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報稅的季節
五月除了是光輝溫馨的母親節之外
也是國家年度大吸血的日子 ="=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總覺得扣繳憑單上頭印的不是我的年度總收入
那是別人的薪水吧?
或者,有人偷走了我的乳酪吧?




從小公民與道德就教導我們【納稅與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
小花雖然不能(也不想)去服兵役
總還得納稅
但要把錢從自己口袋拿出來,總是有那麼一點不爽
尤其一天到晚看到政府官員亂花錢
這不爽就更大點了



今年更慘
除了個人綜合所得稅之外
跟著小Ni來的有牌照稅,七千多,四月已經繳掉了
聽說七月還有一個燃料稅,四千八,很好,總價加一加我都可以買個LV包了



跟著小花盆來的有地價稅跟房屋稅
地價稅因為是高樓的關係,公告地價跟整棟的住戶攤一攤沒多少,可以 ignore it
房屋稅可就恐怖了,一樣因為是高樓的關係,建材比較貴
雖然坪數不大,但繳起來也是要六千塊
我的媽
加上綜合所得稅
光是五月我就要失血兩萬多
還沒包括母親節要孝敬花娘的紅包



中華民國萬萬稅
我可真是見識到了




雖然同事說有產才有稅
但我怎麼樣也不覺得自己是付得起這些錢的大戶


尤其是那個房屋稅跟地價稅
我買房子國家又沒有貢獻什麼
地跟房子都是跟建商買的
辦的一切手續也都付了規費跟印花稅給國家
為什麼還要收什麼鬼房屋地價稅?搞不懂我真的搞不懂啊~
收的這些錢都跑去哪裡了啊????


這陣子要節衣縮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