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10.JPG 




才說嘴, 就打嘴

昨天下午寫完看來順利的記錄文, 昨天晚上就遇到大挫折



是說昨天中午去接小妞妞的時候, 護士告知她的體重掉了100g

要我在她餓的時候就餵食, 吃多少是多少

然後我從中午十二點半開始餵, 餵了半小時後她不吃了, 陷入昏睡

一個半小時之後她醒了, 有尋乳反應, 於是我又餵

餵了二十五分鐘, 她看起來有點焦躁, 翻翻尿布, 喔, 該換尿布了

換了尿布又要繼續吃, 我餵了十五分鐘, 然後她又出現異狀

我想可能是吸了點空氣進去, 把她抓起來拍嗝, 拍幾分鐘, 嗝出來了, 又要吃!

於是我繼續餵, 但因為有學生要來看我, 小妞妞得先送回嬰兒室

所以只得趁她看起來比較願意鬆口的時候, 把她放回推車上送回去

就這樣, 從十二點半到四點, 扣除她睡著以及換尿布以及拍嗝以及一些她自行決定的中場休息時間

我幾乎都在餵奶!




現在餵奶的姿勢已經不會讓我煩惱了, 因為我漸漸找到讓自己能放鬆的臥姿

但麻煩的是, 小妞妞吸得太久, 把我弄破皮 

穿上衣服就覺得很痛

只能塗上姊妹淘送的羊脂膏, 再穿上內衣, 減少衣服與身體的摩擦




但最挫折的並不是這件事

而是在我送走訪客後回嬰兒室詢問小妞妞的狀況時

護士小姐說她五點多的時候喝了90cc的配方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在母乳之路奮鬥

現在的我對配方奶有種競爭的敵意感

配方奶雖然當做我的後盾, 但總覺得它虎視眈眈的想要搶走自然營養的母乳地位

我辛辛苦苦餵了一兩個小時的奶

她還是沒吃夠, 之後還喝得下90cc的配方奶

這感覺真像有罐奶粉從天而降不偏不倚K中我的頭, 讓我眼冒金星!

而且奮鬥了一下午, 這場次輸了我不服氣, 想要扳回顏面也沒能力

因為破皮的關係, 下午小妞妞吸到後期我都快痛得受不了, 沒辦法繼續再讓她吸下去



問了護士也查了網路資料, 應該不是她吸乳的姿勢錯誤, 而是她一開始吸得太急所導致的疼痛

畢竟母乳不像配方奶一吸就有, 她確實一開始得用上"吃奶的力氣"才能吸到東西

等吸到之後, 後續就不會太痛了

但偏偏這傢伙每次都很像餓鬼投胎, 是怕被人搶走還是怎樣, 吸得又快又急, 有時候還會發出"哼" 的聲音, 像是生氣怎麼還吃不到東西似的

這樣搞上幾天, 我原本細皮嫩肉的乳頭被她弄得粗糙乾燥不說, 現在還破皮了, 痛得要命, 我是要怎麼餵下去?




所以昨天晚上心情暴差

JJ 一回房間我就哭了

我說小妞妞吃了一下午奶還沒吃飽, 還要去吃配方奶, 還把我吸破皮, 很痛很痛!

 

JJ 努力安慰我, 說我是大妞妞, 一個多禮拜這樣辛苦下來, 也該發洩發洩了

 

我還是止不住眼淚, 就覺得心裡很委屈, 身體又不舒服

 

不知道之後要朝什麼方向努力, 也不知道自己的努力看不看得到成果, 總之就是一整個茫然+無助+挫折

 



自己的情緒還沒處理好

就到了晚上八點嬰兒室消毒的時間

嬰兒室消毒的時候各間媽媽要把嬰兒暫時推回房間一小時

等消毒完再看各自要不要送回

 



我們去推小妞妞的時候

護士告知下次預計要喝奶的時間應該是九點十分

恰好是消毒剛結束

JJ 說這次就不要親餵了, call 護士泡奶沒關係, 先讓身體恢復比較重要



但小妞妞不領情

八點半就開始睡不安穩, 咿咿呀呀的叫

我直覺她應該已經開始餓了

八點五十分她正式醒來, 開始靠么(哭餓)

那時間很尷尬, 我們應該還是可以請護士泡奶

但後來我決定不要, 再來一次親餵應該沒關係

所以就把小妞妞抓來胸前



結果她使出一貫的吃奶力氣猛吸

我痛到直接哭出來

眼淚還掉到她鼻子上

急得 JJ 趕忙拿衛生紙, 不知道要先救快被淚水嗆到的小妞妞, 還是先止住我快要滴出來的鼻涕



JJ 直說不要餵了不要餵了, 我去call護士泡奶

我說最痛就是這時候, 熬過去就好了, 如果這時候不餵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餵

所以就這樣ㄍㄧㄥ了十五分鐘, 到小妞妞吃到一段落, 甘願鬆口

call 護士泡配方奶來, 她後續喝了 50cc , 然後就再也吵不醒了

 

把她送回嬰兒室之後

我昨晚早早就寢

摸著隱隱作痛的乳頭, 希望多休息多睡能夠讓傷口早些復元

蜷縮在床上

在 JJ 的輕拍下也像是安慰自己脆弱又徬徨的新手媽媽心情

希望明天醒來之後又是全新的開始

無論是身體, 還是心情

 

 



今天早上

決定讓自己休息一天

不親餵, 回復以往用手擠的慢方法當作權宜之計

擠得少就少, 至少小妞妞還是吃得到媽媽的營養

一切等傷口恢復之後再說吧



神奇的是

以往怎麼也無法突破的15cc關卡, 今天輕而易舉的到達20cc

不知道是因為前幾次的親餵奏效, 提高了我的產量

或是身體自己知道現在得靠手擠來度過休養期

總之, 產量提高總是讓人有希望感

總之, 我會繼續努力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