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媽媽經

沒辦法,這些事情佔續了我睡覺、上班以外的生活

於是總是這些主題

寫到這裡我不得不佩服主動辭去工作的全職媽媽(不要東張西望,就是妳、妳,還有妳!)

妳們在工作上有成就感,收入也不錯

卻可以放下這些,專心照顧孩子



當然我也不是說不願意放棄工作的自己不夠愛孩子

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是在長考之下、對自己有足夠了解之後,才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像我,很高興自己每天可以去上班,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不同的面貌,面對不同的人,讓自己呼吸不同的空氣


我沒辦法一天24小時跟孩子獨處(若JJ在會不太一樣,心情上會有被分擔的感覺)

或許我把照顧孩子想像得太複雜、太辛苦

我只知道在請假照顧小妞妞的那一天,自己的心情其實是疲倦的

我沒辦法照顧小孩的時候放鬆,這是目前的我最欠缺的技能

當媽媽真的不是天賦,而是不斷不斷的練習、反省、挫折,以及學習

坊間有很多與母職有關的書,甚至JJ剛認識我的那年(2004年吧好像),就送了我一本柯志恩寫的『母職心體驗

那本書我一直到現在都沒看

當時沒看是因為自己離媽媽角色很遠,覺得看了也沒用

現在沒看是因為沒時間

我想,之後有機會讀到,應該會有許多戚戚焉的OS吧



然後,我又生病了

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密集頻繁的感冒

昨天早上起來開始喉嚨痛就有機車的感覺

幸好昨天JJ值班照顧妞妞,於是我可以去小花盆對面的診所看醫生

結果等了45分鐘,我十分不爽,但自己很清楚那是生病導致的忍受力降低

回到家頭昏腦脹的,應該又發燒了

草草吃了晚飯、吃了藥

趁還有體力趕快幫妞妞洗澡

洗完澡,妞妞在她的小躺椅上睡著,JJ 也趴在旁邊睡著

我用僅存的力氣刷完牙洗完澡,把妞妞放回嬰兒床,再暈暈的爬上自己的床(JJ 就放他睡在客廳,沒力氣去理他了 ),那時晚上九點

早上五點多,妞妞開始漸醒,小聲哎哎叫,於是我也醒了

抓她來餵奶、吃藥、吸鼻涕(順帶一提,貝親的吸鼻器不錯用,算是經濟實惠,突然發現我在家樂福買貴了!)

下班後還要跟JJ帶她回醫院吸蒸氣,吸完拍痰,拍完痰就能送去診間讓護士用機器吸鼻涕

機器真的比較夠力,護士阿姨吸出一堆鼻涕還會很有成就感 XD

每天的生活就是這樣,真的很需要體力

感冒病毒不要再在我們家流竄了,拜託拜託



 
附上小妞妞吸蒸氣照片

這傢伙每次吸蒸氣都扭來扭去加大哭

這次是難得的安靜,不拍照怎麼可以

201003273280.jpg 


201003273279.jpg 


201003273282.jpg 



201003273283.jpg 



後來 小妞妞發現我這隻大狗仔

偷拍任務終止!

2010032732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