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如果再度遇到一個笑容讓我感到溫暖的人
我一定要誠實的告訴他
我是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女人

雖然我走路很快
雖然我可以一個人提著十五公斤(含食物)的保溫桶從台北搭車去斗南一個叫做崎頂的偏僻營區懇親後再提回來
雖然我會向過了20分鐘還不來倒水(送菜單)(收桌子)(上餐後甜點)的服務生嗆聲:『這樣的服務還敢收服務費?請你們經理出來!』
雖然我工作上可以獨立完成很多事
雖然我看起來總是充滿自信又帶點強悍



而其實,我非常需要心靈上支持的力量
在疲憊不堪的時候
在迷路徬徨的時候
在最後一根稻草壓垮我背的時候
在說出『我想見你』的時候

他一定要放下手邊所有事情
二話不說出現在我面前,給我一個結實的擁抱
不然,也一定要在電話裡好好的、耐性的聽我把話說完
他一定要這樣

否則我建構多時的信任城牆會開始龜裂
即使很慢
但它真的就裂了
就像水壩底那不起眼的小縫
幽暗卻危險
誰都不知道它哪天會崩塌




我也是個很重視公平的人
如果他信任我、我也會信任他
他自己做不到的事、別要求我的配合
如果我能依賴他、讓他承擔我的重量、在他面前脆弱無助
那他也要能依賴我、讓我承擔他的重量、在我面前脆弱無助



我還要告訴他
一旦他踏進我的領域
我將不對他有任何防備與猜疑
他可以擁抱最真實的我
我也會竭盡所能溫暖輕柔的包圍承接他
但同時他也擁有最強大的武器
只要一句話、一個輕蔑的眼神、一個不耐的動作
就可以致我於萬劫不復


要愛我,就要有責任感
要顧慮我的感受,要當我是易碎品小心輕放
要信任我的能力,要當我是他最堅強最有默契的夥伴
敢承諾這些,再來跟我談感情
因為我實在經不起再一次的傷




這篇是任性自私毫無道理可言的
也是十年來的我
所認識最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