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害羞男孩嗎?
忘記的朋友請依序看這裡這裡這裡這裡這裡,還有這裡
很久沒提到他,是因為從封鎖他的msn後
就再沒被踩到地雷
但並不表示我沒機會和他接觸




所上的畢業生越來越多
去年底我就想做一個畢業生現況資料庫,除了因應越來越多以及繁複的各式評鑑
還有維繫著一個叫做“緣份”的感覺

連同乘一艘船都要修十年
一起當研究所的同學要修幾年?
畢業之後如果沒有人願意主動連絡全班同學製作通訊錄
就由辦公室來當這個媒人吧




大部分的同學都還聯繫得上
所以我斷斷續續得以補齊一份又一份的更新資料
而害羞男孩那兒,因為e-mail已經更換,寄給他的問卷被退回
msn其實我也解除封鎖了,但變成他老是離線(也許這次換我被封鎖,哈哈)




這事兒再拖下去不是辦法
我最討厭工作積在眼前尚未處理
於是前天心一橫,直接撥他手機
聽說他已經在某電子科技廠工作,我特地在中午十二點半打過去
這樣無論是前一天值小夜的製程工程師
還是正常(?)時間上班的研發工程師,應該都方便接手機吧



幸好,他沒換號碼


『我是小花,請問您現在方便接手機嗎?』制式的詢問,有時候我都懷疑自己有一半的客服血統

接到電話的他,聽到我直接報上姓名,愣了十幾秒鐘
久到我以為電話斷訊,還連喂了好幾聲



『不好意思在這個時間打擾您。是這樣的,為了因應教育部的評鑑以及調整所上的教學方向,辦公室想建立畢業生所友資料庫,之前寄給您的e-mail問卷被退件,後來我有準備紙本問卷郵寄到您的戶籍地址,但一直沒收到回郵,請問您有收到嗎?』

雖然我和大部分的學生都很熟
根本可以不用這麼客氣
您啊請問啊不好意思打擾啊這種官話
依大夥兒的交情來說實在有點見外
但不知道ㄟ
人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行事
畢竟是好一陣子沒有聯繫
若換做是我接到以前系上的助教打電話來做問卷
雖然我很願意幫忙助教,但我也不希望對方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畢竟是佔用自己的休息時間講電話,況且我也沒有義務幫忙呀!


同樣的
以前跟學生再熟,我也不認為他們“應該”要提供什麼協助
既然如此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客氣
客氣的請您幫忙,如果您不願意,沒關係,好聚好散也是一個美麗句點





害羞男孩結結巴巴的說沒收到
我說沒關係,那您願意現在接受電話上的口頭訪問嗎?

他一樣結結巴巴的說好

我仔細講解每個問題
他仔細的回答,中間還穿插幾聲不好意思的笑


我發現自己鬆了一口氣
也或許,是他鬆了一口氣吧



雖然在我的立場,以前發生的那些事情一整個就是無奈
但最後竟然演變到要封鎖他msn的程度,對我來說也是很難接受的事
也許我的部份心情就像父母
子女再不肖,畢竟也是自己的孩子
學生再讓人想抓狂,回頭想想總還是自己看顧了兩年的雛鳥(雖然他只比我小個一兩歲  ="= )
凡事總是有第一次
第一次也沒人就能處理得很好
如果以前那些事是他第一次的嘗試
學到教訓也就夠了
就像我之前說的,好聚好散也是一個美麗句點
沒必要讓兩人間的關係弄得尷尬不已吧


這通電話讓我有種結案的感覺
我再度為自己的勇氣自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