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篇閃光文
請各位旅客備妥墨鏡再上車 


 

 


 

以前覺得男人最帥的時刻是開車
右手換檔左手持方向盤
無論是為了趕綠燈或是要超車
眼神露出的光芒和堅毅的側臉線條總讓我莫名心跳
好像偷窺到獵人攻擊的前一刻,近距離感受緊繃的熱氣







這陣子我的喜好似乎有所改變
覺得男人過馬路的時候更帥

因為他會緊緊握著我的手,還會把自己橫在我和車流來向中間
偶而來車逼得稍近時,把我推往內側的力道甚至太過粗魯

 

 


那不是裝模作樣的紳士
而是真的感覺有人怕我受到傷害




第一次發現這件事的過程並不浪漫,是因為他握疼了我的手

(原來他的力氣這麼大)我好驚訝

 

 


不知道是我的調教或是男人有所轉變
以前JJ不牽手的
即便去沒人認識的地方逛街或遊玩

因為他害羞

 

 

我早過了“不牽手就是不愛我”的年紀
一開始覺得有點怪
又不是見不得人,怎麼連牽個手都不敢呢
後來忘了去在意這件事
等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JJ也忘了他一開始的害羞



有些事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的啊

 





 

偶而我會發現小花盆的馬桶、或浴室地板、或洗臉盆、或廚房水槽突然亮起來
那是JJ心血來潮的打掃
雖然男人打掃不是那麼值得歌功頌德的事
但這種小小的驚喜讓我感覺他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所以才願意(敢)去付出

不是約法三章的分攤家事
是看到就自己動手的主動性讓我開心

 

 


除了不定期變亮的器具外
有求必應的援手也是讓我偶而發出『家裡還是需要個男人啊!』的輕嘆

 


例如水龍頭上的過濾器鬆了
例如小木椅壞了
例如怎麼樣也打不開的瓶蓋

 

並不是沒有解決的方法
只是我如果會拖延什麼事,表示我沒感覺

我對螺絲起子沒感覺,任何要動到螺絲起子的事都會被我擱置至少三個月,最後看了煩直接丟掉
所以水龍頭上的過濾器鬆了,我一點都不想去碰它
但是開口叫男人來處理,幾分鐘它又完好如新
典型的“用嘴修好”

 

 

二)、
小木椅是剛搬到小花盆買的
椅面掀開裡面還可以放東西
但它的重點不是收納,而是讓我在茶几前坐著吃飯恰好高度的好物


它壞了一整個暑假

之前的椅面是用很薄的夾心板蓋上金色鋪棉錦花布
而那層薄板破了
即使是每天吃飯都會用到的必備品,我也可以放任它壞了幾個月都不去處理
且後來我竟然放棄那張椅子,寧願直接坐在地板上吃飯 =..= 




『你幫我修它好不好?』

『喔』

JJ輕描淡寫的答應



找機會量了尺寸
順道經過B&Q或Home Box找了木板,請業者裁切
回來把釘在破椅面的錦花布撕下
拿起子(又是我的弱項)把破的椅面卸下
用針線把撕下的絨布重新縫回(新買的木板太厚,釘槍根本釘不過去)


看個大男人粗手粗腳的縫東西,感覺很怪

有圖有真相


雖然新的椅面的背後很醜,交錯的棉線像蜘蛛網
但正面看起來跟以前完全一樣,而且更加牢固
因為他挑了一片很厚的木板,即使在上頭蹦跳都不可能會破

 

 

 


三)、
打不開的瓶蓋應該是很多單身女性心裡的痛
謎一般的罐頭例如柚子茶或者豆瓣醬之類的東西
明明上次吃完是輕輕旋起
下次要開的時候就是怎麼拿毛巾包裹扭轉或是敲打都沒用

如果恰好男人在場
玻璃瓶子可免去被抓狂女人丟往牆上的破碎命運

 

 

 


 

偶而我會想像一些情況來訓練獨立性

曾經很認真的思考
如果哪天JJ因為某些原因不在我身邊
我最懷念的應該是他的手


因為它大、厚實、溫暖、堅定




可以從他的手中感覺到愛

於是,我更珍惜能牽手的每分每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