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天啃完巴斯光年的BLOG(http://www.wretch.cc/blog/toysrus,已訂閱)
常常要憋著笑,腸胃有快要抽筋的僵硬感
但又沈迷於他帶著遠距離耍冷的筆觸
好一場玩具總動員


==== ==== ====


L先生下週出國開會
下課後進來辦公室,離去前回頭像要說些什麼
後來又僵了一下自言自語的說句『算了』,推門而去


(算了)

算什麼
我有點好奇,又沒有氣力


一小時後接到他電話,提醒我下週他的課會有別人來演講
我說好,我記得,會給對方演講費
然後他用很燦爛的口氣說了句掰掰

燦爛到像是他馬上就要登機


(Have a nice trip)我想


==== ==== ====


JJ昨天說他有一個發現,是在我身上看到的,但與L先生有關
他說下次再說,因為當時不適合


真的不適合
因為我的心裡正在土石流
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洞張著嘴陰森笑著
笑我無力反抗
笑我無法自保


但我還是很好奇
因為我妄想變成JJ認為我強壯到可以聽的那個地步
重點不是他說了什麼
而是我夠strong了


我想要更堅強



==== ==== ====



昨天小女孩跑出來砸場
驚天動地鬼哭神號鬧了一晚
原來我真的是個假人,甚至連猴子都不如
看著自己以前寫過的文字
只覺虛偽,不,心虛
畢竟我寫的當下是很誠懇的,只是我誤會自己的資質了


流失的眼淚比殘存的腦汁還多
JJ說我們一起加油
好的
只是雖然我很誠懇的祈求
又怎知哪天會不會自己又開始虛偽,不,心虛了起來


這種頭重腳輕的自責感,似乎有點熟悉
我覺得自己回到了兩年前,那段壓抑著噙著眼淚睡著的日子
TS姐說也許是現在的JJ有能力也願意承擔,於是妳把能量全都用在他身上了
若是如此
那真應了楊小雄對能者多勞的詮釋


【是沒責任感或不想做事的人把事情丟給別人的藉口】



我有責任感,我願意承擔,卻沒能力,所以還是全丟到你身上了
你真辛苦

而我
竟然連照顧自己都做不好
遜到地獄去了


小女孩呀小女孩
妳乖乖
我知道妳不喜歡我
但妳也不要去鬧別人好嗎
算我求妳了


==== ==== ====


我不踏實的坐在位置上
感覺靈魂出竅
只記得那句我們一起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