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文章上傳沒多久,接到JJ的電話,問我在做什麼
我說烘完衣服就要去刷牙睡覺了
寒暄幾句,他突然冒出一句:『我看到妳剛寫的文章』


呃 ^__^ |||



『妳不要以為自己沒先開口承認就能逃過一劫』他又補了一句


嘿嘿,我乾笑
剛寫完文章的我就像剛生完個小孩
而且還是自己拿刀剖腹產的那種
每字每句從腦裡傳到指尖再顯現到螢幕最後上傳
對我來說都是一連串的質問,質問自己『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確認之後,才會出現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
這樣血淋淋的面對自己,尤其又是談這對我來說還沒完全明朗的深沈話題
其實是很耗心力的
也因此,我並沒有太多餘力在剛寫完文章的時候
直接面對熱情的讀者 ^__^ |||

『我剛寫完文章比較脆弱,請大師手下留情』我說

『放心,我只是個讀者』他說



考慮要把現在的狀況寫出來,我想了一個禮拜
並在事前經過JJ的同意
他說很期待從我的觀點是怎麼看的
甚至催著我快寫
我說我不會寫好話,但一定是寫自己看到的現實
而現實通常不漂亮
他說他不在意


『原則上妳寫的和我認知的有接近百分百的相似度,除了一句話』他說

『哪句話?』我問

『【不想傷害,不一定是出於疼惜,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有必要】這句話,對我來說應該要把順序對調,或者應該說:【不想傷害是出於疼惜】』他說



我怔了一下
這句話,在下筆之前我思考很久
我知道對他來說,兩句的次序得對調,但現在作者是我,我就是該寫自己看到的事實


『你知道嗎?』我有點虛弱,甚至發現自己有點哽咽:
『這就是現階段我和你差異最大的地方...』

『我沒有辦法像你有疼惜的心,對現在的我來說,不想傷害真的只是因為沒有必要』我說著連自己聽到都覺得很無情的話

『妳在感傷嗎?』他似乎聽到我的鼻音

『嗯,有一點』我說

『妳知道嗎?光是這樣就讓我感覺到被疼惜了』他說



『我不相信妳再不會熱情起來,我也不認為妳心裡的愛死了,基本上我連提都不想提這些事,畢竟有些話說多了就讓人誤以為是真的。』他說

『但是我真的這麼認為,我覺得以前發生的一切美好都是假的,我也不覺得自己可以再像以前那麼樣的付出去喜歡某人』我說

『妳現在這麼認為,那就這麼認為沒關係,時間久了,擺盪的心情會回來,我相信妳會再度改變想法』

『不管我未來會不會改變想法,現在的我仍然不疼惜你』我說

『疼不疼惜該看我的表現,不是我怎麼對妳妳就要怎麼對我,妳永遠可以選擇的。現在妳不疼惜我,表示我更該多做些什麼事讓妳改變想法』

『也許以後我再也不會疼惜任何人』我說

『那就是我能力不足,沒辦法讓妳敞開心懷,沒有辦法得到疼惜,更是我應得的結果』他說



我覺得他很難得的一點
是永遠可以面對現實,然後腳踏實地繼續努力下去
即使現實讓人十分難堪
但我也在想
這是否是繼L先生之後,自己在尋覓伴侶上另一形式的擺盪?

而我必須承認的另一點,是他大膽且堅強的張開雙臂說:
『妳可以拿我練習,無論是要付出還是封閉,妳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即使妳今天很喜歡我、明天又不喜歡了,都沒有關係,我不會因為妳的反覆而太過沮喪,妳要相信我永遠可以照顧好自己。因為我照顧好了自己,妳就不用擔心我,才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妳自己身上,我希望妳也能像我一樣,永遠先照顧好自己,好嗎?』



有了這樣的前提
不怕他生氣不怕他難過不怕他消失不怕他被嚇到不怕他討厭
我開始敢對他說很多話
很多自己都不相信會脫口而出的話
我也才知道,原來自己對於身邊周圍的事物
是敏感到這樣的地步

我好像重新認識了自己一次




奇怪,這篇文章本來要說些風花雪月的事情
因為JJ兄昨天小抱怨他其實對我很好
我卻在文章裡面保留了很多,把距離拉得很遠
我說因為自己在認真的思考事情,所以才要把這些看得到的好全部抽掉
否則會模糊我的焦點
後來被他念了之後就敷衍的答應他說好啦好啦我隨便寫些東西好了
就說...
說前陣子感冒的時候吧~
我告訴他想吃水煮甜玉米但學校附近沒賣又懶得出門去夜市買
結果沒過多久,他帶著三根玉米、一袋切好的水果和一壺薑茶就開車衝過來
這都還好,玉米跟水果去夜市買買就好了咩
錯!
所有的東西都是他親自打點,玉米親手煮、水果親手切、薑茶也是自己熬的
一切準備就緒浩浩蕩蕩帶過來餵我這個嘴饞的病人
很大陣仗似的
隔天又因為我開始發燒
他跑了第二趟中壢只為了押著我去看醫生
(就是年終餐會抽到L先生兩千塊現金的那天晚上,因為停辦夜間門診的關係,抽到的獎金差點全都捐給了急診室="= )
這認真的事蹟我自己寫起來都會起雞皮疙瘩
夠風花雪月了吧?

但是,現在的我似乎已經不會被風花雪月感動
所以摸了半天,還是只生出這篇文不對題的東西出來




風花雪月,等我哪天恢復疼惜之心的時候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