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沒吃過Mister Donut
也並不是對波堤獅有難以壓抑的喜好
但當聽說Mister Donut要在中壢開分店的時候
我還是十分期待

(哇,要在中壢開耶,中壢耶~~~~~~)


畢竟比起台北
中壢還不是那麼的好玩
所以這樣的店要開在中壢
對我這個在中壢打混很久的台北人來說
其實是種媳婦熬成婆的欣慰感


而且開幕第一天要送包包
(原本官網有放包包的樣式,沒想到現在已經拿掉了)


之前就聽waiting嚷著說那個包包在網路上要賣300元
我們直接去現場買甜甜圈就送,還不如自己去買
我想沒錯啊
上週就聽娜娜報好康說中壢要開新門市會送包包
原本就打算要去排
既然waiting也有興趣,當然是一起去才好玩


於是我們約好今天上午九點半翹班跑去市區買甜甜圈

九點半下去,店家十點才開,差不多十點半就可以回到辦公室
算算離開一個小時
還好啦,不會太有罪惡感
如意算盤打得超級漂亮



今天的中壢有點飄雨
我為了贈品小綠包整個豁出去
不顧細雨披了外套就決定騎摩托車上班
只因為有摩托車才方便衝去市區
平常的我可是稍微冷一點或熱一點就開車的呢


昨天跟JJ說我今天無論如何都要騎摩托車出門的時候
還被他笑說最好我跟waiting會365天每天都提那個袋子出門!
如果哪天看到我們沒有用那個袋子,他一定會用力嘲笑我們的

 


我們按照原定計畫九點半就出門
在去的路上waiting說不知道會不會很多人排隊
我說哪有可能,十點耶,大家是不用上班上課嗎?
所以我們天真的決定待會要排兩輪,各拿兩個袋子回來

結果還沒到現場就發現有條人龍
糗了!該不是全世界的人都來排Mister Donut吧?
騎到源頭發現真是如此
waiting急忙下車先去排,我則是找地方停車

天啊,連周邊平日隨處可見的停車位都滿了
我真是太小看波堤獅的魔力了!
好不容易繞了兩圈,終於在五百公尺外的中華電信附近看到一位先生準備牽車離開
我停在車道外等他牽車
突然看到他手上的袋子是Mister Donut
心想這傢伙到底是幾點來排隊,才可以在一開門的時候就買到東西走人?
而我這隻晚到的鳥兒也只能感謝他的離開才能讓我找到停車位

 

回到排隊現場
剛剛在店家附近的巷弄裡找停車位的時候就已經看到人龍的尾端
於是沿著尾端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waiting向我招手

『好誇張!』我們一會合,不約而同都說了這句話


真的很誇張
有個胖胖的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站在我們前方二十公尺處有氣無力的說:

『今日只要從頭到尾都按秩序排隊的顧客絕對都拿得到我們的贈品袋,我們準備了兩千個,數量絕對足夠。我現在站的位置約是250人,預估等候時間是兩個半小時,請各位稍安勿躁,並且聲明嚴禁插隊,若各位發現有人插隊,請儘速向工作人員反應。』

 

250人!?兩個半小時?!

我跟waiting都傻眼了
如果他站的地方是250人,我們大概是第300人吧
而從我們到後面還有少300人吧
太誇張了啊
現在可是星期五的上午十點
大家都不用做正事嗎?

(這張照片其實還沒有照到盡頭喔,而且我站的位置前頭還有將近300人喔~)

 


仔細觀察隊伍中
有穿制服的學生、有小孩、有媽媽、有穿便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模樣
至於有哪些人跟我們一樣是社會人士就不得而知了
waiting還發現有些年紀比較大的顧客,其實是幫孩子甚至孫子排隊的

『嘿袋子洗蝦密啊?捂瓦後系某?』一個看起來像阿媽的婦人操著台語問排她後面的學生


『阿就袋子啊,很可愛的』學生回答她

阿媽頭上飄著好幾個問號
但還是就這麼排了

 


一開始排隊的時候我還覺得很有趣
因為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
我連大年初一百貨公司限量福袋的隊都沒排過
這次為了個免費的提袋排隊
雖然不是什麼貴重東西
但想說如果只是排個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就可以拿到,當然比特地上網買來得好
又可以藉機出來晃晃,也不賴啊

說我天真還真的很天真
基本上今天的天氣一點都不適合排隊
先是飄雨、後來刮風、中午的時候還出大太陽
風吹日曬雨淋我都經歷過了
結果呢?
結果待會再說

 

總之當我聽到要兩個半小時才能買到的時候
心想都已經來了,兩個半小時就是中午十二點半,到時候買到甜甜圈,再到MOS買個午餐回辦公室
也還算是個愜意的星期五
決定繼續排下去
還跟waiting拍照裝可愛
歡樂得咧


 

排隊的隊伍走走停停,停的時間永遠比走的時間多
走的幅度也很小,就三步五步這樣
我猜想也許是甜甜圈製作的時間趕不上販賣的速度

一個半小時之後我發現狀況不對

 

之前那個胖子說我們預計兩個半小時可以買到東西
但依照過去一個半小時平均的前進速度
照理來說我們一個小時前就該站在現在站的地方了
結果呢?
理論上我們再一個小時才能到的地方
依照目前速率來說,還要再三個小時才能排到
現在是十一點半,三個小時之後就是兩點半,我可能待到那麼久之後嗎?

 


我第一次跟waiting說我要回去了

『蛤?真的嗎?』waiting問


『嗯,我覺得中午之前排不到,下午有書報課,書報結束所有老師跟學生都會衝進辦公室,我不能到那個時候還沒回去』我說

『但可能快要排到了耶』

『我覺得還要很久』我說明給waiting聽

 

我問waiting是不是還要繼續等
如果她要走我們就一起走、若她要排的話,等她買到我可以回市區接她

 

因為我並不是非那個袋子不可
應該說,如果那個袋子只要花半個小時就能拿到,那我會很開心
但超過半個小時,越久拿到,我心裡的天平就會越傾斜,覺得它越沒那個價值了

 

考慮了五分鐘,waiting決定繼續排
我正要走的時候,隊伍竟然前進了十幾步
比起以前算是很大幅度的躍進了
我遲疑了一下
心想是不是店家的某個流程改善了,影響到整體的販賣速度
那我是不是再有耐心一點就會買到呢?

這一遲疑,我就留了下來


發現人在等待的時候都很會自我詮釋
既然都等了,沒得到結果就放棄好可惜啊
既然都快到了,就再撐一下吧
既然......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停損點
什麼時候該認賠殺出
當得到的東西並不值得當初所花的心血的時候才來後悔嗎?


總之漫長的等待過程,我心裡一直在衡量,值得嗎?值得嗎?
而我也對自己這樣的心情感到有趣
連拿個贈品袋都要看值不值得
我又不是大老闆,分分秒秒都是黃金
何不就改變一下想法,享受這難得又特別的經歷呢?


排隊的過程中我跟waiting的心情一直在轉換
一開始很歡樂,我還說要買一堆甜甜圈回來請老師吃,隨便買個十幾個吧
結果排到一個小時之後

『氣到了,我只要買兩個 』waiting食指和中指比了一個V

『哈哈,為什麼?』

『等這麼久,不想讓他們賺錢』

『怎麼不是因為等很久所以要買更多?』我說

 

結果排到最後
連我也氣到只想買兩個了 =___=

 

 


在排隊的過程中
因為等的時間太久,莫名其妙的就和前前後後一起排隊的人熟了起來
我們前面是三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學生、再往前是兩個小女生、兩個小女生的前面是個媽媽
我們後面原先是一對姊妹,姊姊看起來大約高中年紀、妹妹卻是國小年紀

 

最前面的那個媽媽,十二點的時候跑去接小孩
因為已經跟大夥兒混得不錯(可能是技巧之一)
說好等她接完小孩再回來排
於是真的三十分鐘後,她帶著剛上國中的小男生出現,一起繼續排隊


我們前面的三個高中生,排隊的時候滿安靜的
偶而會有人輪流出去買飲料、買早餐
但他們在下午一點半的時候宣告撤退(是的,我下午一點半還在那兒),因為他們兩點要上課
基本上我已經很不懂為什麼高中生上午不用上課
但上午十點開門的甜甜圈店會有那麼多人來排隊原本就是個謎,所以我也不想去想太多

 

剛剛說我下午一點半還在現場
就是因為隊伍自從十一點半我第一次想走的時候往前走了一段算是大的距離之後
就沒什麼長進了
而我,因為錯過了離開的黃金時間
再想離開也沒什麼誘因
那時已經中午,回到辦公室也沒什麼人,回去是怎樣?
還不如趁午休時間繼續排,說不定午休結束前就能排到呢
這就是我的自我詮釋,總是會找理由繼續等下去


我們後面的姊妹,看起來是姊姊拉著妹妹來當人頭,好拿兩份贈品的
但我也很好奇如果是國小為什麼可以不用上課?
過沒多久這對姊妹的母親回來(大概也是因為停車而晚到)
母女三人有一搭沒一搭的在我們後面聊天
她們有帶傘,於是在飄著細雨的時候有幫我們遮了一點雨、出太陽的時候也有擋一些光
只是傘角常常戳到waiting的頭 =___=|||


中午餓了
waiting繼續排隊,我則是跑到附近的MOS買午餐
這午餐買得很壓抑
因為排隊不方便上廁所也不方便吃那種會東掉西掉的東西
我們的午餐只能很克難的單點漢堡
將就的站在車水馬龍的街邊吃了起來


買完漢堡回來是我第二次很想走的時候
因為腳好痛


所有的原因完全指向“我們沒想到會排這麼久”
所以我穿著尖頭鞋
waiting連本書都沒帶
就這樣站了三個半小時
真的很累


下午一點半
看到Mister Donut招牌近在眼前,卻怎麼也到不了
waiting說了標題那個歷史名言
排在我們前面的兩個小女生笑了出來(三個高中生離隊去上課)
我發現自己等不住
跑去隊伍的前頭後頭張望著
我們後面仍是長長的人龍
前面的人龍也不短,還要多久才能排到,我已經不敢想
真的快要到了,現在離開不是很蠢嗎?
但花三個半小時排隊只為了拿個贈品,不是更蠢嗎?
真是騎虎難下
我心裡的反覆又冒出來

在排一個小時(十一點)的時候,我覺得為了Mister Donut贈品排隊這件事是我這一個月以來最蠢的事件
在排第二個小時(十二點)的時候,樣本排序範圍從一個月增為一年
在排第三個半小時(一點半)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做了近十年以來最蠢的事

 

工作人員大約每隔半小時會拿小扇子出來發
為排隊的顧客倒水
也不斷的希望顧客往前移動
事實上我認為這是混淆視聽
他們只是縮短排隊顧客與其他人之間的距離
造成隊伍往前的假象
在後面的顧客會認為這隊伍是有動作的,比較願意繼續排
但實際上前面排隊的人數並沒有因此減少
應該說,減少的速度非常、非常、非常之慢
也才會造成明明我們就快要排到店門口了,卻怎麼也進不去的奇怪現象(鬼打牆?)

(都是被這些可愛動物誘惑的啦)

 



兩點了
我們排了四個小時!!  

 

 

『我真的得走了,書報快結束了』我對waiting說

『嗯』waiting也沒攔我


『我會回來接妳,call我』我向她比了個電話的手勢,小小對周圍一起排隊的戰友們打過招呼,隨即離開

 

奇怪的是,離開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會生氣或者後悔
除了感覺腳快廢了之外,一切都好

我覺得做任何事真的都要以自己的快樂為前提
今天來排四個小時的隊
雖然沒拿到贈品很可惜,但比起我想要在共同課結束前回到辦公室的想望
沒拿到贈品的可惜不算什麼
而且排隊的過程因為有waiting一起聊天,還有周圍那群我不認識妳但是我謝謝妳的戰友們,其實很有趣
只是下次除非穿了一雙舒服好走的鞋,否則別再這樣折騰我了


糗的是
回到辦公室時共同科已經下課
當我披著外套拿著包包準備走進辦公室的時候
恰好迎面看見K老師出來

(唉)

我在心裡嘆了口氣


搞了半天,還是錯過共同科的下課時間
還被老闆發現我剛從外面回來
一整個功虧一匱
(但至少他應該不知道我其實上午九點半就消失了 =..= )


而我竟然也不會太擔心黑掉

 

也許因為自己一向的工作態度就是為自己負責
這陣子並沒有很忙,也沒有太多事情趕著要送
我才可以有美國時間蹺班去排隊,也不會太有罪惡感
反正如果真有什麼工作非得在某個時間之內完成
即使天天加班我也會使命必達的
所以偶而一次的蹺班,我真的覺得沒什麼

坦然的向K老師打聲招呼
我回到辦公室


『買到了嗎?』小琳問


多虧了小琳
如果不是她在,我根本沒辦法做這麼瘋狂的事

 

『沒有,我排了四個小時,最後還是先走,waiting還在那裡,不知道要排多久』我揉著已經快要痛死的腳尖,處理一些在我不在時送來的業務

 

也沒什麼兩頭落空的感覺
或許一開始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過去吧
不是非要不可,自然不會太失落
只是腳真的很痛
而且擔心waiting到底會排到什麼時候才買得到

 

三點,這是waiting買到甜甜圈的時間
三點半,是她回到學校的時間


她不想麻煩我,自己坐公車回來


我看著她辛辛苦苦花了五個小時才買到的甜甜圈
突然有種三年內厭惡買Mister Donut的衝動
但還是在十五分鐘內
就被我跟JJ當作餐後點心吃光光了


waiting說之所以等那麼久
並不是商品製作速度趕不上銷售速度
而是因為新店開張,人手的動作無論是結帳或者裝盒都很生疏之外
他們對客戶的說明也很冗長

我想這是公司的職業訓練
但很想告訴他們,如果客人已經等了四個小時才能踏進這家店,是不是能少講兩句話多讓一個客人早點買到他想要的東西呢?
而且到waiting真正買到的時候,根本經典口味的波堤都賣光了
也不可能在那邊等(後面還有幾百個人哪!想引起暴動的話就等吧)


waiting還幫我抽了一個可愛的滑鼠墊(左邊)
但波堤獅啊
你真的讓大家等太久了啦
該打!

 

腳真的好酸喔
我下次寧願在網路上花300元買包包啦  

 
(首圖:看到那個小黃圓圓招牌了嗎?雖然近在眼前,但從拍攝的地點到真正買到,又是一個半小時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