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不打算跟學生去畢業旅行的

一方面不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

二方面我跟學生說辦公室不能沒有人(其他研究助理都會參加,我不好意思因為自己想去玩,就請其他同仁幫我坐辦公室),於是我跟小琳只會有其中一個人去

出發前一個月,臨時有位同事不能去,她自願幫我們坐辦公室

學生很高興,其實我也是,但我仍在猶豫

雖然學生都知道我懷孕,會體諒我不能太勞累以及走到哪裡都要上廁所

但我仍然很多事情不方便,光提行李就是一件麻煩事

還有,我不能跟睡相太差的人同張床,怕會踢到小妞妞

比較嚴重的是,如果我臨時有什麼狀況,或者我累了想要提前回家,要如何在不影響學生行程的情況下脫隊??








所以我跟 JJ 說我今年大概還是不跟學生出去了

但 JJ 竟然說他可以一起去,就只是當司機與備案

幫我提行李、開車、以及突發狀況的時候可以自由脫隊,所以只要我願意,仍然可以放心的跟學生去旅行



我很驚訝,就我了解的 JJ 是個害羞的人

之前偶而晚上陪我去辦公室拿東西,都很怕遇到學生的那種

結果這次竟然主動說要跟十九個素未謀面的小鬼頭一起出去

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

我在想或許因為他結束了一年實習的苦日子,想出門透透氣

也可能是為了成全我想跟學生留下回憶的願望

總之,JJ 跟我一起參與,讓我放心很多,於是就答應學生的邀約一起出遊了



第一天(7/19 星期日)出發-埔里午餐-清境農場-民宿比佛利山莊



出發的這天因為 JJ 上午要去台北上課

課程結束後才能跟我們會合

於是一早先載我去學校跟學生一起出發,下午再自己到民宿








所以我上午八點就跟學生集合

浩浩蕩蕩三台車(五人座、七人座與九人座)出發囉!

DSC_3303.JPG 



學生們對於玩樂挺有規劃的

事前除了保險、拜拜之外,各車除了預設司機之外也都有預備司機,以及一份定點地圖

出發前先約好下一次定點集合的地方,減低司機跟車的壓力以及危險

我也照例帶了無線對講機,途中臨時有變化例如誰要去加油之類的都可以通知各車

所以在駕駛這塊很有餘裕









我們走新蓋好的國道六號到埔里吃午餐

午餐前在清水休息站以及埔里的地理中心碑稍作停留

吃完午餐一部份的人去市區買晚上烤肉的食材(光聽到夜烤就覺得很青春吼?)

然後就驅車上清境,希望能在check in之後趕上兩點半的綿羊秀










這天晚上住宿的地方是比佛利山莊

其中一個學生認識老闆,所以給我們很優惠的價格

民宿地點釐清境的小瑞士只有四百公尺,若懶得動車、想散步去7-11買東西是ok的








一群人出來玩,最難掌握的就是時間

 果不其然,我們並沒有趕上兩點半的綿羊秀

甚至連三點半的逗牛秀都錯過了

幸好我今年農曆年前跟 JJ 去過一趟清境,該看的都看過,不然爆笑可愛的綿羊秀真是不容錯過!








不過一群人出來玩的重點,其實並不是趕什麼行程

而是光這群人從這邊走到那邊,就可以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回憶

這就是青春哪!

DSC_3423.JPG 


連孕婦都跟著下去跳牛仔很忙(做做樣子而已沒有真的跳啦)

IMG_0829.JPG 



離開清境的時後打電話給 JJ

沒想到他已經在民宿的房間裡打滾了,這傢伙也太舒服了吧  










離開青青草原之後大家前往小瑞士

目的是要去那傳說中的7-11以及星巴克買限定版的隨行杯

我也買了

但我買的是限定版的OPEN將T-shirt喔

IMG_1000.JPG 


這件衣服我買了第二天就穿出來

很有fu

但問題是OPEN將的臉剛好卡到我的肚子

太有立體感了








晚上的夜烤很歡樂

不知道是誰這麼有Sense,懂得在埔里買當地名產筊白筍當烤肉食材

我第一次知道筊白筍烤起來這麼好吃,超棒的!

當地的香菇也是特產,無論是乾香菇或者鮮香菇,乾香菇當伴手禮、鮮香菇直接吃到肚子裡就可以了

甘蔗汁也很有名

如果卡拉ok不用投錢應該會更歡樂

不過民宿老闆堅守十點之後禁止一切活動、保障其他住房客人的安寧

所以十點之後就默默的把我們的麥克風調小聲

於是我們也只能默默的收拾烤肉用品、回房洗澡休息了








第一天的畢業旅行就這麼結束

從我手裡寫出來似乎有點平淡

但我好像已經過了會鉅細靡遺紀錄一切的年紀

留下的只是感覺

相簿其實都上傳好了

等主文寫完、編輯好相片說明之後再開放

看了相片比較能感受到學生的活力喔 






其實是睡覺時間到了

最近我得乖一點早些休息

於是到這邊先草草結束

改天再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