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奈奈聊M經驗(M1M2M3
突然想起我在別單位的某位同事


五年前學校的免費健康檢查第一次開始有子宮頸抹片項目
還在公告上面註明“女醫師候診”
當時還從沒做過抹片檢查的我一整個很好奇
興致勃勃(?)的就想去受檢


當天特地穿了裙子,也注意內褲不要太阿媽
早早去排隊
卻在進了診間之後,在一堆婆婆媽媽之中看見一個躲躲藏藏的影子


『ㄟ?某某,妳也來做抹片檢查啊?』沒經過大腦的我對她熱情喳呼

『啊......』同事的背影抖了一下,然後帶著怨念緩緩回頭,強做鎮定的說:『嗨,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妳~』


『呵呵,對阿,這邊都是媽媽級的,難得有我們這種年輕女生呢』當時的我一整個沒發現她的羞澀,還哪壺不開提哪壺的這麼說


『是...是啊......』她額頭上的線已經越來越多了

 

因為連醫生都是女性
診療間裡好不熱鬧
即使在診療床邊圍了布幕
在屁股光光的時候聽到旁邊有人聊著昨天晚餐菜色的時候,還是有點怪怪滴


我脫掉內褲,爬上診療台,掀開裙子,跨開大腿
護士小姐在我跟醫生之間拉了個小短帘
女醫師很客氣的告知之後要進行的程序

『待會可能覺得肚子裡有點悶悶的,忍耐一下喔』她說

不愧同為女性,都知道待會是什麼感覺,確實舒緩了我太遲才出現的不安


整個過程大約不到一分鐘吧
但光著屁股的時候確實有點難熬
結束後跳下診療床、穿回內褲拉下裙子,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回到辦公室沒多久,接到那位同事的電話:『小花,我有件事情拜託妳好嗎?』


『什麼事?』

『電話裡不方便說,我去找妳』

 

到底是什麼事要這麼神神祕秘的,我一整個很不解,但還是乖乖等她來了

 

『剛剛那個檢查的結果啊,我可不可以把單位改成妳辦公室,等妳拿到再打電話叫我過來拿?』她的表情仍然很羞澀


『可以是可以,但......為什麼啊?』


『我怕如果結果送來的時候我不在辦公室,被工讀生還是老師看到,很不好意思』她說


『他們又看不到內容』


『但是這樣別人就會知道我來作檢查啊......』

 

 


啊,我懂了,一整個懂了

依照衛生署的宣導:凡是有性經驗的婦女,無論年齡多少,都要每年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原來我同事在這方面有點在意別人的眼光

 

這樣講起來好像我很豪放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
只是在我的個性來說,任何事只要抵觸到健康,什麼害羞什麼面子都會被我拋光光
如果怕別人投射過來“唷,原來妳不是處女”的眼光而讓自己暴露在罹癌的危險因子下
我覺得很不值得

我同事是還好啦,雖然在排隊的時候遮遮掩掩,畢竟她還是鼓起勇氣去了
即使她不想讓檢查結果隨著公務信件一起到辦公室,她仍是鼓起勇氣去了

我一口答應幫她的忙
一邊想著一點都不覺得害羞的自己到底是少根筋還是太怕死?

 


回想起來滿慶幸那年有去
因為之後每次的健康檢查,在子宮頸抹片這項都加了一條但書:『四十五歲以上有生育經驗之婦女優先』


後來才聽說我做檢查的那年,年輕女性參與過分踴躍,導致一些想檢查卻動作太慢的大娘大嬸們抱怨連連
雖然之後再也沒機會趁免費身體檢查的時候順便抹片
但知道姊姊妹妹們多能主動關心自己的健康,總是覺得很不錯

 


這次做婚前健康檢查,等醫生叫號的時候
在候診室看到衛生署推廣三十歲以上女性可享有每年一次健保免費給付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宣導海報
很是高興(?)
跑去跟報到區的護士說我想順便做抹片
(一整個沒像奈奈那般的考量扭捏啊,真的是差很多)
護士有點詫異的看著我這個過High到毫不自制的女人,拿了張單子給我填
然後一併夾入我預約婚前健檢的病歷中,送進診療室


原本在這篇文章是想順便說明婚前健檢的細節
但看看時間晚了,明天還要迎接新入學的外國學生
我還是乖乖去睡好了,婚前健檢的事情另文再敘囉


總之兩個星期後收到抹片的報告看起來是OK
至少是一種良性的提醒
各位年滿三十歲的姊姊妹妹們,若不是害羞到會昏倒的,或者恰好要去婦產科做檢查的
如同蕭薔姊姊(阿姨?)的廣告詞:六分鐘護一生
順便報個名做個抹片吧
不然像奈奈一樣親朋好友們相招去團報也可以壯膽
正所謂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M過沒有
自己的健康自己顧,有M有保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