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薰衣草森林】的路程當中沒什麼好聊的
反正三至四人一台車
還要到穹林接不知從哪兒趕過來的GPS男
(為什麼叫他GPS男?往下看就知道了)




先來敘述一下座位分配:
我跟小季與AB兩男同車
莎拉公主跟waiting與公關男同車
後來接到GPS男,GSP男停下自己的車轉搭公關男的車
於是兩輛車都呈現兩男兩女的情況


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上
好奇的小花大約打聽到對方都是同部門的同事
不過看得出來同事情誼及熟悉度沒有我們來得高
真要形容
就是那種『好像認識滿久卻不敢說我了解你』的那種程度
難免吧,男人與男人之間
不過又很有趣
雖然不了解還是可以約了約買同個牌子的車,連額外添購的腳踏墊都是同一款
這種一致性真不知該說是配合度高還是懶得思考?
總之,男人真是種讓人摸不透的動物,尤其當一群男人湊在一起的時候 ="=




滿順利的沒有塞車,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剛好中午

一下車waiting就揉著太陽穴:『我的頭好痛』

(怎麼了?)我跟小季湊過去問

『剛剛上車的那個人帶了一支GPS,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磁波的關係,我從他上車開機之後就很不舒服,覺得頭好脹好脹』


『可能是體質的關係,也許妳比較敏感』我說:『回程的時候我跟妳換車好了』

『嗯』waiting點頭







我們從到達、用餐都很順利,用餐座位分配如下

我 。 -- 公關男 。 -- 小季 。 -- A男
-----------------------------------------------
|-------------------桌子----------------------|
-----------------------------------------------
B男 。 waiting 。GPS男 。 莎拉公主



幾乎是採梅花座的方式用餐
這樣很有趣,因為我這才發現公關男真的很公關

他說話的時候絕對會在話裡帶到對方的名字

例如:『ㄟ我覺得這湯很不錯,小花妳覺得呢?』

或是『小季妳都沒吃完,是不是不舒服?』



他才聽過我們名字一次就能順口的叫出,像是已經認識了我們三年還熟得不得了
而且他講話很喜歡觸碰別人
例如他會用手肘推推我放在自己椅子上的手臂,像是對我說個小祕密
或是幫waiting遞餐盤的時候自然的碰到她的手指(這是我們女生事後小討論得知的)
這兩種行為容易讓剛認識的人覺得親近
自然容易放鬆
所以我覺得他真的很適合當承辦人(扣掉他迷路遲到的那項就好了)
最厲害的是
他可以隨時隨地注意到每個人的情況
只要看到有人心不在焉(如小季)
就會把話題帶到那個人身上
讓對方不得不開口說話或反應
我想
公關男比起許多教授,都還適合開那種上百人的通識課程
保證不會有人睡著,也絕沒有學生敢蹺課 *___*





大家各自點了想吃的餐
餐點一送上來,莎拉公主就嚷嚷著:

『哎呀~~我後悔了!我不喜歡這個素食香草火鍋!』



我傻眼
心想小姐妳叫得那麼大聲是要給老闆聽還是希望哪個沒腦的男人出來英雄救美啊?
結果場面冷冷清清,沒人搭理她 -___-"
接著她也很絕
拿著湯匙繞過整個長桌,像小狗一樣巴在我跟前:

『小花~~妳的豬排看起來很好吃,給我一塊~~~』


我很想告訴她『要就直接跟妳換』,但想想那鍋湯她喝過
那傢伙感冒了我可不想冒險
於是切了一塊給她,嘴裡還叨念著『要選妳所愛、愛妳所選啊~』的歐巴桑警語
才打發她走
轉頭看到小季也跟她點一樣的香草火鍋
我問小季:『妳要不要吃豬排?』

小季很酷的回我一句:『謝謝,我很喜歡自己的餐點』

我想
大家心裡一定刮起一陣寒意 ^____^|||





席間我發現莎拉公主的話很多
而且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越來越害怕她平日的用餐邀約
因為隔了三張桌子的距離
因為這次我不用擔任主要的聆聽者
以旁觀者的立場來看,她的話題實在不有趣
可能是我眼光太高吧
我不該用綜藝節目主持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朋友
但在她手舞足蹈高聲談笑的同時
我發現能坐離她最遠,好好的、專心的享受自己眼前的佳肴
是件很幸福的事




而我那時才注意到半途上車的GPS男
發現他睡眼惺忪好像十分不清醒
而且他會直挺挺的端詳別人
至少我,就跟他的眼神對上好幾次

通常剛認識的人
即使對話,也只會看著對方的臉,不大會直接看對方的眼睛
但是GPS男很奇怪
沒跟他說話,只是必須透過他看旁邊的莎拉公主
他就撐著睡眼直視我
剛開始我想他也許是看我旁邊的公關男
但確認性的看著他的眼睛,才發現對方真的是在看我
而且他跟我的眼神對上之後也不閃避
還直挺挺的繼續看下去咧~
撐了十秒鐘,我投降
你不閃,我閃! \ ___ /

老實說,感覺不舒服
像被蛇盯上的厭惡感
這是我個人的好惡啦,我不喜歡被人盯著瞧
加上他在某個關於Home Party的普通話題裡面
莫名其妙蹦出一句:『我可不喜歡讓別人看菊花』的冷話
讓在場的人臉上都三條線
我心裡的OS是:(先生您一定要在吃飯的時候講菊花嗎 =___= )
讓我對這個皮膚白得像吸血鬼又愛抖腳的仁兄
劃上一個大叉






一頓飯花了快一個小時
大家都吃完了,只剩莎拉公主(因為她一直在說話)
我胡亂撥著盤裡的殘羹
聽著waiting跟B男討論【鋼之煉金術士】(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名字?)的動畫到底出完了沒的話題
小季突然面無表情的站起來
所有人怔了一下
她無視於其他人的表情,只看著我跟waiting說:『我要去旁邊的香草小鋪逛一逛』


『喔...喔,好啊,吃飽了走一走也好』公關男搭了腔,像是為所有人找到下台階

我偷瞄莎拉公主一眼
那死小孩還在跟GPS男講話
妳的鍋都冷了還不快吃啊,沒看到大家在等妳啊~




(我好想起來喔,屁股好痛!)waiting跟我使眼色

(好吧)我把椅子往後撤,作勢要移動


『啊~~~我還沒吃完~~~~等我~~~~~』莎拉公主又扯著嗓子喚了

『妳放心啦我們會等妳,慢慢吃沒關係~~』

公關男安撫著莎拉公主,還特地在“我們”兩字上加重語氣
霎時發現原本要跟我一起站起來的B男,屁股又黏回椅子上 =__="


(切!)我心想小姐妳要是少講點話就能早二十分鐘吃完啦

等了五分鐘,看waiting跟毛毛蟲一樣在椅子上扭來扭去
實在很好笑
我決定不理會公關男
語氣溫柔的對莎拉公主說:『妳慢慢吃喔,我去旁邊的鋪子逛逛而已,很近』
然後就站起身了


走到鋪子的角落,回頭一看
發現還留在桌邊的人只剩莎拉公主跟GPS男
就連她對面的A男都起身走人了
我心想大家是都ㄍㄧㄥ著嗎
難道人越多,達成的平衡越奇怪、事情發展的走向也越不符合常理嗎?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