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寫昨天的公證記實

但是我現在比較多的心情其實是身分改變之後帶來的心理衝擊(?)

所以還是先抒發一下好了



我現在才發現

即使結婚之前的準備時間與溝通時間拉得很長

在最重要的那個儀式結束之後

因為辦完活動鬆了一口氣的當下

其實自己才正要開始練習踏出那轉變身分的第一步




我想像中的兩人相處,在結婚之後應該是沒什麼不同的



確實,我與JJ的相處沒有任何改變(其實也開始第一天,之後還要持續觀察 {#emotions_dlg.emotion_b02}

反而改變的是我周圍的人


或許是開玩笑啦

跟姊妹團去唱歌的時候,聊著聊著會突然有人冒出來一句:『ㄟ,妳把老公丟在後面了』

回頭一看,他確實在離我五公尺遠的地方

我才回過神來走去牽(?)他,姊妹們都微笑的看著這一幕


我心裡卻覺得很奇怪


我跟JJ還沒結婚的時候就是各走各的

為什麼結了婚就要走在一起?


才這樣想的時候

又有另一個姊妹冒出一句:『妳又把妳老公落在後面了』


{#emotions_dlg.emotion_010}





我還想說

其實我不太喜歡別人用“你老公”的方式來稱呼JJ

我覺得這稱呼滿噁心

純粹個人偏好



但我也不會去糾正這麼稱呼的朋友

因為他們只是採取了最通俗、最保守的方式,來稱呼我的法定伴侶

更何況

好像很多女生很喜歡這樣稱呼自己的另一半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不想這樣叫JJ

或許我下意識不想用“老”這個字

感覺久了就沒新鮮感、就會不珍惜了(這真的是個人偏好)






今天晚上花姐打電話來關心小花盆這裡的颱風情況的時候

也開玩笑的叫了我一聲“J太太”

我一時傻在話筒的這端

不知道該怎麼回她




把這個困惑對JJ說了之後

他說下次花姐如果打電話來他接到

如果她不叫他一聲“花先生”,就要罰錢 


我說好啊,以後小花盆的電話都給你接

然後每一個打來的人都要先稱呼你做花先生,才能放行



我突然想到,很多女生覺得姊妹淘結婚之後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變成別人家的人、單身時代的朋友也漸漸遺落

為此感到唏噓不已

 

但我在想,會變成這樣,是不是她周圍的人也要負責?

周圍的人是不是用一種“既然妳結婚了,就讓妳好好把心力放在新家庭”的心態

雖然是體貼為出發點,但是不是也是間接把她單身時代培養很久的養分來源切斷

逼得她不得不變成世界裡只有先生、只有孩子的“某太太”?


於是現在的我必須開始做的事

就是努力讓身邊的人感覺“無論有沒有結婚,有些事情還是不會變”



不過這一天半感覺到的阻力有點大啊

似乎別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樣了

怎麼會這樣呢

這個婚戒什麼時候變成魔戒了????




結婚,真的不是搬到外星球

不要覺得我結了婚之後就要有很多改變好嗎



頂多只是能名正言順的跟個男人住在一個屋簷下而已

還有能合法的繼承一些東西而已

就這樣、就這樣啦



我還是我啊... ... ...




還好,JJ完全沒異議的贊同我的想法


或許,讓我做自己也代表著他可以做自己吧





我們只是結婚

是向周圍的人承諾我們會信守對對方的承諾、相互扶持的過生活

並不是互相綁架對方好嗎?



(附圖:公證結束丟捧花的前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