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會越受到關注
這種關注放在生日上頭就會讓人很不好意思

去年虛歲三十的時候已經被大張旗鼓的慶生
今年實歲再搞得眾所皆知,我就失去神秘感了(什麼爛理由 = =)

 


昨天先跟T老師請假
我一向請假都不會說原因,T老師自然也摸不透我心裡的盤算
於是今天,來到這世上滿三十年(唉)的日子
我送自己的禮物就是“懶散”


這是我所能送給最近的自己最任性的一份禮物了


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
早上ㄍㄧㄥ到八點多還是爬了起來
烤了片丹麥土司,微波了牛奶
配著經濟學人的幾篇廣告把早餐吃下肚
(偷拿幾本教職員休息室訂的 The Economist 回來練閱讀,卻發現廣告比專欄本文有趣得多,所以到頭來都在看廣告 =__=)

吃完之後接了幾通電話、讀了幾封簡訊
都是以生日做為主題
越來越不好意思的我,看見窗外陽光撒在沙發上似乎很溫暖
抱著件薄毯,攤在沙發的一側,趴著看窗外景色
睡著了 -_____-


就這樣一路從九點半睡到十二點
典型的回籠覺,回籠得有夠徹底


(這樣才叫放假嘛!)朦朧之際我這麼想著

 


睡著之前我還很聰明的把手機調成無聲
醒來又看見幾通未接來電和簡訊
未接來電是毛媽撥的,她特地繞去我辦公室想給我個surprise,卻撲了個空

『妳怎麼會今天請假啊?』她問

『因為我一直很想睡覺啊』我說


『JJ大師應該不能請假,那妳請假幹嘛啊?』

『他雖然不能請假,我還是可以在家睡覺啊』我說



看來我們兩個的重點完全不一樣,哈哈

其實我還沒跟毛媽說
JJ不僅不能請假,還好幾天都為了作業跟報告沒睡幾個小時
今天晚上也要上課到九點半,而且還是那種他要上台報告的重課呢
看見小蓮叫我跟JJ出去吃大餐的留言
也只是搖頭笑笑
沒辦法吃大餐啦,有空見個十分鐘就要偷笑囉!^^

 

其實家人在上上個週末就幫我慶生過了
娘以過年的高規格陣仗煮了一桌
姐和姊夫帶著小朋友一起回台北
連JJ都排開時間來我家
一堆人只吃得下桌上三分之一的菜
還要留肚子吃老哥特地去巷口買的紅葉蛋糕

姐甚至送了我一串好美麗的小花項鍊

 


覺得自己很幸福
真的,我得到身邊的人好多好多的愛
這種感覺是說不出口的


雖然今天我選擇任性的躲在家裡享受
但還是有好多好多的愛透過各種不同管道傳達過來
家人和姊妹淘不説,以前的畢業生、高中同學、大學社團同學等等久遠以前的朋友
有網上的留言、有簡訊
有實際的行動
西西昨天在msn上陪我到很晚,只為了幫我解決電腦音效卡驅動不了的困難
waiting特地在出國前把她花很多心思挑的禮物和卡片拿給我
這才知道原來上次她說要去市區辦事,也是掩飾要買禮物的煙霧彈
小金用整整一天的時間,細心幫我把上次被原廠搞得七零八落的電腦整理到好

 

一個一個點名有點怪
只說聲謝謝大家
也希望每位朋友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找到幸福
小花會繼續以樂觀搞笑的態度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p>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