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正寫今天與姐妹團出門吃喝玩樂的紀錄

接到我媽電話




問明天中午鄉下老家吃飯,JJ會不會一起去

我遲疑了一下

JJ最近很忙(雖然他一向如此)

我實在不太想讓他花時間力氣跟著回去




所以我說“不一定耶”


我想,明天又不是什麼大日子,他去不去沒有關係吧


沒想到我媽很直接的說『他為什麼不來?』







老實說我聽到這樣的話很反感

為什麼

原來你也跟J家一樣嗎

JJ結婚之後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做自己嗎?

搞了半天老人家的想法都一樣嗎?

我真是太傻了,竟然以為自己的父母特別開明!


我小心的問:『他為什麼一定要去?』





 

心想,如果他非得要去,那妳何必問我?直接規定他一定得去不就得了?


我媽才說,因為這是我們結婚後的第一次回家

叫做回門,所以一定要兩個都來




喔,這樣喔

我暫且答應了她,結束電話



心裡卻不很高興





那種感覺

好像我從此之後再也不能對自己不適應的這件事有任何意見

因為我根本沒立場、因為我們家也開始有些奇怪的規定




是這樣嗎?這是單一事件嗎?

回門之後還會有後續的要求嗎?


我不是很懂,也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若是單一事件,我是可以動用自己的要求權,請JJ抽空陪我一次

但代價是我也失去了一次的選擇或者發言權

這很公平





如果不是單一事件,如果以後非得要兩個人一起才能回去

那我,就會選擇不回去了





長輩們

你們所堅持的原則,真能領你們得到想要的結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