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兩天假回到辦公室應該是要很忙的
事實上是真的有些事要忙
但看到一堆垃圾信中夾著標題引人注目的電子報
還是忍不住會點開來看看


【戀人吵架關鍵句】

一、遙控器給我好嗎?

二、你睡過去一點好嗎?

三、你開了洋芋片喔?

四、我做的東西很難吃嗎?

五、你幹嘛在這裡轉彎?

六、你都沒聽到我跟你說的話!




邊看文章的時候邊比對自己的狀況
似乎這些引爆點在我身上還沒有出現過
也許是我的前三個男朋友還沒有走到這些地步之前就都分手了 ╮(╯.╰)╭


不過想想其實這些話還滿容易出現的
因為太日常了

一仔細想下去突然大驚 O___O|||
JJ真是個趨吉避凶的能人啊!




==== 2006新年快樂之分隔線 ====

==
第一句:遙控器給我好嗎?
==
我本質上不是個愛看電視的人
但一旦認真看了日劇的第一集,幾乎都會繼續看下去
(所以關鍵是第一集,沒看到就沒事 =..= )

JJ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只要晚上打電話來
第一句都會先問:『妳在看日劇嗎?』

如果我的答案是(沒有啊),表示這通電話可以正常對談
不然我得等到廣告才能把腦袋從日劇模式轉換成正常模式


如果一起看電視
他會先把遙控器讓給我
待我轉完一圈緯來日本台、JET、國興衛視
確定沒有要看的節目之後,把遙控器交還給他,電視才歸他管

這樣想想其實我也對他的布袋戲很尊重啦
基本上每週末某時段是他至高無上的布袋戲時間
除非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能看
否則我絕對不會去剝奪他的這份快樂
老實說
現在不小心跟他一起看了起來
而且還跟Nat一樣愛上那位個性怪怪的蝴蝶君 =..=



==
第四句:我做的東西很難吃嗎?
==
自從有了小花盆之後
發現自己還滿愛下廚的 ^///^

可能是打開瓦斯爐煮東西這個動作,就讓我有溫暖的感覺吧
總之有時間都會想要下廚自己煮東西
並且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出現排斥洗碗的跡象


加上賣場本來就是我僅次於百貨公司之外愛逛的地方
看心情買食材也變成我的樂趣之一
買回來的東西煮了自己吃不完
就叫另一個肚子來幫我消耗

猜想除了自己有廚藝方面的天分之外
他吃人嘴軟也是原因之一
總之每次煮完之後有意無意的問JJ說好不好吃呀
他都會用看起來滿誠懇的表情給予正面答覆
並且會自動去廚房洗碗然後下樓丟垃圾
講都不用講的渾然天成


不過我知道JJ那個人其實不大挑的 =..=
我的意思是塞什麼東西給他他都會說好吃
所以在這件事上
也許純粹是我滿足了自己而已
不過即使只是滿足自己即使他不挑食
看到有人把自己煮的東西吃光光還誠懇的說好吃
總會激發基因裡的那麼一點點母性呀----- ^///^



==
第五句:你幹嘛在這裡轉彎?
==
這句話應該永遠不會出現在我跟JJ之間
基本上我是個比他有方向感的人
我是說開車

這大概是天生的
所以我們謹守著自己的天賦
誰擅長那一方面,就讓他當老大

我開車比他兇狠
他坐我的車就像被角頭老大挾持的良家婦女
不是天真無邪的聊天,就是噤聲不語
因此我沒有第五句的困擾


換個方面
就我對自己的認知,我也很討厭開車的時候有人在旁邊碎念
所以我也會『盡量』的尊重他
說盡量,真的是很盡量啦
因為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遇到龜車
看到明明速限五十有人在快車道龜成三十
我就會渾身不自在
偏偏JJ是個耐性100分的人,他會乖乖的跟在人家屁股後面直到地老天荒
那時我就要看自己的耐性能燃燒多久
多一分鐘是一分鐘
畢竟,開車的不是我,這點尊重,我會盡力維持
不過當耐性燃燒完後,我就會用很客氣的態度說:『那個...可以請你超車嗎?前面那台...有點慢...』

幸好
他總會配合
沒有讓我憋到內傷過
真是太感謝他了!



==
第六句:你都沒聽到我跟你說的話!
==
這一句以前倒是常出現
但最近幾乎絕跡

以前我極度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回到房間看到床就會不自主的喪失意識
即使正在講電話
或者沒察覺他疲憊的跡象所以完全沒踩煞車的繼續開心講話

總之
越來越能抓到對方的節奏
什麼時候話題該喊停
什麼時候該中場休息
我越來越清楚






這一次
覺得談感情沒有以前那麼累
要謝謝我可敬的對手 ^^
(喔呵呵呵呵新春第一砲理所當然要是粉紅色的囉~~~)
(當然沒有小蓮的閃啦 ^^)


(附註:ELLE電子報全文 http://www.elle.com.tw/article_details.php?id=3155&ChannelName=love)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ylvialu 的頭像
sylvialu

小花的溫室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vernal
  • 明明說要去睡覺了還是忍不住要跑來搶頭香<br />
    呵呵呵<br />
    先來放個話<br />
    甜茲茲的粉紅炮<br />
    <br />
    2006年大家一起來批發墨鏡唄~<br />
    <br />
    ===<br />
    他坐我的車就像被角頭老大挾持的良家婦女<br />
    不是天真無邪的聊天,就是噤聲不語<br />
    因此我沒有第五句的困擾<br />
    ===<br />
    <br />
    我覺得上面這句真的很好笑<br />
    讓我大笑很久 XD<br />
  • sylvialu
  • 小蓮你騙人說要去睡覺了<br />
    害我很放心大膽的就傳上來 =..=<br />
    <br />
    <br />
    真是滴<br />
    <br />
    看在你是壽星的份上<br />
    就原諒你囉!^^
  • 毛爸
  • 龜30還能忍?<br />
    這就等於在中山高看到有人在非慢車道龜80一樣<br />
    JJ的忍耐力無人能及吧...<br />
    <br />
    還好我不在車上<br />
    不然你們的車鐵定被我的火燒起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vernal
  • 每天來看一次花姑娘的文章<br />
    都覺得好像增長了不少智慧 XD<br />
    <br />
    小花您真是寓教於粉紅閃光彈中呀<br />
    <br />
    <br />
    我也要謝謝你可敬的對手<br />
    讓我也能偷偷學到一點東西 ^______^<br />
    <br />
  • sylvialu
  • 蓮娘娘<br />
    盡管來吧<br />
    <br />
    不<br />
    收<br />
    錢<br />
    <br />
    ^^<br />
  • vernal
  • 撲<br />
    <br />
    我還是有看到那張名為幸福的照片唷 齁齁齁齁齁<br />
    <br />
    真的是整個散發出粉紅光束哩<br />
    <br />
    超幸福的啦<br />
    <br />
  • sylvialu
  • 蓮娘娘你神通廣大 >___________<<br />
  • y小姐
  • 我也有看到唷......<br />
    呵呵呵~~~~<br />
    小花要大方一點啊.<br />
    放照片上來吧~~~
  • sylvialu
  • 我不要我不要<br />
    <br />
    才不要把大餅臉四處宣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