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奈說閃光節還是得認真點
覺得很愧疚
因為這兩年我太聽JJ的話,非常不認真的在過節!

 


JJ說不用特別過什麼節,我們天天都馬在過節(“過節”兩字乍看之下很像有嫌隙的那種“過節”)
說得是
平常的日子已經很常吃大餐或出去玩
完全沒虧待過自己
何必在某些日子和全台灣三分之一的人搶餐廳訂位或者塞車?
我最討厭人多的地方了
“不要過節”真是JJ的德政


但不過節不表示不送禮
只是,一年到頭的大節那麼多
兩次情人節、聖誕節,還有對方生日
該送的、能送的都有了
加上我這人沒耐性
看到什麼讚東西或那種讓對方眼裡冒出熱情光線的好物
哪可能忍到節日
刷的一聲馬上就入手朝貢去
等真正該表現的時候已經黔驢技窮
回想起來
我好像很久都沒送他什麼像樣的東西
頂多像最近放寒假
下班後煮頓晚餐給他吃罷了

 


這次閃光節前,我特地開門見山的說了:『你有想要什麼禮物嗎?』

『沒有』他也很直接了當


『那妳呢?』他問


『沒有』我是說實話

 

於是,我們默認了今年又是一個勤儉誠樸的閃光節
真的,該有的都有了
不該有的都是奢侈品
既是奢侈品,就會想把錢用到別的用途上


『我一直想買個項鍊給我們』他說:『特別的日子或出去玩,可以一起戴的那種』


『但廣告上的都很醜』我說

『沒關係,慢慢看,看到喜歡的我就買下來』

 

金牛座的優點就是不急躁,但一定穩穩的朝目標走


閃光節當天,下了班走去校門跟JJ會合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空氣裡到處瀰漫著粉紅色愛心
校園裡的人無論是不是情侶,嘴角似乎都帶著笑


(連個小禮物都沒有實在太怪了)我心想

於是繞去便利商店,挑了一盒小巧精緻的黑巧克力
藏到提包裡

 

晚餐後
我拿出巧克力,說了句『情人節快樂』


可以感覺收到禮物還是會開心的
他欣喜的拆開包裝(是那種透明收縮膜,因為我連包都沒包)

『好吃』他笑:『看起來很貴』


『並沒有,這是在便利商店買的』我說


我想自己上輩子大概是個一點都不浪漫的木訥男

 

他仔細的把巧克力收好
然後回到桌前繼續拼裝我們前幾天和花姐逛街時在手工藝品店看到的 DIY 店舖
 

『ㄟㄟㄟ,你不要因為收了禮物就覺得該在今天把這玩意兒拼起來』我心想才說這男人不急躁,這回頭馬上推翻了


『我本來就說要在情人節送妳一個小花店的』他仔細用砂紙磨著小木片

 

 


隔天中午一起吃飯時
他交給我一袋東西
裡頭是已經完成的小花店
還有紅包一枚

 

每年他回鄉下老家過年前都會給我一個紅包
這個年紀的我,大都是掏錢包給父母和晚輩(杜小妹杜小弟)
能收到紅包
總是開心的

 

(呵,什麼開張誌慶)我笑


之後他就回南部了

 

我把小花店放在辦公室的櫃台上
這樣才可以常常看到
還把他兩年前送我當生日禮物的小紙花綴在旁邊



到處都是花
不愧是我的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