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覺、洗了衣服、買了生鮮、吃了超不營養麥當勞套餐、看了電視之後繼續寫:

1. 老媽超酷,我穿婚紗她穿豹紋胸口還露個洞。巨蟹座熟女的拼勁不容小覷,心臟更強的是我爸,竟然就這樣由著她(我之前擔心她沒禮服真的是多慮了 {#emotions_dlg.emotion_035}


2. 老爸上台講話手一直抖,我都很想幫他拿麥克風說爸你別再抖了,但我知道他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3. 姊妹團阿珈雖然看不到這個台但我還是要說,她的深溝心機(心機是某款內衣的名字)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想同時也吸引了所有賓客的目光。難怪這場的賓客不用工作人員招呼坐定,大家都很有禮貌、臉紅心跳的給過禮金之後速速進場。姊妹團說全場可以跟阿珈拼的只有新娘,我搖搖手說沒關係、幹得好{#emotions_dlg.emotion_017},姊妹們越辣我越光彩啊,下次阿珈結婚的時候大夥兒都穿比基尼吧(哇哈哈,到底是誰比較有心機?)


4. 這樣一場訂婚辦完欠的人情債可多了,JJ說我的禮金簿看起來輕拿起來卻很重,一點也沒錯,婚宴人情禮俗互助會的大門從此敞開。


5. 情緒High度慢慢降溫之後才開始感覺到累。如果沒有籌辦過大型活動經驗的人,盡量不要輕易嘗試辦婚禮,真的,這是個,跳到一半你回不來的。


以下段落用餐者不宜閱讀)

6. 希望身體的節奏能慢慢恢復。

訂婚前兩天,遲到一個半月的小紅熊熊出現,早不來晚不來,太會挑時間。但也不能怪她,原本從日本回國後她就該來的,無奈回國第一週每天加班拼評鑑報告、第二週每天拼自己訂婚,她等得生氣了,才會在這樣的時間來報到。

小紅遲到的下場就是我被整得很慘。

訂婚前一天上午吃完早餐要準備貼訂婚所需木盛盒的紅紙時,一蹲下來我就頭暈眼花全身不適,跑去廁所抱著馬桶把早餐吐了一半,吐完後沖了水坐上馬桶接著拉,拉到一半又想吐,急忙撥開馬桶旁邊的淋浴拉門繼續把早餐的下半場吐光,接下來的十五分鐘JJ直直陪我窩在充滿排泄+嘔吐物氣味的廁所裡(因為我腹痛+全身冷汗直冒的站不起身擦拭下體,只得繼續坐在馬桶上支撐著自己不要暈倒),遞清水讓我漱口,以去掉口中嘔吐的胃酸感;用濕毛巾擦我被冷汗浸濕的臉;不停用言語告訴我他在、不要擔心、不要怕,用實質的行動陪著我。待生理痛的陣痛過去,體力比較恢復之後,我才能起身處理自己的善後,在JJ的攙扶下走回房間,換下被冷汗溼透的衣褲,然後昏睡一個半小時。

醒來後看見JJ蹲在地上,滿頭大汗的貼木盛盒的紅紙,淋浴間和馬桶都已經被清理乾淨。我問JJ有沒有被嚇壞,他說沒有被嚇壞,但是被氣壞了。他說我怎麼可以這麼不照顧自己,身體已經不舒服了還要逞強做這個做那個的,那些事情有這麼重要嗎?!

我委屈的說小紅痛痛旋風都是來得快去得快,加上我可能這陣子真的比較忙,才會這麼嚴重,不是故意逞強的。

他還是很生氣 {#emotions_dlg.emotion_011} ,我搖尾巴搖好久才沒用黑道大哥的眼神瞪我(轉手帕)

話說在訂婚前一天看過女朋友屎尿齊飛、上吐下瀉的恐怖糗態,隔天還願意出現的男人,應該就可以托付終身了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2}


當天下午我們搬東西去餐廳的新娘休息室的時候,我都不敢出力,只能提一些無關緊要的小物,四箱紅酒都是JJ扛上扛下的,真的是很刻苦耐勞+認命的金牛座啊。
而且很讓人為之氣結的是,那天早上貼得要死的木盛盒,訂婚的時候根本忘記拿出來用!!!!




7. 經歷了這場婚宴研討會,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真的是{#emotions_dlg.emotion_032}選對人{#emotions_dlg.emotion_032}(繼續搖尾巴) 。無論是煩瑣的婚紗照流程、與雙方家人溝通的拉鋸戰、找場地、看菜單、試菜、做投影片,甚至到末期的與工作人員姊妹團開行前大會,JJ 都認真參與,雖然事情大部分都是我在主導(我辦過活動比較知道該怎麼安排) ,但全程他都盡量主動跟上我的腳步,也提供他旁觀者的意見,把整件事情當作他自己的事情般重視(雖然表面上看來這件事原本就該算男生一份,但我想當事到臨頭時有耐性的男人應該很少,因為連女生自己都快被煩死了) ,到後來甚至他自己也跳下來做了一套投影片,讓我欣慰不已,這個男人真是有責任感啊,以後小孩生出來也不用擔心孩子跟爸爸不熟了(泣)


8. 我自認是個大而化之的準新娘,也對婚禮毫無幻想與期待,之所以在這次的訂婚會這麼拼,出發點其實都是覺得親朋好友老遠來吃這頓飯很辛苦,想盡量讓大家舒服而已。我辦過研討會、平日的工作大多是瑣碎的小事、自認在雜務上很有耐性,即使是這樣的我,都覺得這場訂婚辦起來很累人(雖然大家都很開心,但這開心的背後是多少工作人員及朋友盡心去付出去張羅的?)所以奉勸各位想要籌辦專屬自己婚禮回憶的女性同胞們,如果你想要輕鬆打造想像中的婚禮,而自己又不是很有相關活動的執行能力,請存好錢委託專業的婚禮企劃人員(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委託是不是真的專業,但至少對方拿了錢要做事吧?) 。不然就是乾脆把這種大場面交給長輩作主,年輕人再自己擇日開轟趴狂歡,不然當同個場合裡又有長輩、又有自己朋友的時候,實在很容易顧此失彼。總之,要馬就全部把這些事情丟出去別管,不然千萬得量力而為,不然真的很容易脾氣暴躁、和另一半為了不重要的事情吵架,甚至把身體累壞,得不償失的。婚禮上發生什麼事,那一天、幾小時就過去了,但很多事情是比婚禮留得更久、更重要、更需要被在意的,請三思啊。


9. 照片、投影片等花絮還要再整理,收到的一些愛的小禮物也還要再整理,但其實我比較想先把日本行的遊記寫完。

10. 今天開始進入未婚妻俱樂部(姊妹團說是半人妻俱樂部也差不多啦) 。有點不習慣。因為JJ不方便請假,所以早上送他出門時他轉身向我低頭微微鞠個躬:『家裡的事就麻煩你了』,我小驚一下(其實他沒什麼意思啦,不是要我洗衣打掃,只是覺得每次看日本人這麼多禮覺得很有趣) ,不過被他這樣一行禮害我回籠覺睡不著,結果還是早早起來寫雜記跟洗衣服,切,結果最有心機的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