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看漫畫的人可能才比較清楚
CLAMP是一個創作漫畫的團體
剛開始的組合是六個女生,以秋山玉代為故事主編者、摩可納阿芭芭(為尊重作者應該打原文的,但我的電腦沒有日文輸入法)為主畫者
其他四位為輔助畫者及協同編劇
後來因為各人風格、路線、生涯規劃的關係
現在的CLAMP有幾個人,我不是很了解
但CLAMP倒是維持不變的多產路線



回想起來,從我國中時代的【聖傳】開始
CLAMP就以華麗的貼網風格震撼了日本漫畫界
一路繼續開拓她們的漫畫版圖
繼【聖傳】之後,同時進行【怪盜二十面相】、【學園特警迪卡利昂】、【CLAMP學園探偵團】、【東京巴比倫】、【X】、【魔法騎士雷阿斯】等長短不一的作品
除了摩可納以外
秋山玉代自己主筆畫了【天宮界】(好像還沒畫完??)、【Combination】
上述作品並沒有全部都完結,尤其是那令人扼腕的【東京巴比倫】(Nat 我知道妳要搥胸頓足了,忍耐、忍耐!)


但CAMLP並不是故意要讓粉絲讀者吐血而亡
她們只是把故事場景主線拉到【X】,在所謂“CLAMP的世界”裡繼續折磨那些主角們



講到這裡,為什麼今天會寫這一篇
先向平時沒看漫畫的朋友們道個歉
後面會有很多不認識的漫畫人名,若您沒興趣就別太認真看吧!



==== 本文開始之分隔線 ====


今早起床邊吃早餐邊亂按遙控器
看到ANIMAX裡有疑似李小狼的身影蹦跳
我很開心的繼續看下去
卻發現不是【庫洛魔法使】,而是【TSUBASA 翼】


這裡又要開始延續CLAMP的作品集


繼【X】之外,CLAMP其實同時也推出一些短篇到只能匯集成一本單行本的單元
都是女孩子為主角
而且描寫很多細膩到只有女生才能懂的心思
但以中長篇作品而論,較近期的作品除了剛剛提到的【庫洛魔法使】之外
大概就是【CHOBITS】、【天使領域】
以及今天要提到的,因【庫洛魔法使】而衍生出的【TSUBASA 翼】了


熟悉CLAMP的人看到這裡可以明白我的看漫畫路線,完全以美形為主
因為我並沒有把一些雖然以CLAMP掛名作者,線條卻太過簡單或劇情太過艱澀的作品放進來
我不想用大腦、而且只想看美女
即使是【CHOBITS】,在小唧還沒出場之前,我差點就因為男主角太醜而放棄這部漫畫了


好,轉回正題
【庫洛魔法使】是一部劇情簡單卻道具華麗
兼具師生戀、同性戀、雙性戀等極不適合小學生觀看的卡通(很多家長大概不知道這件事吧 =..= )




CLAMP在【庫洛魔法使】裡面並沒有太著墨於小狼和小櫻間的純純戀情
卻在【TSUBASA 翼】裡頭,把他們倆個換個身分重新開始別的故事




這也就算了,CLAMP繼續玩她們擅長的移形大法
今天不小心看了四集ANIMAX 播的 TSUBASA
(之前並沒有看過【TSUBASA 翼】的漫畫原著,如果看過的話可能不會這麼驚訝了)
在裡面看到:

1. 【東京巴比倫】的星史郎-- 年紀應該是高中生,右眼也是假的,卻不是保護昴流所傷,而是他自己為了穿越時空而付出的代價,但不變的櫻花背景仍然存在,還有那會騙人的眼鏡,戴上去果然像個乖孩子



2. 【庫洛魔法使】的知世-- 換過造型




3. 【CHOBITS】小唧的媽媽-- 擔任遊樂園的負責人
4. 【學園特警迪卡利昂】的包包頭女隊長(忘記名字)-- 只出現一幕,角色不明
5. 【魔法騎士雷阿斯】裡的摩可納-- 一樣叫做摩可納




光看到星史郎就夠讓我錯愕的了
心想好吧,妳們要把所有的人都搞在同個時代裡,隨便妳們了啦,反正【聖傳】不會被妳們玩到吧,畢竟聖傳裡的人物可都是佛教界才會出現的名字啊


結果我錯了
竟然看到【聖傳】裡面的龍王和蘇摩
而且連名字、打扮都一樣
龍王的眼睛和原著一樣是綠色,蓄有長長鬢角,背著一把巨大卻不鋒利的石刀
蘇摩一樣身材爆棒,短髮短裙,甚至,拿著她的雙月葉



(是怎樣?)我嘆了一口氣

好想哭啊
會不會繼續看下去,就看到阿修羅跟夜叉在小櫻旁邊走來走去?
CLAMP我真的敗給妳們啦!


這樣好不好,反正妳們有CLAMP學園嘛
大川誠心跟大川詠心在幼稚園部
小櫻、小狼、妹之山殘、伊集院玲、鷹村蘇芳跟阿修羅、迦凌頻迦一起讀小學部
大夥兒可以去大川家開轟趴
迦凌頻迦唱歌、阿修羅舞劍,小櫻用庫洛牌製造派對的唯美氣氛
這樣不是很歡樂嗎?


哎,再說下去,我的漫畫記憶就要錯亂了啦.......







用孤狗大神找到的圖
甚至發現疑似小唧的角色 =____= |||






話說回來,縱然一樣是李小狼
在【庫洛魔法使】和【TSUBASA 翼】裡面的造型、年紀和氣味,卻是迥然不同的








不過
即使CLAMP這麼愛亂玩角色
我還是喜歡她們的作品

誰叫我是漫畫界的外貌協會會員呢..... T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