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一定要有女朋友』
這個標題的e-mail接過好幾次
因為我還滿多女朋友的(羞)
對e-mail裡的內文雖然很是贊同,卻還不是狠狠撞到心裡的那種感覺




上禮拜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女朋友


前幾天身體的不舒服原本讓我很擔心
因為不知名的疲勞、暈眩,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哪裡內出血
我雖然看起來虎背熊腰,但其實很遜腳的容易貧血
所以才會在連續幾天覺得身體不對勁後,決定找天請假讓自己好好休息


決定請假的那天下午,waiting 就提過幾次說我臉色不好
看起來的眼神就是很疲憊
我說沒辦法,自己站久了就暈,甚至開車到一半也有點暈
她仔細的問我是不是最近壓力大或者忙碌,讓自己太過疲倦了?
我想想覺得工作倒是還好,最近也跟平常差不多時間睡覺,卻覺得怎麼也睡不飽
後來討論半天,發現也許是醫院更換藥商的關係
(為什麼要吃藥,請看這裡這裡


其實藥名都一樣
醫院更換藥商,於是成份一樣的藥,包裝跟形式都不同
一開始我吃的藥是A廠出品
後來改成B廠出品,帥哥醫生私下有提過B廠的藥品質也許沒A廠好,效用可能也沒那麼明顯
但換了藥也是沒辦法的事,所以我吃了快一年的B廠藥
這次去拿藥,又換成A廠的藥了
也許是藥效變強,於是我出現了一開始吃藥的副作用症狀


『妳以前一開始吃A廠藥的時候,有出現這種情況嗎?持續多久?』JJ問

『老實說我忘了ㄟ』我搔搔頭,看前面的文章連結就知道這藥我吃了將近三年

沒辦法啊,它斷斷續續的就是沒完全好
這段期間帥哥醫生一直努力把我的藥量降低,想讓我停藥
但每次到最後一刻,抽血檢查的數值又飛了起來,我也沒辦法啊


『至少可以知道副作用是不是一樣吧』JJ繼續問

『這...』我想了一下:

『真的也沒辦法回答你,因為我以前自己的狀況不好,情緒起伏很大,我也分不清倒底是藥的副作用,還是我自己心情差?』



總之
和 waiting 的討論讓我發現可能是換藥的關係
而不是自己真的哪裡內出血而不自知
讓我放了一整個大心

說真的,不知道自己哪裡出毛病是一種很大的焦慮
現在找到某個方向,至少有可以觀察的變因跟對象,而不是只在那邊空擔心


也許是因為放心下來
也可能是因為身體逐漸適應新藥
休假之後的我覺得身體狀況漸漸恢復

姐笑我:『妳就是欠休假啦!』

嘿嘿,既然知道自己是這種欠休假就會抓狂的體質
那就更應該好好善待自己啊




上班一條蟲休假一條龍的我
因為天氣太好(什麼爛理由)
拉了還要上班的 waiting,中午休息時間去桃園衣蝶換回門禮
女生出門就是這樣
不一定會做什麼大事(謎之聲:血拼促進消費也可以算是一種經世濟民啦)
但絕對會讓人很暢快
例如逛街走到腿軟,例如揮霍到以為自己會被鬼拖走
還有,講話講到舌頭酸


我們討論了一些對社會層面及大環境毫無幫助的女人話題
想早點把她送回辦公室沒空吃飯,外帶了MOS漢堡
卻因為高速公路塞車所以兩個人在車子裡面嗑完各自的套餐


整車瀰漫著MOS黃金炸蝦堡VS辣味起司漢堡味道的當下
我誠心誠意的說:

『以後我一定要告訴女兒不交男朋友沒關係,但一定要交女朋友!』


waiting 笑到差點把漢堡噴在我的擋風玻璃上:『這樣有點危險吧?』


『我是說真的!』我用力點頭:

『像我之前很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妳陪著我想辦法找到可能的原因,像我為了某些事情想不透或者生氣,也是妳幫著我一起思考埋藏在情緒後面的真正心情』


並不是說 JJ 沒有陪伴我
而是是一種壓力分攤的概念
我們不能把自己所有的情緒和世界全放在一個人的身上
一方面那太無趣,二方面那太危險


JJ 很鼓勵我多和自己的朋友來往,無論是男是女
前提是他很信任我對男性朋友會有分寸

除了因為他有自己的生活規劃、夢想要去實行之外
他不能,也不願意(這裡說的不願意是以對我好當作出發點)獨佔我全部的生活



我喜歡分享的感覺
很多事情如果都是和他在一起的時候遇到
自然就不會特別去提些什麼
若兩個人老是在一起,久了之後會不會就變成沒有對話?

但很多想法上的差異不透過對話很難發現
即使當初在一起的時候有多契合
世界在變人的想法也會變
說不定對方的某個很重要的理念就在不知不覺中和自己天差地遠
(或是根本一開始就不同,只是沒發現而已)


要避免“驀然回首發現那人已走到岸的那頭”的情況
只能不停的說、不停的聽,不停交換彼此的世界
這時,如果妳的世界很小,怎麼和對方交換?


有些話題也許是和別人聊起來比較能說到心坎裡吧?
有些地方也許是和別人一起去比較有趣吧?
有些活動也許是和別人一起經歷比較暢快吧?




其實我這裡的“女朋友”泛指自己男女朋友以外的朋友
而且盡量排除意圖不明的人
朋友這種事很看氣味的
有些人跟妳在一起是圖些什麼,一次兩次可以說沒有感覺,久了還說不知道,那就是裝傻,或是利用對方


我很高興自己擁有很多女朋友
一份一份或遠或近或明或暗的力量
是讓我越來越喜歡這個世界的原因
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的女朋友,而且越多越好 



(備註:最近有一些跟我狀況類似的新聞,請各位女性同胞多多關心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