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和Waiting吃飯,聊到交往久的男女朋友或是夫妻
常常吃飯都是不交談的

Waiting大聲說兼猛搖頭:『我不能接受!連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都不講話了,結婚後還得了!』

小花挑挑眉:『我還OK耶,只要對方在我想講話的時候願意專心聽就好了』



『妳標準真低』

對面的Waiting丟了這麼一句話過來




(啊,是嗎?)
小花搔搔頭,感覺最近也常在y小姐嘴裡聽到這句評語


記得四年前的小花,還和阿倫是男女朋友的小花
曾經很受不了一坐下來對面的男人就拿起雜誌低頭猛K的狀況
會為了這件事大發脾氣
弄得阿倫手足無措

那時的小花也是理直氣壯的認為:『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都無話可說了,結婚後還得了?』


而現在的小花
和L先生用餐的時候,兩人間卻也常是靜默的



老實說,真的沒那麼多話好講
有些事,自己想想就懂了
有些事,說出來對方也幫不上忙
有些事,說了跟沒說一樣,如果只是為了填補空白而說,那就太悲哀了
真的會說的事
是講出來兩個人都開心的
或是要兩人一起做決定的
或是真正影響自己心情、不吐不快的煩惱

比起以前大事小事都要對男朋友報告一遍的自己
現在的小花不知是老了,還是懶了
寧願細細品味佳肴
然後給對面男人一個微笑
或是偷看他吃東西的樣子

常常對面的男人抬起頭,疑惑的問:『怎麼了?』

『沒事!』小花笑著低頭繼續吃飯,覺得這樣就很幸福


有時小花也會很羨慕年輕女孩
一坐下來就能嘰嘰喳喳聊個不停,像是活動Radio
似乎有聊不完的有趣話題和看不完的新鮮世界
記得以前的自己也是如此
但現在好像沒那個力氣
多說個兩句話就會顧慮到對方是不是想聽、有沒有專心?
無論那個聆聽者是家人或是愛侶
也許這是太體貼的缺點
讓自己漸漸漸漸,忘了怎麼口若懸河




『也對!』Waiting突然冒出一句,把小花的思緒拉回現實
『如果我對面的男人只愛看報紙不想我說話,或是假裝有聽但偽裝功力太差被我識破,我會更生氣!還不如只要求對方在我說話的時候願意專心聽~』

『是啊!』小花笑



其實,比起對方在我想講話的時候願意專心聽
我更喜歡靜靜看著眼前的男人意氣風發口沫橫飛的說著自己得意的事情
那樣的男人,很亮眼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