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jpg

訂閱的媽媽寶寶雜誌第12月期

有送12/18-12/21世貿三館婦幼用品展暨兒童博覽會的邀請卡

目前產假中還算自由身的我, 開幕第一天就趁著上班日人潮不多的時候自己跑去了

希望能在展覽中看有沒有廠商賣嬰兒手推車, 撿個便宜



JJ 說幹嘛不週末一起去

我說星期六小妞妞跟我都要回診

星期天難得可以休息, 還要出門人擠人實在很累

我自己去一方面行動方便, 不容易被銷售人員牽制

二方面節省你的時間, 週末你還是休息比較實在




所以週五下午, 淒風苦雨中的冰冷台北, 我自己一人出門探險

結果沒在展覽裡面看到想要的推車

反倒是買了幾款環保布尿布, 以及液體爽身粉跟無過敏乳液



我決定改變策略

到旁邊剛開始週年慶的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找折扣手推車

結果沒看到太多讓人心動的折扣

卻看到一雙很好看的白色長靴, 特價竟然只要一千五 !!




我好久沒有買自己的衣服鞋子了

當下真的很想直接給它敗下去

但那時款著婦幼展送給持邀請函入場參觀的紀念品 (一罐玻璃瓶裝的0.6L的米酒水! 我的媽啊有夠重!!)

還有布尿布等一些阿里不達的東西

實在很沒逛街的心情

最後鼻子摸摸就回家

先把那瓶重得要命的米酒水丟回去比較輕鬆

不過, 我還是惦著那雙靴

心情有點複雜

媽媽與女人間的身分與心情轉換, 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的





星期六下午, 一起回小妞妞的出生醫院

我要做產後回診, 小妞妞則是打六合一的預防針以及做第一次的健診

小妞妞從剛出生的3000g, 身長49cm, 頭圍34cm

到現在五十天後, 體重4800g (生長曲線50-75%), 身長56cm (生長曲線75%), 頭圍36.5cm (生長曲線25-50%)

目前是個體重中等, 偏高 (應該說是長?) 的小傢伙

還在護士阿姨量身長的時候放了一個好臭的屁, 真是不淑女




這次除了打六合一疫苗, 也順便吞了輪狀病毒的口服第一劑

小妞妞在扎完針之後大哭, 但幾分鐘後就穩定下來

算是很給我們面子

這幾次開車載她出門, 感覺都還滿ok的

躺進汽座之後就睡著 (可能車子的引擎聲與行進的搖晃感很催眠)

只有在餓的時候, 路途太顛簸的時候, 還有停車的時候才會醒來叫囂

下車到了新環境, 她也只是四處張望, 並不會因為陌生感而焦躁哭泣

以後應該可以繼續帶她出門

我開始期待有小妞妞參與的環島之旅




小妞妞回診完恰好輪到我的婦產科門診

醫生看了傷口情況, 也照了超音波

說產道的復原與子宮的收縮情況都很好

( 超音波上看到一團淡淡的東西, 若醫生沒說我根本不知道那就是子宮, 才5.6公分大, 很難想像之前裝了一隻三公斤的小妞妞! )

不過因為我有餵母乳的緣故, 原本這次要做的子宮頸抹片要等三個月之後才做

所以我又得算小妞妞下次打針的時間

再來掛號回診




結束大人小孩的回診, 回到台北已經是傍晚

JJ 可能也想轉換心情

說要帶我去買那雙白色的長靴

於是我們把小妞妞丟在家裡, 兩個人又跑去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逛街

雖然很對不起我媽

但這樣的小約會確實能讓人放鬆心情, 暫時忘記為人父母的責任以及重擔




我們在地下美食街吃了晚餐

買了那雙長靴 (以及另外一雙鞋 )

看了幾頂原本 JJ 想買卻還是沒買的帽子

最後還是走到婦幼用品樓層, 開始看小妞妞的東西



JJ 說: [沒想到我也變得跟大家一樣, 自己的東西放著不買, 都買小孩的]

我說: [那是你沒買, 我可還是買了鞋]



但我心裡卻覺得

就變得跟大家一樣, 也沒什麼不對

我們原本就都是平凡人哪!




逛著逛著, 我感覺腳下的地板開始跳動

從像手機來電那樣微微的震動, 然後變成抖動, 最後變成左右搖動

[地震!] 我心裡一驚



JJ 放下其他專櫃的東西, 走回我的身邊

我們感覺搖晃越來越大, 甚至有點快站不穩

那裡是A8館四樓, 寬大的樓層一眼望去只看見燈具搖晃, 以及一張張與我們同樣驚慌的面孔



[我會怕!] 我忍不住顯露害怕



JJ 用手環抱著我

我的眼光越過他的手臂看到前方另一對夫妻

丈夫也用手臂環抱著已經懷孕的妻子

那個當下, 我想大家心裡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

[ 噢老天, 我還有很多想珍惜的事物, 請不要奪走它們! ]





搖晃沒那麼大之後我用手機打電話回家關心家裡的狀況, 順便報平安

知道家人跟小妞妞都沒事, 鬆了一口氣

但其實搖晃還在繼續

等搖晃完全停止, JJ 要打電話回南部老家的時候, 線路已經完全滿載, 怎麼也撥不出去了





地震結束

我們無心繼續購物 (其實也買得差不多了), 直接回家

回家的路途中我想起自己忍不住說出的那句害怕

那時冒出心裡的念頭是, 如果地震大到一種不可收拾的地步, 如果我跟JJ怎麼了, 小妞妞怎麼辦?




年紀越大, 擁有的東西越多, 就越害怕失去

我們就是這樣的平凡人

但也因為平凡, 小小的幸福就可以滿足




小小的幸福, 例如跟JJ手牽手逛街

小小的幸福, 例如回到家看到小妞妞安穩的睡臉

小小的幸福, 例如在恐怖的地震之後還能見到親愛的家人

能當個平凡人, 就是夠幸福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