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是我會敢在姊妹淘面前說的
有些表情是我會敢在姊妹淘面前做的
有些動作是我會敢在姊妹淘面前展現的

跟那種很熟的朋友見面
會讓人忘記很多平日該有的規矩
因為我和妳當初認識的時候,這世界並沒有那麼多規矩


==== ==== ==== ====

這個學期一反常態的很少回台北
要嘛回去也是匆匆往返
娜娜跟我約了很久
但我卻不會太愧疚
因為我相信她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就像見面那天傍晚她被突如其來的工作延誤了下班
獨自在餐廳等了一個小時的我也好整以暇繼續翻著看得很熟的菜單
因為我也知道她不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要時間夠久,就能累積這麼多的放心
但我知道有些朋友是很看氣味的


星期五我們去吃蛋包飯
一家叫做 Fu diner 的店(忠孝東路四段223巷26號)
天空下著時大時小的雨
搭上交通車的我很準時六點多就到台北
六點半站在那家小店的門口,裡面除了廚師和服務生之外空無一人

『星期五晚上六點半的台北,這家餐廳沒有半個客人?行不行啊?』我疑惑的站在店門口,有點擔心

 

坐定不到十分鐘,就發現這個擔心太多餘
接著我進來的客人有整家族也有情侶,更有跟我一樣要與女朋友一起吃飯的姊妹淘
陸陸續續沒多久,那家小店竟然客滿
細心的服務生還得不時注意在外頭張望卻不得其門而入的客人
滿懷歉意的出去說明店裡已經沒有空位



(這張相片是對著鏡子照的,畫面中間的空位是娜娜的位置,我隔壁、隔壁的隔壁、門邊、身後的位置都已經滿了。那家小店算算擠了也有快二十人,挺能裝的)


佔著座位卻沒點餐的我,有點不好意思
一方面娜娜還陷在週五雨夜的車陣裡,連計程車都叫不到
二方面我離開辦公室前才塞了一顆同事送的,跟拳頭一樣大的泡芙
娜娜叫我先點,我卻是一點都不餓
只是,真的對店家有點抱歉
但很推的是,服務生沒有給我一絲壓力,就連無形的也沒有
而且在娜娜衝進門,我們邊看菜單邊寒暄十分鐘之後,才悄悄走近,輕聲的問:『請問需要點餐了嗎?』
讓我覺得這家店的溫柔,是在無形的小細節裡展現






餐點的價位也很可親
加五十元可有飲料和甜點,加七十元可有湯、沙拉和飲料
原本很想點照片裡的那道『辣味番茄瑪茲瑞拉起士鮮蝦蛋包飯』
因為沒點過除了咖哩口味之外會辣的蛋包飯,還有蝦咧
但幾經考量還是選了很經典的法式燉牛肉蛋包飯(單價180吧好像)

我這人有很奇怪的習慣
第一次開發新餐廳,都會點那種經典老菜
去泰式餐廳先點月亮蝦餅、椒麻雞和檸檬魚
去海鮮餐廳先點蒸沙蝦和生魚片
去義式餐廳先點墨魚麵或義大利海鮮麵(寫到這裡突然有點想念Bellini,好久沒去了)
去台式餐廳,寫出來不怕見笑,我會很想點魯肉飯和燙青菜(看心情魯肉飯會隨時改成炒麵、炒板條或蛋炒飯)

不知道ㄟ,就覺得一家餐廳如果這些老菜都能對我的胃
就能放心試試其他
不然就謝謝再連絡


所以我點了法式燉牛肉蛋包飯

 


入口,很驚喜
牛肉軟爛且香,而且不會和蛋打架(這種形容有點怪,就是不會搶了蛋的風采)
蛋皮嫩甜,飯也不會充塞過量的廉價番茄醬氣味
我覺得是滿有深度的一份餐




娜娜點的也很經典,是茄汁蛋包飯
我沒偷吃她的,因為連自己的都吃不完了
我有加點沙拉、湯和飲料的那個set


湯的賣相可以不用上鏡頭,我索性沒拍
沙拉的份量還要再多一點點,因為我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

但既然上了照片就不得不提一下右側的那塊可樂餅


從我單獨先坐在店裡,就聽到客人們此起彼落著點著可樂餅
那時我有點想不透,這家店是賣蛋包飯,為什麼大家都要點可樂餅?

我們點餐的時候問了服務生
她說三塊100元,若只點一塊就35
於是我跟娜娜預估自己肚子所剩的空間,各點一塊


很誠意的店家,我想
我原本以為她會說單點一塊40
但更有誠意的在後頭,就是那塊可樂餅的味道


照片拍得不好,因為不好意思大張旗鼓的喬位置調燈光
店裡小,會擔心自己的行為影響到其他客人,於是收斂一點
所以拍出的照片有點暗
但難看的照片跟美味的食物應該沒什麼關係
那個可樂餅讓我跟娜娜都讚不絕口

絕對有超過35元的價值
首先是不油膩
再者,馬鈴薯的香味很扎實
我們一口接一口,像開胃菜那樣心滿意足的很快嗑完
蛋包飯上來的時候已經半飽了

 

吃吃聊聊一個半小時
離開店的時候已經九點多

娜娜說要找另一家可以喝咖啡的店續攤
我則抱歉的說可能沒辦法,因為花爹在我打電話回家報備要和朋友吃飯的時候已經先叫我“不要太晚回家”
老人家所謂的晚,大約是十點吧
扣掉交通時間,算算真的沒辦法再去續攤


這也是我盡量不住家裡的原因之一
即使親如父母,生活圈和價值觀也很難一致
我並不想花太多力氣去“教育”他們
所以選擇離遠一點
偶而回家的時候配合他們一下,我也懶得解釋
只是委屈像娜娜這樣的老朋友了


我們決定邊聊天邊慢慢朝車站走
才出店門沒幾步,我就被一家賣手工小物的店吸引住了


這家店裡全都是手工縫製的動物,兔子和貓咪是大宗,還有其他有的沒的如大象之類的
每個都很可愛
也都很有誠意,嗯,有誠意的意思是看成品就能感覺到製作者的用心




我買了一隻飛天兔,說她飛天是因為她的頭和身體呈135度
一個別針縫在她的胸口,可以像這樣別在包包上
低頭就可以看到一個兔臉對我傻笑





來張特寫

 


為了這隻兔子,我拉著娜娜挑好久
因為耳朵的花色、兔身的顏色、材質,兔子眼的鈕扣樣式,甚至領結,現場的每一隻都不一樣
如果你想換,年輕的女老闆馬上可以配合,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我那隻兔子的領結就是從別隻身上拆下來的
她原本也不是飛天兔,是站得挺直的立正兔
是我請她現場改成飛天模式的


寫到這裡又要提一下我的怪僻
和好朋友相聚時,可以的話我都會買點小東西送給自己
是一種紀念的心情
看到那個東西就會想到那次的相見
比起相片,送給自己的小東西更多了些不為人知的祕密感
是專屬於我和朋友間的回憶

 

回頭看看自己這篇文章好像工商服務
又是餐廳又是手工藝的
其實,或許因為是跟某個重要的人見面
一切才會顯得特別美好
餐廳也好、小店也好,連空氣和雨都那麼的好
我很珍惜這種心情
不是和情人約會,卻也帶著淡淡的粉紅色
專屬於女生的那種粉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