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記裡噴完火之後去洗澡
洗完澡上線

線上的朋友都看過新日記了
紛紛表達關心慰問及提供網友見面要注意的項目
突然覺得哎呀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想學西小唱“有你真好”)



其中羊妹妹說
『妳之所以跟不熟的人也吵得起來,是因為妳討厭自己的意思被曲解,更討厭對方無謂的解釋,說了太多妳不想聽的非重點』

我在螢幕前面用力點頭

『因為我跟妳很像,所以我懂那種生氣的感覺。不過我們應該學著即使被對方誤會或著曲解也無所謂,因為他並不重要,不要讓自己必須對每個人負責,這樣太累了,他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妳都不重要,反正那人只是一個路過的名字』


我心想對啊就是這樣
如果自己不是當事人我也會說這種話
偏偏我的理智已經飛走,腦袋被不耐煩及怒火佔據
羊妹妹真有妳的,就像我的隨身小鏡子啊!



阿輪說:『妳這不算龜毛,只是保護自己的正當手續』

對嘛對嘛
先兵後禮啊
我寧願開始處處謹慎事事小心
也不要被人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
更何況我不是被嚇大被唬大的
相信自己的直覺總沒錯


小潔更厲害
除了叮嚀離開視線的飲料不要再喝以及絕對不讓對方接送之外
更直接傳授換地點招數
就到了約定地點改口說哎唷今天小姐我想吃別的東西我們換另一家好了!
免得店裡有其他暗樁
呼呼這招高,我一定要學起來



無論如何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
不要怕丟臉
不要不好意思
不要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沒禮貌這麼不懂得溫良恭簡讓
基本上這時代的神經病太多
忘了是哪個朋友說的:
『在不確定對方底細之前最好都把他當神經病或偏執狂』(這樣會不會被男性網友詌譙?)
小心為上安全第一總是不會錯的


咦?講著講著變成安全宣導大會了
沒啦
只是想對大家說
生長在這麼肥沃這麼溫暖的園地裡
被大家呵護著的小花
好幸福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