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太想出國
重新讀了撞到鹿的文章,一整個很懷念在美國度過的那個夏天
於是現在想來繼續寫兩年前未完成的遊記 =..=
(相簿看這裡


==== ==== ==== ====

離開讀書姨在Boulder那個湖光山色的家之後
我們搭機前往舊金山
舊金山共有三家人,大舅、大阿姨和小阿姨
大舅和小阿姨住在同個區域,但因為大舅家大到我們過去會住到相隔很遠的房間
小阿姨家的孩子們又恰好都大學畢業返家住,沒有多的空房
我們最後決定到空房數恰好的大阿姨家
(根本的原因是大阿姨跟姨丈的廚藝最棒 ^^)


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大阿姨家附近剛好有個BART站(就是灣區的捷運啦)
我們從機場可以自己坐BART,大阿姨只要開十五分鐘的車就可以接到我們
最不會勞師動眾


於是我們下了飛機、提了行李
晃去BART站買票,就這麼搖搖晃晃坐了好久的車(應該超過一個小時吧,記得中間還有換線)
總算到達大阿姨家的站


為什麼記得似乎坐很久
因為杜小昀下車前五站就在椅子上坐立難安,扭來扭去像蟲一樣
我隨口問了她:『妳是不是想上廁所?』

當時才四歲的杜小昀點點頭


糗了,BART上頭沒廁所

只好不斷安慰她說到站就可以了,再忍耐一下


衰的是當我們好不容易到站,推了一堆行李走下月台
看到廁所標示很高興,卻看到個大大的“禁止使用”


而且理由很奇怪,是為了怕廁所被放置爆裂物

我們還詢問站務人員,說小孩子真的很想上廁所,能否通融讓她進去使用?
站務人員莫可奈何的說,因為前陣子才發現類似的危險事件
於是BARK全線的廁所都暫時封閉,要做全面性的清查,他們真的沒辦法開放使用


衰衰衰,衰到底
看杜小昀已經快要爆肛,臉也開始扭曲
姐連忙打電話給大阿姨
二十分鐘後,大阿姨到達
因為我們的行李多到一趟載不下,先把最重的大箱丟到後車廂
然後姐帶著杜小昀回去解放,我跟姊夫則在車站等下一趟

 

 

外婆生了兩個男孩七個女孩
很湊巧的,在美國分別是長男(大舅)、長女(大阿姨)、五女(讀書姨)、七女(小阿姨),排行都是單數(三阿姨已過世)
在台灣的則是次男、次女(我媽)、四女和六女,都是雙數


我媽等於是在台灣的大姊,而大阿姨是在美國的大姊
所以她們的感覺十分相像
都是很會照顧人的那種媽媽

 

 

我第一次去美國是19歲升大二的暑假
當時去大阿姨家住,吃到她煮的清蒸鱸魚
那味道簡直跟我媽煮的一模一樣,霎時以為自己回到台灣,也霎時好想念自己的家


離家夠遠才會想家,那是我初次體驗到這種感覺

 

 

 

在大阿姨家稍作休息後,傍晚,大阿姨送我們去拜訪大舅

19歲的時候去的大舅家不是現在這一間
他們換過房子

這個新房子除了本身很寬敞外
前頭還有棵巨無霸椰子樹和超震撼仙人掌,請拿車子當比例尺




(大舅還在仙人掌上掛燈泡,該不是拿來代替聖誕樹吧  

 

後來見面的靜雯與Allen夫婦就提過
美國的房子常常比在裡面住的人的“年資”還久
或許是天氣的關係,這邊的房子蓋好即使經過幾十年都不會有破舊感
也可能是這邊的人比較少同棟房子住一輩子
有能力就換更大更好的房子
即使整修也保留房子的原本結構,只在細節或裝潢上做小更動
加上美國什麼都大
隨便一棵樹在台灣可能要長幾十年才像樣
美國的樹長個十幾年就很大枝
也因此“大樹”常會變成房子的附贈品
甚至不少人是因為看中了房子前面美麗的老橡樹、或後院結實纍纍的萊姆樹,才決定買下這棟房子的


我傻在巨無霸椰子樹和超震撼仙人掌前
第一次有植物統治地球的感覺

 

 

晚上小阿姨要請大夥兒去吃Buffet
所有人都先在大舅家集合,再一起開車去

說到美式的Buffet
現在想起來還會怕

 


雖然灣區的華人很多
但那種Buffet不像台灣的吃到飽,有炒米粉、切仔麵、燒賣和草蝦,還有至少五種湯可以選,看你是要人參雞或是藥燉排骨
美國的Buffet,菜色用兩隻手差不多數得完
麵包(冷的)、生菜、薯條、香腸(非台式)、烤牛肉、炸雞、PASTA,運氣好一點可以看到墨西哥式那種加了番紅花整個黃澄澄的炒飯


甜點通常是甜死人不償命的Brownie或是Muffin
我遇過的碳酸飲料是含在整套Buffet裡,若要喝果汁要額外再付一點錢,那裡似乎沒有像台灣有那種綜合果汁調和機
說要果汁,他就給你一罐Snapple
天知道我在台灣還滿愛買Snapple的,但莫名其妙真正到美國的時候想念的卻是麥仔茶


湯品呢,除了玉米濃湯之外,第二道似乎都是Chowder、Chowder、Chowder
全名應該是Clam Chowder,蛤蜊巧達湯
這種湯若我在台灣遇到,是絕對不會錯過的,至少舀一碗來嚐
事實上美國的Clam Chowder真的很好喝,也許是用奶油去燉的,加上蛤蜊肥美
明明知道那碗湯喝下去熱量可能高達二百大卡,美食當前還是會心一橫,拼了


但老實說我那次去灣區整個被Clam Chowder嚇到
因為吃來吃去都只有那道湯和玉米湯
除非要改喝美國人煮出來的奇妙口感味噌湯 =..=

 

也因此明明晚餐去吃了Buffet
當天睡覺前卻有莫名的飢餓感,而且極度想念烤玉米、麻辣臭豆腐和大腸麵線
歐,還有台灣之光的珍珠奶茶
雖然在Boulder的Mall裡被哈蜜瓜口味的子彈珍奶嚇過,我還是義不容辭的想喝、想喝、想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