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不上msn的特務男連續三晚都在網路上堵我
他很直接的說:『我喜歡妳』
我也直接的回他:(你不是我喜歡的那型)


『我知道妳標準高,但我也自認條件不差』
(你條件是不差,But you are not my type)


『我不是只被妳的外表吸引,外表早就在網路看過照片了,是談過之後覺得妳的氣質很特殊,跟我以前遇過的女孩子都不一樣』


(我沒告訴你我是火星人,只是不小心降落在地球嗎?)
『就算妳原形是八爪章魚,也嚇不走我的』

(你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型,所以我說只能跟你當普通朋友,我知道你很想結婚,我不想浪費你的時間)
『我也沒那麼急』


(Why me?)
『一切都很好,真的』

(那是因為你還不了解我)
『所以我想更了解,請妳給我機會。妳不喜歡我哪裡?講話太臭屁?自以為是?』


我在螢幕前“噗”的笑出來,原來那傢伙也知道自己太臭屁?
(原來你自己也知道,那就好)
『還有呢?妳說出來,我一定改,我有自信能變成妳欣賞的異性』


(不好吧?我跟你不熟,講這些話很傷人)
『沒關係,妳也知道我的求學歷程,我不是一路順遂的人,我相信要先努力才會獲得成功,挫折不算什麼,而且依循妳開出的標準,是達成目的最有效率的方式』




被他搞得煩了
我一口氣批哩趴拉列了十幾項
從外型包括髮型、眼鏡、衣著、配件、走路方式
到態度包括目中無人、話題無趣、興趣狹窄
甚至連他出國喜歡自由行以便參觀別國的軍事機構或大使館我都有意見
(為什麼會有人大老遠跑去法國不去香榭大道喝露天咖啡,而去參觀密特朗曾經住過的地方啊?=__= )


對方沈默了一陣子
我想他大概在螢幕前從祖宗八代開始幹譙怎麼有人敢這麼瞧不起他?



『妳說的都不難,我想我做得到』他丟了這麼一句話來,我傻眼

(先生,我剛剛講的東西等於要你改頭換面耶,不是只換個衣服買個皮夾,而是整個人的氣質和你對其他事物的興趣跟接受度都要改變耶!沒必要吧?)

『我願意試試』

(這很難!就像你要我變身成出門非LV不背、Chanel不穿、Gucci不踩的豔麗辣妹,等於要變成另外一個人,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只怪我太久沒遇到讓我在意的女孩子,所以讓自己鬆懈邋遢了下來。沒想到我偏離妳的標準那麼遠,那天見面妳應該很頭疼吧?虧妳還可以忍受那麼久沒轉頭就走』

(只是網友見面又不是要相親嫁人,我也沒必要給普通朋友那麼高的要求吧?)
『沒關係,妳就這樣繼續用普通朋友的態度對我就好,我會讓妳改觀』



(即使你改變成功了,我也不一定會喜歡上你,chemistry不對就是不對,不能勉強的)
『這我知道,我努力我可以努力的,其他的我不會勉強』


(何必呢?為什麼要為了別人改變自己呢?你難道不認為『我就是這樣,我要一個能接受我就是這樣的人~不能接受是你的事情,我不要為了你改變』)

『一來,我覺得妳的要求合理而且不難,做到的話等於更提升自己的條件,對我也有好處。二來,要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的生活,勢必要有人妥協。而現在,我願意先妥協以展現自己的誠意,就像我為了取得妳的信任上次帶了那些文件說明給妳聽一樣』




我累了,於是離線


躺在床上瞪天花板,我在幹嘛?
剛剛開給特務男的條件,有絕大部份是copy自L先生
我在幹嘛?
我只是要有個能替代L先生的人嗎?
我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對對方很不禮貌,我怎麼可以這樣呢?
但是
我一點都不在乎特務男
我不在意他的感覺不在意他的動機不在意他的心情不在意他的喜怒哀樂
現階段的他對我來說
跟一個路人差不多
他踏不進我的領域更不會讓我想去主動關心他
這樣的我
即使因為自私把他塑造成L先生的形象
也絲毫不會有罪惡感
我甚至連『I am not ready』都懶得跟他說
這樣的狀況,不是對的,不是對的


愛情遊戲裡,果然是不在乎的那個人佔上風
我發現自己
也越來越不在乎了......


==
(後記:這篇是7/27休假當天寫的,那天宿舍網路斷線無法上傳。時至今日我已有新的想法,關於自己關於這段空窗期,也認識了一個新朋友JJ,讓我更能換個角度看世界,JJ的故事有心情再來寫。五天過後回頭再來看這篇文章,雖然不喜歡用特務男來當主角,但畢竟是自己曾有過的想法,所以還是放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