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文老師說過一句話:『快樂是膚淺的,痛苦是深沈的』

她的解釋我已經記不得
但我自己的詮釋是
人在舒適安逸的時候會因為大腦機能過少使用產生退化狀態
而在椎心的時候會因為掙扎想找到出口而深入探索自己及宇宙萬物運行道理

所以當我覺得很痛苦很難過的時候
都會安慰自己:『沒關係,我正在讓自己變得深沈』


(謎之聲:笨蛋再深沈還不是個深沈的笨蛋而已 = =)




總之,我的解釋只是自以為是罷了
但今天我對這句話又有了新的體驗

 

今天JJ來陪我吃早餐
但他不是幫我買來
也不是騎車或開車載我出去吃
而是,邀請我,一起到有點遠的地方,用雙腳走去吃

 

 


他最近被幾位好陣子不見的朋友不約而同用『你胖了!』當見面招呼語
讓他十分沮喪
不斷追問我:『我真的胖了嗎?有嗎?有嗎?

 


『沒有啊!』我很認真的看著他的肚子,嗯,跟以前一樣大

 

我自認沒有說謊,也不是安慰
但他似乎覺得我是因為太常(也沒有很常吧!?)看到他
以致比較不出他身材的差異
還有,他覺得我有時候很沒審美觀,以致分辨不出胖瘦

 

『沒審美觀跟分辨胖瘦毫無關係吧?』我向他抗議

但當事人仍然很沮喪,而且完全不相信我的意見


其實不能怪他
為了上課,他每天幾乎都十點半才回到住的地方
逼近十小時空腹狀態
辛苦一整天,好不容易回到家如果都還不能吃頓熱騰騰的晚餐就真的太可憐了
但吃完東西不到兩個小時就累到睡著
也難怪脂肪大軍日積月累囤積在身上


『我決定要每天至少運動半個小時!』他宣告似的發出豪語


『算了吧,那半個小時拿來睡覺比較實際』我馬上就潑了冷水



於是今天,為了兌現他的(我再重申,是他的)承諾
吃早餐不騎車,我們走路去

剛開始我是反對的,因為我不喜歡走路
一早起來外頭熱得要命就要走出一身汗是怎樣
重點是吃完還要走回來啊,光想就消化不良
而且如果走的是那種環境清幽的山中小徑也就算了
我們走的是大馬路邊啊
空氣糟,還要注意呼嘯而過的公車以及被自用小客車逼到旁邊的摩托車
這樣走起來哪有舒服?


『重點不是舒服,是運動』他申明


『蛤~~但是要運動的是你又不是我,為什麼要拉著我一起走?』我說


『我這陣子很忙,都沒辦法帶妳出去玩,妳就把這樣的一小段路想像成我帶妳出去玩,或者當作一個預習。妳不是想去陽明山看花嗎?走幾步路就累怎麼上陽明山啊?所以現在我們是先儲備腳力,為未來的遊玩預作準備啊!』

『這......』

 

『妳換個方式想,今天我們如果騎個車三分鐘就吃到早餐,妳會記得這份早餐有多美味嗎?就是要辛苦、就是要刻骨銘心,我們才能相互扶持、才能體認對方在我們生命裡的重要性!總之,走路去吃早餐可以讓我們的感情更加彌堅,走吧!!

他指著遠方配合飄渺的眼神,只差手沒搭著我的肩大喊『看!多美麗的朝陽!』而已了

什麼歪理 = =

但我還真的就這樣被說服了 


於是一大早(其實也沒有很早,九點啦)
花十分鐘走路去吃早餐,吃完再花十分鐘走回來
我馬上覺得這一天就這麼結束,可以去睡覺了(體力值很低的我)

 


中午要去鄉下跟家人聚餐
回來沒多久我東西收收就衝出門
開車的時候,想起JJ的話還滿有道理的
如果不是走了那段路,我會記得這一天的早餐有多特別嗎?
我們在這來回二十分鐘裡面聊的話,雖然不是很重要
但在這一個星期的見面之中,也是難得的機會可以這樣相處啊

我覺得兩個人出去散步其實是濃度很高的一種相處
沒有電腦、沒有電視、沒有家事
兩個人不是聊天,就是享受什麼都不說的平靜
這種活動,簡直就是約會等級了嘛

(我太容易滿足了嗎?連散個步都可以歸類成約會 = = )

 

原本JJ在我離開後也要隨即回自己住處繼續奮鬥
但後來他開了電腦,回了幾篇自己部落格的留言
之後,就睡著了 = =
(看來體力值低的人不只是我)

總之,當我傍晚回到小花盆的時候,他還沒走

 

『陪我去看看附近的小學吧,順便去他們的操場跑跑步!』他說


小學老師就是這樣,走到哪裡都愛看小學
但我還滿能體會他的心情啦
就像我走到哪裡都想逛百貨公司一樣

總之,剛放下東西的我,又被他拉出門了


這一出門可不得了
像上次探路一樣專挑小巷子走
但上次是騎車,這次是靠我們天生父母養的雙腳萬能
我們是走到附近的小學沒錯
但在運動場前過門不入,被旁邊田野的景色、蓋得很漂亮的別墅吸引
一步一步走到別人的社區,看到附近的小魚塭
還跑進人家高爾夫球練習場裡張望觀摩
出門的時候四點,回來的時候已經快六點了!


我快累死了,真的
回到小花盆攤在沙發上
才發現這次的散步又是一次被他拐出門運動的結果
我的媽啊
原本打算傍晚回到小花盆休息一下,把這個禮拜想寫的東西整理一下丟上網路的
結果現在腳酸身體疲的只想睡覺
要寫文章腦袋裡也只記得“痛苦是深沈的”這個主題
什麼嘛
深沈的不是痛苦
而是JJ想減肥還要拐我作陪的心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