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屆學生在研一都嚷著要辦畢業旅行
但也都很巧的在他們都升上研二,見學長姐慢慢口試、畢業、離校之後
大家像約好了一般,同時忘記當初發下豪語要畢業旅行這件事
於是在創所到現在快滿六年的日子
終於在第五屆學生的口中,即使到研二下學期還聽得到要辦“畢業旅行”這件事
而且地點是在澎湖

 

光聽到要去澎湖就讓我樂不可支
因為我去過美國、去過日本、去過金門、去過綠島,就是沒去過澎湖
這個熱情的菊島
有著清涼降火仙人掌冰、美味彈牙小卷和香氣撲鼻黑糖糕的島
真的很吸引我


結果主辦的學生算了算,三天兩夜加機票住宿和保險,每人四千元跑不掉
四千元對學生來說不是筆小數目
就有幾個人因為經濟因素打了退堂鼓
加上去的天數太多,有些人實在不方便
於是到後來的統計人數算一算,已經不是畢業旅行的規模了
只得飲恨取消

 

我們的學生可是百折不撓,即使澎湖之行辦不成,畢業旅行的精神還是要在!
於是地點改在北部的幾個小點,兩天一夜
重點是跟大家一起去而不是去了什麼地方
於是本所破天荒第一次的畢業旅行
去陽明山、住九份,隔天去宜蘭童玩節!!!

 

很青春的行程是不?
剛聽到的時候我也傻眼了
但一想到這是所上第一次辦成的畢業旅行
不參加怎麼對得起我這創所元老的身分?
加上因為出遊日期縮減,預算也跟著降低
更換地點換來的是幾乎全員到齊(連休學在外工作的也回來了),加上研一,甚至還沒入學的新生
我、waiting和另外一個研究助理
總共二十人、三台車,聲勢浩大得連我都感動了起來!



而讓人意外的是,雖然學生安排的點看起來平淡無奇
但我在這裡強烈建議各位有機會多和與自己小的朋友相處,真的可以常保年輕
這兩天過得有夠青春歡樂
一整個就會忘記自己根本就是個大其他人五、六歲的人
而且年輕女生們拍照的創意和功力讓人印象深刻,相簿還沒整理好
先來個兩張讓大家見識見識

(據說這張的靈感來源是台版流星花園)



(這張可以去當大海報了吼?)

 

 

年輕男生們搶鏡頭和偷拍的工夫也不可小覷

(明明拍照前三十秒都站得好好,就是有人可以在前五秒、前四秒、前三秒衝到鏡頭前把所有人都擋住,搞到後來全部的照片都跟非洲野獸大遷徙一樣,沒一個人站得正的)


(我們女生在拍流星花園,就是有人可以躺在一堆大腿旁邊用這種角度拍照阿 = = )



寫到這裡其實順序有點錯亂
上面的照片都是在擎天崗拍的
但在上擎天崗之前,其實大夥兒先去竹子湖的一家老店【冠宸食館】吃飯
一桌三千,6000元就把一群餓得像蝗蟲一樣的青年男女餵得心滿意足
菜色口感跟價位都很值得推薦
但我想最美味的調味料應該是“青春”吧


(等照片的註腳整理好,會開放整個相簿,到時再讓大家一覽到底有哪些佳肴)

 

大家像是刻意忽略夏季午後遠方傳來的低沈雷鳴
拍完天拍完草拍完發瘋的青春人兒
擎天崗歡樂得差不多
要啟程往停車場走的時候
突然開始下起雨來
一滴、兩滴
小滴、大滴
老天爺其實已經有讓我們有時間應對了
因為不是瞬間降下驟雨的
但偏偏我們這群青春人兒
平常運動不多,跑幾步路來氣喘吁吁
又不夠深謀遠慮,二十個人裡頭只有一個人帶傘(那個人就是我,但我的傘有夠小,原本是要帶著遮陽的)


嘩啦啦下起大雨
一堆人擠進小小的土地公廟
你說相濡以沫嘛,我只覺得汗味很臭
你說十年修得同船度嘛,我只覺得這些人平常看起來不胖不壯,怎麼擠進土地公廟之後就覺得空間很小,很想把幾隻小鬼踢出去這樣



總之匆匆忙忙的想避雨
萬分狼狽的淋了雨
好不容易冒雨躲上了車,天又放晴了這樣
怎不是一個幹字了得

 

下一站,九份
我這輛車是八人座的Space Gear
也滿滿的坐了八個人
帶著JJ自豪的遠距對講機和救命用的GPS出門
充當高檔電子設備的供應者,於是理所當然的坐在副駕駛座

這副駕駛可不是好當的
當後面的六個人睡得七暈八素
如何讓正駕駛不覺得自己很命苦,就要看副駕駛強打精神綵衣娛親的功力
於是從陽明山往九份的漫漫長路中
我第一次羨慕起坐在最後一排睡得很甜的小鬼
雖然他們全程都很暈,出入車子也要爬來爬去
但光是可以在路途中睡得理所當然,就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幸福啊......

 

 


到達九份已經晚上六點(因為途中迷了好幾次路,還為了加油跟上廁所繞進迷宮般的基隆市區,哈)
匆匆放下行李
看了一眼黃昏裡的九份海景後,一群睡飽了的蝗蟲又出門覓食去


要同時滿足一大群人的喜好並不容易
這時我就真的佩服這群孩子
即使意見不同,但都願意聽完別人的話,再闡述自己的想法,最後達成共識
於是即使有點麻煩、即使浪費時間,即使吃的東西並不是自己最喜歡的
這群孩子都願意團體行動,因為這是他們難得的旅行
我想,這屆辦得成畢業旅行,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們在老闆娘很愛拍照的魚丸店落腳
還把對面紅槽肉圓的肉圓外叫過來
一群人擠在冷氣很弱的二樓(其實是我們這群男孩子們散發的熱力強到破表)











晚餐已經撐得要命,還是去吃了阿柑姨芋圓


然後在綿綿細雨的九份大街,走著、逛著、笑鬧著

 

看到照片上大紅燈籠裡寫的四個字嗎?


在阿柑姨吃完芋圓要離開時聽到兩位大嬸的聊天對話

大嬸A:『啊,加燈籠甲水,欸欸欸美』

大嬸B:『不素啦,素欸YA欸美』

大嬸A:『哈哈,妳ㄟv 沒標ㄗㄨㄣv 到哪裡企,YA欸YA美啦!』

 

聽得我忍俊不住,幾乎是以逃的速度奔離現場


越夜越美
我想是這樣的景色吧

 

回到民宿,再來一張陽台的夜景
跟學生搶著使用浴室
十一點不到,我就在床上睡死了





小鬼們,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