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羊有次在msn上說
他爹娘希望未來的羊媳婦兒家,父母最好都是某某職業、學歷最好如何如何、家境也最好怎樣怎樣
這樣的門當戶對,溝通起來比較不會有問題,兩家之間的關係也能穩定長久
大羊說他相信這一點

那時的我在上班
加上美國的他實在也該休息了
於是我只回了句『我不這麼相信』,他就離線去睡大頭覺了

我不知道他有多相信
我也沒說自己是多不怎麼相信
反正話題就這麼中止


我要先坦承,之所以不這麼相信門當戶對
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史瑞克與費歐娜公主,還有驢子與噴火龍 ^___^"



門當戶對也許真的有那麼一點重要
如果我是公主
也許更有與王子匹配的氣質與舉止
但天天在皇宮裡學習禮儀與刺繡針織
如果只為了擄獲王子的心
那我倒寧願為了自己的快樂與自在
能自由騎著心愛的小馬馳騁在草原上享受陽光
能拎著裙子爬過籬笆只為摘下那顆豔紅的蘋果

何必為了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去的王子喪失讓自己微笑的機會?



回到原題,我只覺得
『門當戶對』不是通往幸福的鑰匙
『心』才是

而『門當戶對』,只是稍稍確保了兩人比較可以溝通的基礎

換個比較跳躍的想法
我倒覺得『不門當戶對』,也是一種新的階級流動



人會喜歡與和自己類似的人在一起?
還是喜歡與和自己不同的人在一起?
常常被吸引,是因為『不同』
但濃情蜜意時的『不同』是一種新鮮
長長久久時的『不同』卻是許多爭執的開端


人都是自私的
都希望對方配合自己
也不希望自己受委屈
但無論相不相同,最終都會走到平淡
無論是王子配公主、馬夫配牧羊女
或是公爵配賣花女、窮書生配富家千金


重要的是,當平淡之後
你想追求另一段絢爛
還是願意緊握那個已經沒有激情但是有親情與深厚默契的人的手
想起當初相守的心意,繼續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