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可能被小妞妞傳染了感冒

整個週末無精打采,還有點發燒

幸好看了醫生吃了藥,燒退了,但整個人還是很沒勁



星期天,他對我說他很煩

因為他有好多事情沒有做,他很想趕快拿到學位

看了別人的論文,他驚覺於自己的時間太少、要做的事情又太多

很現實的他不能一直待在小花盆跟小妞妞(以及我)鬼混

但他又不能躲去小豬圈,把小妞妞丟給我一個人

所以他很無奈、很兩難、很煩,他覺得自己被綁住了






上上個週末,我跟JJ暴走過一次

星期五我才開完兩場馬拉松的重要會議,買了晚餐帶回家

JJ 告訴我他要跟朋友出門,可能會去台北一趟

我有點失望,因為原本以為可以跟他一起享用晚餐,迎接總算可以喘口氣的週末

但他另有安排,我雖然有點錯愕,但也就這麼接受了


沒想到他就這麼消失了整個晚上


我完全沒想到他會徹夜不歸

我以為他只是比較晚回來

但是半夜起來的時候,發現他還沒回來,那時我就有點不高興

我覺得他把小妞妞丟給我一個人照顧

但那時很晚,我以為他回小豬圈睡覺了,所以雖然稍微不高興,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於是就這麼繼續睡了

直到星期六上午九點,我打電話到小豬圈,沒人接

打他手機也沒人接,我真正的火了




約半個小時後他回我電話,說剛載朋友回家,現在正在回小花盆的路上



我說,你昨天晚上住哪?

他說住學弟那

我說,你不回來也得說一聲吧?

對他說了一些我不高興的點,然後結束電話




他回來之後,我們又就這件事溝通了一陣

我說,我不願意用妞妞或所謂的“家庭責任”綁著你,應該說我自己也不願意被綁住

但很現實的是,小妞妞現在需要人照顧,你不在,就是我要全部接手

既然如此,你若是知道自己要在外面過夜,難道不需要先跟我說一聲、讓我有心理準備嗎?

今天換做是你,我丟個一句話跟你說我要出去跟朋友吃飯,然後就徹夜不回,你會舒服嗎?

我仍然認為有自己的生活圈與交友圈很重要

但現階段,在需要人手的階段,是不是要調整一下我們原本擁有的自由度?






回歸文章的重點,有了小孩,就表示自己的人生被綁住了......嗎?



老實說,很難不這麼感覺

但從另一個角度想,孩子帶來的驚喜與滿足,和“被綁住”的不便感相比之下,孰輕孰重?

目前連我自己也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我仍然很常處於疲倦、電力被耗盡的時段

但即使在那種時候,我也沒有怪過小妞妞,反而是怪自己時間運用不夠有效率

我想JJ應該也是這樣



不過很難避免的,在體力與精神雙重的磨損下

爆點會降低,會要求對方更多,會更常想到“誰做得比較多、誰比較辛苦?”之類沒有建設性的問題



這種情況目前無解,我想在現階段這就是難以避免的現實

時間久了,困境會由“時間不夠用”變為“如何教育日漸長大的孩子”

夫妻間的爭執也會從“我做得比較多”變成“我覺得這樣才對”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父母,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路





我想要時時提醒自己的是

小妞妞是我與JJ同心協力把她帶來這世上的,我們兩個都有照顧與教養她的責任。

不管再疲倦、生活再混亂,這都是自己選擇的,沒人逼我。

要相信我們絕對有能力走過這一段路,要相信。




最後,希望小妞妞、JJ,還有我

大家快點恢復健康

這樣內外交迫的情況應該會好一點,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