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要說
好不容易上星期六拔掉最後一顆智齒
終於變成無智又無齒的女人
隨即而來的除了麻藥退去疼到像繼續被大象踩過的頭
還有吞嚥口水時帶著的血腥味及刺痛


這刺痛剛開始被我誤會是接近咽喉的拔牙傷口導致的
整整昏睡兩天,吃完醫生給的消炎藥,總算可以開始吃粽子之後
卻發現
它好像
是因為感冒引起的喉嚨痛


已經兩三年沒感冒了
簡直忘記感冒到底是什麼感覺
有點小咳,有點頭暈,鼻腔到胸腔之間充著熱氣
這,應該就是感冒吧?


『妳要不要喝點薑湯?』JJ昨天就在問


什麼?大熱天的室外溫度三十二
吹冷氣吃西瓜都來不及了,竟然叫我喝薑湯?
會不會先中暑啊?

 

我猛搖頭說不想喝

他也就由著我


直到今天
下午和家人聚會完回到小花盆
撐著不時抽痛的太陽穴(這次痛的方位還跟上次牙痛引起的地方不同喔)
一踏進家門我就去沖澡


『我不舒服,要睡一下』

 

丟下這句話給正和期末報告打拼的JJ,我搖搖擺擺的走進房間


『妳臉色很差,而且臉頰紅得很不自然』他測測我的額頭:『妳在冒冷汗嗎?』


『我沒有流汗,但是覺得氣管很熱』我說

 

感覺他手腕內側的溫度比我體表的溫度還高,但我鼻腔到胸腔這段仍然感覺灼熱
拿耳溫槍出來量,也沒有到發燒的程度
但就是不舒服


『出去看醫生吧』他催著我換裝


前天發現小花盆附近有家看起來乾淨整潔的內科診所
我們決定如果今天診所有開,就去看醫生
若診所沒開,就回家去睡覺

想當然爾,今天是端午節,全世界的醫生應該都在家裡吃粽子

 

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小感冒跑去掛急診


『給實習醫生練習一下也不錯』JJ隨口說著笑話

我則是擺擺手,回家吧,說不定睡起來就好了,我鴕鳥的想著

 

 

四點多睡到六點半,起床
並沒有感覺比較好


『煮點薑湯吧』他說


『但是家裡沒有薑』我說


曾經有過的,是花娘種的,但被我放到發芽,又拿回去鄉下讓花娘丟到土裡繼續長

 

『沒關係,我去市場買』他拿了錢包就出門


小花盆旁的巷子裡有座還算整潔的傳統市場
因為大多賣蔬菜水果包子饅頭和海鮮
少有雞鴨豬牛的生血類
所以偶而不想走去五分鐘遠的家樂福時,我會偷懶走到這個一分鐘近的小市場
雖然沒有冷氣和發票,但什麼菜都只買自己吃得完的份量,感覺也是不錯的


他出去買薑的時候
想起以前還沒交往、他還沒搬來這個城市時也曾為感冒的我煮了玉米直接開車送來
就覺得
很窩心 


五分鐘後他提了一大根長得花枝招展的薑回來


『這也太大枝了吧』我說


『啊我就隨便拿啊』他說,一副就是粗獷男人樣

 


之後就是JJ大廚顯身手的時間
果真是粗獷
拿起菜瓜布先把那枝薑西哩呼嚕刷過一遍
應該是要刷去土屑的卻直接把薑給刷斷了 =___=|||

然後開始乒乒乓乓的切塊
豪邁的一整個就丟到鍋子裡煮

 


『要加糖了嗎?』我問

『先不要,糖加下去很不容易滾』大廚這麼說

 

『我黑糖用完了,要加紅糖還是白糖?』助手小花唯唯諾諾的在一旁請示

『隨便』


歐,這個大廚真的很粗獷

最後我拿出紅糖在旁邊等湯滾
量也沒量的看心情倒了兩大匙進鍋子


嚐了一口味道:『好好喝!』

 


差點就要眼睛裡閃著星光跪下來拜了

早知道薑湯這麼好喝
我昨天開始不舒服的時候就該喝完一鍋才對


沒有食慾的我,晚餐只喝了兩碗薑湯
看完八點日劇,目送期末報告還沒寫完就來煮薑湯伺候我的大廚離開
就窩在電腦前面把大師掌廚的模樣公諸於世


(拍的時候還有背景音效:『喂,站那麼遠會拍到我ㄟ!』)

(小花心想:『啊就是要拍你才要站那麼遠啊!』)

 

 

還是很感動
這碗薑湯裡除了老薑和紅糖之外,還有
夠黯然、夠銷魂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