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老實話
如果不是小蓮事先下了最後通牒
沒有在今天po新文就會miss掉連成賓果的機會
老娘我
還真的
非常想
倒頭就睡


不過
衝著嗆辣壽司要遠嫁日本
衝著再不寫就會忘記
我還是乖乖的坐在電腦前面
帶大家,跟我一起去旅行 


====

我有三年沒參加過那種在外頭過夜的員工旅遊了
都是因為怕麻煩、懶得收行李、懶得跟好同事喬時間
但學校這兩年換了配合的旅行社
從去年我就很想去參加兩天一夜的行程
去年,記得是搭小船採菱角吧(背景音樂:我倆划著小槳採紅菱呀採紅菱......)
真的超級想去,但後來好像因為時間跟某項業務相衝突,於是放棄
而今年的行程也很吸引我
是摸蜆仔


想想自己都覺得好笑
一看就知道是都市孩子
對這種農家樂的行程很躍躍欲試


流水帳我就不記了
去看相簿就很流水
在這裡要來分享的是當村姑的心得,哈哈


擠羊奶的村姑花

首先我要說
剛擠出來的羊奶真的一點都不臭
入口時甚至還有天然的香甜味


但是,捏著溫熱的羊乳房
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怪異感
好像我在騷擾她一樣 XD

只能說
天地萬物真是奇妙啊
一開始怎麼會有人想到要去擠羊(牛、馬)奶呢???

 

摸蜆仔兼洗褲



照片右側那顆大頭就是我
沒蹲下去用手細細探尋沙下的蜆仔,只是彎著腰意思意思的掃著水
有夠半吊子
但其實我也不願意這樣不配合
實在是早上騎車太拼命,下午大腿痠得要死
蹲不下去啦!

 

青蚵仔伯



和王功當地休閒業者阿財大哥配合潮間帶摸蜆加採蚵行程的
是一群皮膚晒得黝黑,卻又包得像採茶姑娘的大伯們
我們這一車的大伯,乍看之下很像大娘
咧著一口銀牙,可愛得緊

行程裡原本就有安排生吃鮮蚵的活動
我鼓起勇氣向他要了一顆生蚵
順著阿財大哥的建議,先用礦泉水沖一沖(不然會很鹹)
然後一口吞下

說真的
很甜,還會回甘

 

不過看來本團並沒有太多人(尤其是女生)敢嘗試這麼生猛的吃法
於是青蚵阿伯手上一大團蚵殼分了半天還剩一個
最後他像背後靈一樣老對我招手
嘴裡還嚷著『小姐小姐,最後一顆來,送妳啦!』

我半推半就(?)的最後還是接下了
照樣一口吞下
發現自己還滿有野性的 =..=


青蚵兄的銀牙很古錐
加上他補送我一顆難得嚐鮮的生蚵
我拉著他要照相
沒想到大家一起湊上來
最後青蚵阿伯跟著我們比V,有模有樣的咧

 

神隱熟女走夜街



我喜歡鬆散的行程,越散越好
最好早早吃完飯就把大家丟回旅館
要休息的、要出來逛的都可以自由選擇

這次的旅行就是這樣
七點多,遊覽車把我們載到立德check-in
我跟waiting問了櫃台小姐,就決定徒步走去天后宮的老街逛逛

但我們兩個的方向感都不好
加上沒有仔細看櫃台小姐指示的方向
所以原本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到達的老街
我們硬是繞了一大圈,花上三十分鐘才走到
到的時候街上的店家都關得差不多了
只剩稀稀落落的飲料店、餅鋪和賣燒酒螺的小攤販
平日白天不會注意到的燈籠店
這時卻是所有遊客的目光集中處

看著這些燈籠,讓我想到神隱少女電影裡湯屋外的街景
我雖然不是少女
但也快要被這暗紅色的光暈迷惑失神了

 

豐收



之前去美國探訪酒莊的時候(是是是,我知道,兩年前美西暑假的遊記還沒寫完,先自首了)
看到釀酒的葡萄小得不起眼
聽說還一點都不好吃
因為釀酒的葡萄必須帶著酸,才能沈澱出酒的香醇
而在台灣的葡萄園
因為有著在地的熟悉感
光是看到結實纍纍的豐饒,就讓人有種幸福感
摘了就吃,入口香甜
釀成葡萄露也帶著淡淡酒氣

生在台灣,真幸福


====

第一次嘗試上傳小桃紅拍的影片
發現效果還不錯(只是難免有點手晃,希望大家不會看到頭暈)
於是穿插的放在相簿裡
因為是今天才更新
為了嘉惠之前就看過相簿的看倌們
特地挑出link及說明如下:


騎四人車前往王功市區的途中:第一次可以騎腳踏車不用看前面(因為waiting負責掌舵),於是我拍得很開心,也讓大家體驗一下四人車也是可以風雷電掣的感覺吧!


羊咩咩啃欄杆:阿財大哥放了兩隻羊在他市區的飲料店面外,只是其中一隻不知怎麼著,把欄杆當甘蔗啃得很起勁,有人說是磨牙,但我卻很想問她:『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王功市區:騎著四人車在車水馬龍的王功小鎮街上,看著市集的剝蚵大嬸、曬乾的落花生和青脆的蘆筍,可以感受各種生命力的蓬勃朝氣,哎,喜歡逛市場不知道是不是變老的徵狀之一?


坐柴油車去潮間帶摸蜆仔:一堆人擠在噗噗叫又顛簸的柴油小車裡,其實有種變成豬要被載去賣的錯覺。看到小車從陸地開到海濱開到沙洲,最後在潮間帶馳騁,讓我不禁脫口而出:『哇塞,這台車是水陸兩用的啊?!』


360度的潮間帶:寬廣的海濱,人類真的很渺小,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能稍稍接近海浪的寬大裙擺


溪湖國小對面的阿明燒烤羊肉:這家店不是我要說,看起來不起眼,但東西有夠好吃!一進店門撲鼻而來的羊肉香味,讓我捨不得不拍下來。拍到一半另一側老闆娘炒羊肚的時候動作太快,湯汁濺出來燙到waiting,所以聽到很大的一聲(還隱約錄到老闆娘說美女燙到了喔之類的),為了關心她的情況而中止錄影,幸好後來冰敷一陣子就沒事了。我們那天吃了羊肉爐、炒羊肚、炒羊雜,還有不油膩的麵線。在網路上找到幾篇留言(資訊一資訊二),下次有機會我要自己再去重溫美味!話說那天熱得要命,又擠奶又騎車又去摸蜆仔的,其實並不大有胃口吃得下燥熱的羊肉,但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waiting說我們這團有我就回本了,因為什麼生蚵羊肉的來者不拒,好養得很!XD


傳說中的摸乳巷:其實在鹿港我拍了很多影片,九曲巷更是從頭拍到尾,但覺得這樣看起來沒重點,還是來些刺激的吧!(按:講得這麼神祕,其實都是普通級的啦)

 

這次去鹿港很幸運
遇到一個很專業的文史導覽人員
我這才知道原來好多經過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背後有這麼多故事和意義
相簿的照片解說中放了一些鹿港鎮公所的link
讓沒去過的朋友也稍稍分享一下懷古的氣氛
有機會想再去鹿港一次
因為市場裡的粉粿冰看起來好好吃
因為鼎泰興的冬瓜糕令人難忘
因為還沒仔細好好看過天后宮

文化和歷史的魅力
越久越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