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託@pple的福
新測驗來囉!



幸好這次沒被點名沒深度
看得還滿順眼滴

橘色字是我認為說得很貼的地方
桃紅字是我心裡的os  


話說我在這個測驗裡超 balance 的
差點以為自己是天秤座而不是牡羊座了說 =..=
但是回頭一想
這種個性該不會就是那傳說中的......牆頭草會不會?! 

而且為什麼明明理智與感性分數一樣、熟思與決斷分數一樣
最後結果卻把我分到感性 vs 決斷啊
導致有些解析看來一整個矛盾相反咧 



(粉奇怪,在編輯畫面看起來很整齊的,貼出去就全部走樣了,想看原始排版請按這裡,不過就混雜著一些簡體字、錯字和奇怪的形容喔)



小花 的分析結果:

心理能力的走向 認識外在世界的方法
內向型(Introverted)

著重內心世界,因反省、感覺和意念而獲得動力 
外向型 (Extraverted)

  著重外在世界,因注意外在事情而獲得動力
直覺型(Intuition)

  注重事情的可能性與關連性,看見潛在遠景
辨識型(Sensing)

  使用五官收集資料,強調事實,注重實際和具體觀點
45% 55% 40% 60%

倚賴甚麼方式做決定

生活方式和處事態度
理智型(Thinking)

  根據客觀事實,倚重分析來做決定,注重公平原則 
感性型(Feeling)

  下決定時,以個人觀點出發,重視個人價值、喜好和原則
熟思型(Perceiving)

  不介意突發事情,喜歡彈性生活,注重過程而非目標
決斷型(Judging)

  喜歡有條理的生活,實踐計劃時,以目標為本
50% 50% 50% 50%


你的分類是 ESFJ

最配合的性格組合:ISTP
最不配合的性格組合:ENTJ
- 外向型: 55%
- 辨識型: 60%
- 感性型: 50%
- 決斷型: 50%

>>> 基本分析 >>>

 


ESFJ - 務實的和諧者
  1. 是人類中最社交性的 ( 驚~~ ) ( 人類中!! ) ( 最!! )
  2. 提倡人際關係的和洽,不想與人爭競或爭執 ( 意思是我可以自薦諾貝爾和平獎嗎 = = )
  3. 愛負起社會工作或提倡發展社會傳統 ( 雖然不想承認 ,但我想自己的歐巴桑性格不是沒有原因滴 )
  4. 工作的對象是人 ( 不然咧?= =|||  )
  5. 工作認真,也接受人的意見,需要別人的欣賞 ( 很害羞的承認了 )
  6. 在家尊重父母又易心軟 ( 我很驚訝竟然能做出這麼深層的結論 )
  7. 家中有問題要立即解決 ( 某唔ㄉㄧㄡ/,厝內康匱雄蓋頂舀 )
  8. 需要愛與被愛 ( 不然咧?需要扁人與被扁嗎  = =|||  )
  9. 喜歡生日及週年記念 ( 有點喜歡也不是那麼喜歡 ,喜歡的原因是開心自己平安的過了一年,不那麼喜歡是因為 "喜歡過週年" 這個行為讓我自覺有點幼稚 ="= )
  10. 會因悲觀,失望而緊張 ( 這,也很不情願的承認了 )

成長指引
  1. 著眼事物的光明面,避免消極的可能性
  2. 每日找些時間安靜 ( 這點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必需品 ) 
  3. 用時間去思想自己作為人的價值 ( 意思是我欠缺思考自己作為人的價值就是了 = =|||  )
  4. 面對自己成長,家庭或社會的不善及不認同之處 ( 一整個不懂它在寫什麼 )
  5. 找些主題作邏輯性、抽象和客觀思考的練習
  6. 嘗試公開與別人意見不同,甚至辯論 ( 這 ,對我來說好難喔   )
  7. 找些題目去竭力細緻的去想透它
  8. 嘗試思想開放些及有彈性些 ( 關於這點已經被JJ 訓練得不錯了 )
  9. 嘗試在家中找一週或一個月故意不按習慣生活 ( 如果我可以休假一周或一個月,就很簡單做到這點  )
  10. 慷慨些去幫助別人 ( 我覺得自己已經很慷慨了說 )
 
E

S

F

J
優點:
  能運用外在環境資源、樂意與他人來往、開放的態度、行動派、易為他人所了解。

  注意細節、重視實際、能記住鎖碎細節、耐得住煩悶的工作、有耐性、細心有系統。

  體諒他人感受、了解他人的需要、喜歡和諧的人際關係、易表露情感
、喜去說服他人。

  有計劃系統的、斷有決心的、有控制的能力、做決定明快。
缺點:
  不夠立埸
、需要和他人共事、喜歡變化 ( 這算缺點啊? )、衝動派、討厭規範約束( 這算缺點啊? )

  失去整體的概念、想不出各種可能解決的途徑( 不,這點我不認同 )、不住直覺、不求創新( 不,這點我不認同 )、無法應付太複雜的工作、不喜歡預測未來 ( 這倒是,因為我覺得未來是永遠不可測的 )。 

  不合乎邏輯、不夠客觀、沒有組織系統的思考、不具批判精神全盤接受、感情用事。

  固執、不易妥協、沒有彈性、依手邊現有的少許資料做決定、任何批評為工作計劃所控制。

對ESFJ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並能真實具體的幫助別人。他們待人慷慨大方 ( 我就說我已經很慷慨了吧 ),喜歡慶祝傳統的節日 ( 唉 ,年紀越大有越明顯的傾向 )

ESFJ人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們欣賞問題。他們清楚地看到問題的所在,輕易的處理掉,然後興致勃勃地努力工作 (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興致勃勃到了近乎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地步 )。像大多數SJ類型的人一樣,ESFJ人很忠於權威,他們心甘情願的為上級勞動(生命的意義所在)( 沒這麼誇張吧老兄,還生命的意義所在咧,我的理念是工作 = 自我滿足+糊口飯吃,太超過老娘就不玩了,我可是立志當平凡人的啊 )同時希望自己的下級也能如此 ( 我沒有下級,只有工讀生 = = )

ESFJ人很容易受傷害 ( 這,用 "很" 來形容總是有點怪,但我承認某部份的自己細膩到要小心呵護沒錯 )當他們受傷時,他們並不會壓抑內心的情緒,他們天生就是那種 "意形於色" 的人 ( 沒錯,我有情緒的時候全世界都看得出來,但我應該還可以做到不遷怒啦 )他們待人熱情和藹,但也不乏將內心的苦水吐露出來的時候。有些ESFJ人就將這种易變的情緒搬到舞台或屏幕上以戲劇的形式表現出來。

ESFJ人的內心受一股強烈的、矛盾的力量沖擊著。他們的是非感強烈到會驅使自己去解救所有被扭曲的真理 ( 是說,我半夜兼差當代替月亮懲罰你的美少女戰士嗎 = =  不過國小導師曾在成績單上留下 "富正義感" 的評語倒是沒錯 ) 是一種本能的驅動力。所以當他們一發現有逾越者時,就會採取快速、迅捷的行動,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嚴厲的譴責 ( 意思是我可能比較適合當警察 = = )

像管理員一樣,ESFJ人能感覺到周圍潛在的危險-- 內在的起因、外部的因素、肆無忌憚的惡人、陰險的人性弱點等 ( 最好是管理員能這麼敏銳,我想原文也許是Manager ),所以這是一個不可信任、充滿了危險的世界 ( 沒錯 ,我覺得這個世界要全神貫注才生存得下去 )與其說ESFJ人疑心太重,倒不如說他們有高度的警惕性(話說我還曾對T老師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教條咧 = = )。所以他們是很好的保安人員,在醫葯保健和初等教育領域有很出色的表現 ( 這個測驗已經把話講明了就是要我去當警察 = = )

對ESFJ人的描述
友好積極,精力充沛﹔健談親切,好交際﹔關心體貼,謹慎禮貌,易於共事﹔實際而正直﹔多愁善感,易受傷害﹔傳統盡責,做事有條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