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長,越覺得家人血緣間的連結牢不可破
相較於年少輕狂時,經過一些歷練和三分之一強的人生
也比較能體會家人間的感情傳達
例如拔牙那天下午吃完止痛藥倒在家裡客廳昏睡的時候
隱約聽到花姐小聲對小朋友們說:『不要吵阿姨睡覺』
以及看到花娘擔心的表情
即使她們沒特別說什麼或做什麼
我卻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關懷

 


而朋友,比較像是隱形鷹架
默默的站在身邊
偶而疲憊了、想哭了
往旁邊一靠
會有好幾雙手不約而同伸出來扶著
還會輕聲說:『辛苦了,休息一下吧!』

 


現在的我
智齒傷口好得差不多
可以齜牙咧嘴的享受豪大大雞排
也可以細嚼慢嚥的吃完一顆香Q不油膩的南部粽
至於感冒
經過昨天星期六隨性的吃飽睡、睡飽吃之後
聽從身體的聲音,現在除了有一點點痰、偶而會咳嗽、鼻涕看它心情噴出來之外
其他一切都很好
聲音回來了,上班接電話不再有口難言
一站起來就暈到想躺下來的症頭也在慢慢減輕中
我想星期一的上班日,應該可以恢復成活龍一條

 

回想自己會突然這樣兵敗如山倒
也不是沒有原因
疲勞是慢慢累積的,一旦破表
隨之而來的崩潰不是等加級數甚至等比級數墜落,而是直接歸零了


生病的這段期間我體會到
果然人啊一過三十歲就體力衰退得很快
不能用工作辛苦當休息的藉口
下了班無論如何要去上瑜珈,或到小花盆樓下運動跑跑步也好
不要怕流汗怕酸痛怕累
怕東怕西的,身體會漸漸忘記如何面對挑戰


好,其實這篇不是要說明自己如何從病毒的手中歷劫歸來
而是要好好感謝我身邊的溫暖

 

 


上上禮拜,大哥小蓮都不約而同的問了我地址
說要寄東西給我
我也很大方(?)的給了
朋友就是這樣
會很放心的接受對方給自己的好

 

我跟大哥每年至少會見兩次面,一次是為我慶生一次是為他慶生
但今年可能因為我們這兩隻蛇男蛇女同時被豬年的太歲偏沖到
兩人都忙到不行
所以今年的生日之約就直接放棄了

大哥前陣子去了趟日本出差
心心念念著要帶個禮物回來給我
原本以為五月底回到台灣有空可以見個面的
但也是因為忙碌而改以郵寄
於是我收到了這樣一包東西



是個手機吊飾
透明橡膠材質的小熊腳掌上印著我的生日
四葉幸運草上掛著四月誕生石的名稱 Diamond
還有個字 Pure
不知是代表這天出生的人都很pure還是整個四月出生的人都很pure,哈哈


想也不想的就把這隻小熊掛在小桃紅上頭
意外的發現這樣的柔軟材質不會刮傷手機
比我原本相中外表美豔內心剛直的 Swarovski 吊飾溫柔多了


在工作空檔簡單送了幾句msn謝謝大哥
我們又開始各自的忙碌生活
一轉眼又是半個月沒有連絡


朋友就是這樣的
即使沒聯繫,你還是知道他跟你在心裡都保留著對方的位置

 

 

 

小蓮
從站崗時代的ptt2認識到現在的網友

在我的世界裡,網友只是“透過網路認識的朋友”,並不表示網友的地位多麼飄渺
講到底,JJ一開始也是我的網友

認識了好幾年,她的網路相簿也看過好幾次
但一直到去年我們才有緣一見
很神奇
見到面之後雖然有點不習慣對方的立體存在,但一開始聊天,熟悉感也慢慢滲出
果然網路還是有它的力量
透過文字,有些心情還是可以直接傳達的

 

在第一次去看牙的那天傍晚就收到小蓮寄來的東西
因為趕著吃晚飯、刷牙出門
把她的小包擱在桌上就開車去診所了
回來之後雖然有時間,但心情差到爆,完全沒有享受收到禮物的歡欣情緒
所以簡單的回傳個簡訊給小蓮表示收到了
就繼續把它擱在桌上


過兩天,拔完牙
雖然痛得可以,但至少完成一件大事
決定來拆禮物慰勞一下自己受傷的心靈
才拆開外包裝就透出甜甜的香味

(是焦糖?還是蜂蜜?)
我像快要得到寶藏的搜尋者,拆封的動作越來越快

啊,是茶,而且還是低咖啡因的


答案揭曉的時候,臉上不禁露出被照顧著的幸福微笑
還有一封光看插圖就知道是女朋友寫給女朋友的信
好好喔(用臉摩擦信紙)


今天的天氣其實適合出門玩耍
但身體未癒的我選擇在家打滾
持續吃飽睡、睡飽吃的無建設生活
恰好配合醫生要求多喝水的建議
拆開那盒茶,用了自己家裡最貴婦的那套茶具(它是怡萍送給我買小花盆時的喬遷大禮)
為自己細心的泡了一壺
享受淡淡的香甜氣味和入口滑順的感覺
把友情喝下肚,很溫暖

 

 

最神奇的是娜娜
我一點都不記得什麼時候給過她地址(啊,想起來了,她去莫斯科前有向我要過,之後還收到張超酷的明信片)
星期五回家收到一張卡片
看字跡很娟秀,不記得身邊有哪個人寫字這麼好看(應該是說我身邊已經沒什麼人還會有閒情逸致提起筆用手寫字了)
看地址覺得離我台北家有點近又不會太近


(奇怪了,到底是誰?)


拆開卡片,啞然失笑

真是怪了,認識了十五、六年的老朋友,我竟然完全猜不到是她

 


朋友雖然不在身邊
但透過各種管道方式
或遠或近的聚集
軟軟的愛把我包圍
溫柔的支撐著
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