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回娘家坐月子的好處是讓老媽伺候

(不孝女, 小妞妞以後可能也會這樣對待我  )

即使晚上熬夜照顧小妞妞, 隔天早上也可以把她往樓上一擺, 回房補我的回籠覺

(前提是小妞妞下一餐的母奶先擠好放著)




雖然住家裡有人可以好好照顧我, 讓 JJ 比較放心

但他也因為上課或其他因素, 沒辦法每天回台北娘家共住

尤其這幾天, 他班上有小朋友確診H1N1, 必須停課五天

他也擔心自己可能受到感染, 得知要停課的消息後, 連忙收了東西就離開臺北

回小花盆自我隔離, 希望能降低大家被傳染的可能性

所以這陣子我們都是用電話聯繫




是說我覺得沒見面還是有差

雖然都有通電話, 但各自在通話的時候並不一定是放鬆的狀態

可能正要趕著去做什麼事, 或者講沒幾分鐘就被其他事打斷

更討厭的是因為收訊不良或者疲憊, 會感覺對方並不是用太愉悅的口氣說話

這樣的通話, 我覺得不如不要

而且他打電話來是要關心我跟小妞妞的情況

他一直對我常常自己半夜照顧小妞妞這件事感到愧疚

所以更勤於打電話來關心

但他每次問到 "小妞妞今天還好嗎" ,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還好啊", "嗯 ok 啦", "沒什麼狀況"......講來講去就是這些

雖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但我已經對於這種好像例行性的回答感到厭煩




其實讓我最煩的並不是這些

而是我已經到了做月子的忍耐極限

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想回家, 回小花盆, 回到我自己的地盤

雖然在自己的原生家庭應該很是熟悉, 但我總覺得我的家已經是小花盆了

在台北, 竟然已經有點像過客

[我好想回小花盆, 現在的狀況很像一家人被拆散的感覺 ] 我竟然這麼跟 JJ 說

我想, 比起被我媽照顧三餐跟瑣事的安逸, 我寧願要小妞妞跟我每天晚上能看到 JJ 回家的安定感




今天中午, 我跟 JJ 的狀況都不好, 電話也講得不是很愉快, 我甚至差點在電話這端哽咽

我們兩個靜默一陣子, JJ 說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說我也是

我說我們能不能不要在電話裡只講小妞妞, 她很好, 她沒什麼好聊的, 但我比較想跟 "你" 說話, 比較想知道 "你" 最近怎麼了, 想些什麼, 發生了哪些事



JJ 停了一下, 開始說他昨天看電視的時候聽到很有用的資訊

雖然也是跟照顧新生兒有關, 但我的感覺好多了

我終於覺得有在分享生活, 而不是我只像個保母, 每天向他回報小孩今天喝了多少奶, 大了幾次便

我們繼續聊到J家最近也剛生產的大嫂, 聊到J爸J媽這個周末要三度北上來看我的事情

都是瑣事, 但我感覺真的好多了



我說 [我覺得好多了, 我想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他說他也覺得好多了

於是電話總算在比較愉快的氣氛下結束, 算是最近難得的情況




我很清楚三人行之後要調適的事情有很多

生活也絕對是要被完全打亂後再重新尋得平衡

但很多事情來得措手不及, 而且無聲無息

常常在發現的時候, 狀況與情緒都已經在走下坡了

我希望能常常提醒自己

不要老把對方當做孩子的爸, 他是個男人, 而且生命裡還沒當爸的年資比當爸的年資多很多

也希望對方不要老把我當成孩子的媽, 我是個女人, 至今還在努力適應自己的新身分

我們都要練習看見對方

我們之間不是只有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