)

























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決定慰勞自己,明天放自己一天假
之後要評鑑還是什麼鬼東西的,等老娘休息完再來作戰吧!


(備註:別看五行健康操的大叔看起來土土,他可是很會扭呢,不知道我這個月會變瘦跟這位大叔的健康操有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