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樣的文法對不對
但這兩天盤旋在我腦袋裡,關於這句話的那個未出現的主詞
是【婚姻】,marriage






前兩天同事問我:
『怎麼不趁年輕,記憶力和腦袋還很清楚的時候去考個研究所?』

他已經不是第一個這麼問我的人
在他之前有許多人
認真或無意的問過相同問題
似乎以我這種悠閒的工作形態與生活方式
不去拿個學位對不起自己



本身就在研究所工作
我比誰都清楚
無論是為了加薪或是因為環境及時間許可不拿白不拿
要在現階段拿個碩士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真的很簡單
甄試入學--> 在職生身分--> 四年的修業期限
加上我十分熟習研究所的行政及教師生態
見縫插針早早畢業真的不難

但這是我要的嗎?
我問自己



同事說,妳現在沒家累,沒公婆沒小孩,沒有離課本太遠,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呢?
聽來有道理
但這是我要的嗎?
我第二次問自己






奇怪,既然研究所不是現階段的目標,那我的目標是什麼?
仔細去想,腦中好像有塊空白

花了兩天把它描繪出來

是【結婚】 O_O|||



答案出現的時候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怎麼這麼八股 ~___~"
但仔細想想還真不得不承認




工作五年了,工作形態已從草創邁入穩定期
想改變生活形態的想法已經醞釀很久
所以從站崗、等小呆退伍
滿心期盼小呆工作穩定後能改變我的生活
那個改變就是結婚

走啊走的,走過小呆來到L先生
擦出火花的瞬間在我眼中出現的夢幻也一樣是想趁機改變我的生活-- 結婚




回想起來
我好像為了想改變自己的生活而想倚賴別人的力量
認為跟對方在一起就可以走向婚姻
就可以理所當然改變日漸平淡的生活


但這想法有點怪,我今天才想通
婚姻它不該是個目標而是一個生活方式
這話說起來簡單
我記得以前的自己也有這個概念
但真真正正發現兩者的落差,是現在才感覺到的


老實說我有點震驚
把現在的想法套到以前發生過的事情裡
發現自己錯得離譜
說錯似乎太沈重,請讓我用“偏”來形容


重心偏得厲害
難怪一切是那麼的不平衡總是傾斜
難怪所有的事情碎落得東倒西歪
難怪我總是頭暈腦脹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
原來根本地板就是歪的



我還在摸索
想要慢慢脫離那個重心偏離的不平衡感繼續往前走
雖然現在的地板是平的
但自己還是常常憑藉著舊的、歪斜的感覺踉愴的走著
寫下這篇不是因為找到答案
而是想讓自己像糖果屋裡的兄妹
在走向森林的深處的同時沿路留下麵包屑
希望自己在迷路的時候
可以有少少的憑藉找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