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calm-window-drinking-tea.jpg 


我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雖然今天難得可以早睡(妞妞八點半吃完稀飯就睡著了,謝天謝地)

但我滿腦子都是妳今天的表情



妳的表情和語調,很平靜

平靜到我幾乎不認為那是無奈

而是一種很深很深的疲倦與傷心

 



照理說我應該要感到心疼

或說些打氣還是鼓勵的話

但我竟然都沒做

我只是,陪妳吃頓這難得空閒的午餐

聽妳說之前我們的旅行片段,然後把妳眼底稍縱即逝的光采,好好的記住




我能做的,就只是陪伴而已

我沒辦法感到心疼,因為我不想要這種看起來好像誰比較高位的情緒

我也沒辦法鼓勵妳什麼,因為那是我無法參與的妳的現實,我不敢說若自己是妳,聽到所謂的鼓勵會不會有更遠的隔閡感

於是妳平靜,我也跟著平靜

若是妳要激動,我想我應該也能跟著激動

妳在哪,我就在哪





記住

小豬圈永遠是妳隨時想來就可以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