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出發時就聽到JJ與YD打趣著說隔天要五點起床騎腳踏車去海邊
剛聽到時我還不以為意,想說他們一定是在開玩笑
沒想到當天要睡覺前,JJ問我有沒有定鬧鐘


『定鬧鐘幹嘛?早上我都會自己醒啊』我說

『五點妳自己起得來啊?』他說

 

『啥?真的要五點起來騎腳踏車?』換我嚇了一跳


『嗯......,如果爬不起來妳也可以不用去啦,因為小蓁已經說她起不來,不跟了』JJ說

 


認真的想了一下
我是人來瘋
既然來玩就要玩得徹底
五點起床算什麼,整個晚上不睡出門夜遊我也奉陪,不要叫我熬夜開車就好


『誰怕誰,五點見』我撂下狠話


說得簡單
雖然我第一天晚上十一點就睡了
隔天五點起來,還是需要點意志力

 

 

夏天的五點,天已微微亮
等到我們都梳洗完畢準備出發,其實太陽已經有點露臉了
幸好還不熱
兩男一女各自挑了自己喜歡的腳踏車(水雲軒主人林大哥無料供住宿客人借用)
就啟程沿著河道小路往海邊騎

 

沿途都是平緩水泥路(只有經過一條大馬路而已,整體而言算是很安全的騎車環境)
吹著涼涼的風、看著冬山河,遠眺傳藝中心港口
邊呼吸新鮮空氣邊騎車真的很舒服

我們騎騎停停(大部分停下來都是在等我拍照)
約莫二十分鐘就抵達海邊
算是恰好的距離
再遠一點會覺得累人,近一點又沒有出門探險的感覺


 


因為沒有遮蔽物
海邊的太陽比想像中還熾熱
我們待不到十分鐘就啟程回民宿

JJ突發奇想說要測試對講機的可用距離
於是我帶著其中一支跟YD先行返回
JJ則留在海邊跟我們保持通話
一邊用對講機講些有的沒的,一邊騎車
結果我回到民宿的房間時,竟然還能跟人在海邊的JJ保持通話
可見從民宿到海邊的距離不到五公里(據賣對講機的店家說在無樓房遮蔽物的情況下,這款對講機可用距離為五公里)
真的是很適合出門散步的距離
推薦大家有機會去走走
(水雲軒附近的民宿應該都有提供此類免費的自行車借用服務)

 


回到民宿,梳洗之後下樓享用早餐
早餐是民宿女主人去外頭買的,就沒特別拍照了
與健談的林大哥聊天後
我們啟程往太平山方向走

 


原本是想殺去太平山坐坐小火車看看翠峰湖
途中看到一堆茶園的標示
想說經過茶園去看看御茶園廣告拍攝的地點也不錯
於是過了三星就直接往山上開


我們一開始真的沒想說要待很久的
但恰好佔到一個大榕樹下的蔭涼所在


恰好玉蘭茶園老闆豪氣的拿了個吊床出來




恰好這泡茶和花生都很香


恰好......


其實不用找什麼理由
想放慢腳步輕鬆一下就是個很好的理由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忘記了太平山、忘記了趕路,在玉蘭茶園從上午十點待到下午三點
欣賞寬廣的山景,聞著茶香
發呆、閒扯
享受一段悠閒的時光!

 

 

這陣子花比較多時間出門遊玩
照片好不容易上傳得差不多
但要寫遊記以及為每張照片都寫註腳,仍然需要一點時間
還請各位看官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