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會不小心看到L先生的頭皮
是頭髮漸疏,漸漸蓋不住肉色毛孔的那種頭皮
拿東西給他簽,他一低頭,頭皮就從髮絲後面偷偷地跟我 say hello 


前陣子waiting和小公主還不約而同的跟我討論到他臉整圈浮腫的話題


『他老了』waiting 說

『他老了』小公主說


(他老了?)我帶著距離,遠遠的看著

 

 

記憶中,花爹說『妳五十歲的時候,他已經六十歲了喔』的提醒,似乎還像昨天的事
記憶中,他說『我會比妳早十年領到老人年金』的話語,似乎還像前天的事

 


老,真的來得那麼快嗎?

是以前的我看不透光陰的拖磨
還是情人眼中的一切總是完美
還是,無論我看不看得透、情人眼中是否完美,他的頭髮就是會依自然定律像秋天的葉子一樣慢慢掉下


他才四十歲呀

我記憶裡曾經特別的那個人
也終於要走進禿頭大肚腩的中年世界了


也許
這就是用腦過度學者生涯的悲哀吧 =..=


JJ你放心,J爸的頭髮現在還很多
遺傳給你的份量,我想夠撐到八十歲 

(後記:這篇文章帶著不那麼厚道的惡趣味,在此宣告:男人的價值並不取決於他的頭髮,請各位女性同胞明鑑)




您是第位跟我一樣百感交集卻又忍不住想偷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