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lla.jpg 

除了自己在網路上瞎找之外

各位給的建議我也一一詳讀參考

越看卻越混亂,好像Bali是個複雜至極的地方

不然為什麼相似的行程,有些報價兩萬元有找、有些報價卻是五六七八萬?


是,我知道住的等級有差

但區域呢,烏布、庫塔、金巴蘭差在哪裡?

如果我要自由行勢必要考慮到交通問題

那麼其他的景點如果沒有私人導遊或者包車的話,又該怎麼去?



看到後面

我發現問題不在時間、不在預算、不在行程有多豪華

而在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問了JJ,他說他對任何景點都沒興趣,他只要能在房間裡睡到自然醒、不斷重複打滾這種懶惰的行為,就是他心目中滿分的旅行

而我呢,什麼才是我去Bali想做的事?



我花了一點時間把網路上所能找到的行程景點以及用餐地點

一個一個將關鍵字抓去拜孤狗大神,看別人的網誌

才知道髒鴨餐是什麼、海神廟長啥樣、草莓spa與熱石按摩與Lulur Spa 差別在哪裡

又繼續拜奇摩知識

才明白為什麼大家去Bali都包車而不是自己開車

以及推薦自由行者住宿的點




花了時間,換來心目中越來越清楚的旅行輪廓

這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才明白,旅行跟找工作跟戀愛一樣,都是要先搞懂自己,才能比較接近快樂

再豐富的景點、再有名的餐廳、再划算的spa,如果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便是一種浪費

旅行裡面什麼都可以浪費,就是時間不能浪費

尤其在Bali,窩在Villa裡打滾不叫浪費、花兩個小時坐車去不喜歡的景點才是浪費




在msn上掛了 "Bali Kuta區行程與Villa尋找中"  的暱稱

很久沒連絡的高一同學突然send訊息來,介紹我去看shiningtour

說她跟先生去Bali兩次都是請他們幫忙

感覺都很好,她很想推薦給所有想去Bali的朋友



我點進去看

發現他們的部落格寫得挺好,讓人忍不住把落落長的文章讀完

淺談巴里島Spa給第一次參加Mini Tour的建議

如果說是被作者直白與誠懇的語氣打動也不為過

我寫了封e-mail給shiningtour,告訴他們我的需求,請他們幫我報價



因為是周五六點半寫的

猜想可能要周一才會接到回信

但我期待著


今天問了姊與姐夫

才知道原來他們幾年前去Bali也是向shiningtour定的機+酒

讓我越來越期待他們的回信




好快

如果依照預定的時間出國

就剩不到一個月了耶



JJ的護照還沒辦

刺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