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的友善,我開始想說再見



是“想說”亦或是“敢說”,其實還沒個準
我知道的是,你和我都不同了



我不同了
與你有關的書寫越來越少,即使有,也是嘲諷多於怨懟
怨懟跟著回憶遺落在時間洪流
留下的隻字片語只是碎屑,像吃著干炒花生時不知該不該剝掉的皮
偶爾吃得出它的香,偶而也會黏在喉頭讓人哽得一陣咳


你也不同了
會對著我笑,也敢直視我的眼
和我同節奏的在走廊奔跑
在看到我埋首所務的疲憊神情時,欲言又止



我想自己表現得很好
所以你也才會有現在的態度
分手後的男女還能合作無間當同事
對我來說是個榮譽標記
對你而言或許也是,至少就我所知,感情這條路你當得比我還慘



南瓜馬車可以關了我想
以前它載著我們激情隱諱的祕密
直到你抽身離去,跟著刪去一切屬於你的痕跡,就像它從未發生,或以為它從未發生
也許,我從那一刻起開始生你的氣
口口聲聲說不要否定過去的你,做了最糟糕示範
我抱著祕密暗自傷痛,祈禱黑夜快些過去
其實,只有我一個人還留在夜裡


你的 Leave me alone 揭開我的黑盒子
我開始練習抖落封印
就像抖落一身的塵
除了說出口,文字的揭露也一筆一劃刻出我的怒氣
你越想藏的東西,我越要讓全世界都看到
這是我唯一對你做的報復





漸漸的我發現
南瓜馬車再沈重,終究只是溫室的眾多分類之一
而且是個不會再增加篇數的分類
就像那年的時光再深刻,終究只是我已經很差的記憶裡,一片日漸遺忘的模糊
在我生命裡的比重越來越低


沙灘上的字,終會被浪潮洗去

差不多了,我想




你花不到二十分鐘刪去的文章,我用了兩年
縱然不成比例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節奏,不是嗎




昨天下了這個決定,發現自己開始感傷
是種打包裝箱的複雜心情
JJ說,即使我現在決定把它們收起來
並不表示我不能再把它們打開



今早走在校園裡,卻發現
雖然選擇權在自己手中,我也未必想去開它
賞味期限結束的漂亮糖果
留下包裝紙紀念已然足夠,沒必要再打開湊近聞氣味吧


弔詭的是
這封信明明收件人是你,我卻不會給你密碼
誰叫你已經成為過去式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