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驚嚇的隔天,我們到阿姨工作的地方NCAR(美國國家氣象局裡的一個研究單位)參觀
那個地方我九年前就去過了
但這次阿姨說他們的後山風景還不錯,可以帶我們去散散步走走路
於是我們吃完早餐後,姨丈就先載我們出發
之後再繞回來接阿姨跟Belle
(阿姨有三台車,大車昨天撞鹿已經送廠檢修,一台卡車後面又不能坐人,只能用小房車來回載兩次)


因為聽說是散步
我們都沒什麼放在心上,想說頂多慢慢走個三四十分鐘順便遛遛Belle

結果一到那邊看到風景,我就開始後悔沒帶水出門
因為...是整片山啊!!!!

而且不是那種樹蔭綿綿涼風徐徐的小山步道,而是那種巨石遴遴的大山陡坡
用【散步】來比喻
我真的明白阿姨和我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



我們大約十點多開始走,走完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半多了
老實說我快死了
除了渴死之外也快被晒死
幸運的是我隨身帶的保溼噴泉可以在滿頭滿臉都是臭汗的時候提供一點清涼(可惜不能喝)
而跟著我們一起走的Belle
剛開始很High的直往前衝
後來很明顯可以知道她比我們還累
因為她喘到不行,甚至在休息完要繼續走的時候站都站不起來
要大家推拉托的(推屁股、拉繩子、托肚子),還要大喊【Bell up!】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繼續走
更誇張的是我們走到一條小溪
看到有水連我都很想撲下去狂喝
但因為之前已經有狗狗踩過那條溪玩過水,我們當然不能拿那個水來喝
但Belle經過的時候竟然也是高雅的踩過去,舔都不舔一口
我心想Belle妳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公主
不知道在高貴什麼 =..=



回想起來整趟Hiking裡頭最了不起的是花姐
因為杜小昀畢竟是小孩子,腳程有限
加上天氣熱,連我們大人都快受不了了
小孩子就更需要不斷的轉移她的注意力
花姐不著痕跡的叫杜小昀看看樹、撿撿石頭、吹吹風
甚至還帶著她唱童謠
於是杜小昀累歸累,卻也還算是興致高昂的走完全程
不然如果她開始煩累要人背或者哭鬧
煩躁的還是我們這些大人哪!
母親真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人


哪像我這個阿姨
滿腦子只覺得很晒、很熱、很渴,很想殺人 *___*

但全程讓我很詫異的是,很多外國人無論男女,都只戴個帽子、穿個運動上衣跟短褲
或帶狗、或攜伴、或單獨
用慢跑的方式陸續pass過我們或與我們錯身
我們在山上的時間差不多是中午十一點
那時間在夏天台灣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但我發現外國人都很High
跑過去的時候還會元氣滿滿的跟你say hi
阿姨說他們很多同事中午都不吃飯,休息時間一到就換上運動服出來跑這趟山路
當作運動健身,也是減肥

我心想不會吧,這山路走起來兩個多小時,跑起來最少也要一個小時,而且崎嶇陡峭
你們中午吃飯不吃飯、睡覺不睡覺,跑出來吸收過量紫外線
然後滿身臭汗的回到辦公室,不難過嗎?

這就是他們和我最大的不同 =..=


走山完(走山?=..=|| )要再走一段住宅小路到餐廳
我完全沒心情欣賞沿路的美式居家氣氛
反而一直很想找人家院子裡用來澆花的水龍頭(這樣就有水可以喝了)
粉可惜,沒有
最後我的第一口水
是在餐廳裡的廁所裡喝的
為什麼會去廁所喝水?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要等候帶位,我心想等到坐好位置、waiter上水,我也渴死了 =_____=|||


用餐的過程不用多說,看照片就知道,坐在走廊上吹風看草很舒服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竟然在那家餐廳吃到少見的【香菇漢堡】

香菇超大片,兩片香菇疊起來差不多等於一片牛肉的厚度
但我覺得味道有點重
就是...與其說是香菇,還比較像【蕈類】的味道
聽得懂嗎?
白話一點的解釋,就是有點野味兒 =..=



我們去餐廳的時候,姨丈先帶Bell回家
那時我很羨慕Bell,因為猜想一回到家我的骨頭就散掉了,而我也決定就這樣讓它們散掉
但我們不能回家
因為固定每週要到阿姨家打掃的人,就要過去工作,我們回去會打擾到她
有家歸不得的沮喪,只有靠逛街來解決了!p^___^q

於是吃完飯,阿姨帶我們到Boulder市區去
一方面是花姐的登山鞋竟然在早上的Hiking過程中鞋邊鞋底分家(其實她是故意穿破鞋出門啦,這樣才能直接在美國買新鞋啊~)
再來傍晚在市區有Farmer's Markrt,差不多類似我們這邊的農會蔬果展,阿姨要帶我們去見識見識
於是下午我們買完姐的鞋,去逛一家叫做Bath and Body什麼碗糕的店
我超愛那家店
裡面的東西都是針對廚房、浴室、臥室的必需品或裝飾品
這就是我來美國的目的呀!
我們在那家店逛到欲罷不能,我和姊夫原本還想說乾脆先去Farmer's Market(因為那邊好像只開幾個小時)再回來繼續逛
後來決定拼了,先一口氣逛完再說
於是在那家店我買了小花盆用的餐墊、長得像掃把的多分支延長線、床裙(Bed skirt),還有一些小東西
其實我甚至連地毯、盤子都想買的
但是我的行李箱已經爆了,只好飲恨 T__T
哎,台灣什麼時候能開類似的店呢~~


後來到Farmer's Markrt


最有趣的是杜小昀的Face Painting
五塊美金,旁邊有圖案可以讓你選
我們剛開始是看到一個畫得像小花貓的女孩到處遊蕩,被吸引著才發現有好幾個攤位都在幫小朋友畫臉部彩繪


花姐選了一個,讓杜小昀去排隊
杜妹也滿大膽的,雖然看到小貓女被畫得滿臉,但一點都不排斥,而且還選了Princess(公主)的圖樣 O__O



外國人的小朋友,男生女生打扮分得很清楚
小女生大多穿裙子留長髮,打扮得像洋娃娃


但我們的杜小昀一方面是男生頭,再來為了行動方便,這次出國都給她帶褲子
還有就我所知,她好像不喜歡穿裙子?
anyway,畫完臉的杜小昀,很受大家的注意
牽著她在路上走大家都會回頭
除了因為她有點鳳眼,被彩繪之後鳳眼得更明顯,很東方的感覺
再來就是......大家以為她是小男孩(不然也是十分中性的感覺)
小男孩畫這樣的彩繪在路上逛大街,是真的很特別滴~



而杜小昀也很有趣
彩繪之前活蹦亂跳的
畫了之後,除了開始會對鏡子裡面的自己傻笑之外


走路也斯文了起來
而且竟然連最愛的果汁都不喝了
為什麼?因為唇彩會掉
吼------------------------------------------- 誰說她不是女生!!!
更好笑的還在後頭
她很愛她自己額頭上黏的那顆紅珠珠
(珠珠的顏色是彩繪大姊讓她自己挑的)
當天晚上洗澡的時候還因為那個紅珠珠跟她爸發脾氣
因為她爸要把她的紅珠珠剝下來!
好說歹說說洗好澡幫她收好,絕對不會丟掉
杜大小姐才終於乖乖洗澡,然後把那顆紅珠珠揣上揣下
因為太喜歡的帶來帶去,卻忘記自己放到哪裡去
半夜醒來突然找不到紅珠珠,還哭了起來 =_______=|||


真是的
不過我也想起自己小時候跟我爸媽出去員工旅遊
路上撿了一枝狗尾草
很高興的夾在遊覽車的窗簾束上
下車忘記帶,也是吵著說要回去拿
結果我爸(還是我媽)騙我說明年再出去玩會坐同一輛車,到時再拿回來就好了

我竟然就這樣相信了

(而且是到現在還記得,所以沒事不要跟小孩子說一些會在長大之後被推翻的事情,她會記很久 =____= )

(附圖:逛完Farmer's Market我們繼續逛Boulder裡頭一條叫做Pearl Street的街,街上一個專賣和風有關的玩具的店,我買了一個彩色旋轉蝴蝶,掛在小花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